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的日子作文600字》
仰望,注定是要抬起头,不让泪轻言自己的懦弱,彷徨无知而又不忮不求。幸福是否像星星,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清晨,盯着书本上的课文读着,背着,重复着,我们希望在小学的最后一个盛夏,有意义地过完它,就像走过一个不老的童话。虽然,我们知道,童话不会随着我们的成长而成长,它们还要留下,陪着,陪着下一代焦灼烦恼的孩子,一如而今的我们。
我们像《城南旧事》中的小英子和她的同学,是多么希望长高了变成大人,又是多么怕呢。
或许,我们不该惆怅,或许我们不该感伤,可是站在那些由“升学,重点初中,告别母校,同学,和父母越来越出现矛盾……”组成的烦恼中,又怎能做到处之泰然,又怎能做到安之若素,不慌不忙?
每天傍晚,我走在回家的小巷子,我想记了戴望作文舒的《雨巷》,顾城的《小巷》,都是一样的充满灵性,朦朦胧胧,但都一样地让人感到迷茫。长长的小巷哟,我何时才能走到你的尽头?
幸福啊,你又在何方?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终于,我迎来了那场考试。终于,我走出了十二岁的思索,那系着青春靛蓝的时光。
恍惚间,我想到了郑愁予的一句诗“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十二岁的青春期又何尝不是美丽的错误,它来得似乎太早太早,又似乎恰到好处,但终究,它只是个过客,匆匆而去。
十二岁,多么美好的年季,曾有人赞叹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的雨季,可十二岁从未有人赞叹。十二岁,是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的年纪啊!那是童年的告别,青春期的开端啊,又怎能令人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