牵挂】
牵挂是什么?牵挂是我在外面玩时妈妈打来的电话;牵挂是下雨时妈妈送来的雨伞;牵挂是我出门时妈妈的叮嘱。
在这一天,我的好朋友叫我出去玩,我赶忙出去了。我们去玩三国杀,到了那拿起了一幅一幅的牌。玩起了三国杀。四个人,两人一队。我先出牌,我杀他闪,我发动技能扣血。我们在快乐的玩着,玩了两局,一局我赢一局他赢。到了决胜局了,我一看我们的角色不错笑了笑心想:你们输定了。结果翻角色时他们更厉害。我们打了一场持久战,非常开心,可是打着打着就忘了时间了。我的手机铃声响了,原来是我妈打过来的。我本想说再玩会就回家,可想到妈妈对我的牵挂和但心,我打消了玩下去的念头,我说:“我马上回家。”说完赶紧跑回家。
有一天我在外面玩,玩得非常开心,突然下了一场大雨,我的心情很不爽。玩着玩着也晚了,很想回家,可是大雨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想妈妈正担心我呢?可惜我既没带手机又没带伞,我心急如焚。正在这时,只见雨幕中妈妈打着一把伞向我走来,她的两肩被雨水打湿了。我埋怨说:“妈,这么大雨,为什么还来接我,雨停了我会自己回去的。”妈妈说:“傻孩子,雨不停你就不回家了,你知道我在家里有多着急。”说着,递给我一把伞。接过雨伞,我很是感动:我手里拿着的不仅仅是雨伞,那是母亲对我的牵挂啊!
每当我出门时,妈妈总会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跟人打架,不要到河里玩水,不要和陌生人搭腔,要注意安全,过马路要瞻前顾后。可我不觉得烦,还觉得很温暖,因为那每一句叮嘱都是母亲对我的牵挂。
牵挂是一种母爱的具体表现,牵挂就是爱,没有爱就没有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