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烦恼里仰望幸福作文800字》
抬头仰望天空,独自惆怅;轻声着吟诵那复杂难懂的诗歌,不禁感慨万千;手指缓缓覆上书,轻轻摩挲着,微微地触感若有若无,迷失在指尖。烦恼,好似一团云雾,盘踞在我心头,久久不散,被吞噬的只是往日的自信。
曾经想过,只有十四岁的孩子会想些什么:帮助家人多干一些活,只估计就是山区里那些提早当家的小大人的想法罢;无尽地索取,却不懂得回报,这应该就是城市里那些娇生惯养的“小皇帝”罢。而我,徘徊其中,也许两者都有,也许两者又都没有,回答我的只是天空“永恒的沉默”。
也许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年纪,青涩的十四岁。我竟然时不时地烦恼:我的烦恼是什么呢?这就是我现在烦恼的……面对这个正应该充满自信的年纪,我却出现了少有的迷惘。被束缚的,不是身体,而是思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哪里还有自由的想法,取而代之的,只是被吞噬的天真,被冷酷的社会所造成的伤害,纵使已然结疤,却也会在深夜里被撕裂,鲜红的血透过伤疤渗出,却只能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舔舐伤口。更可怕的,却是人已经对此麻木,已经完全对此感到习以为常,这种悲哀又有何人可以倾诉,纵使每个人都知道这件事,却有几人将它说出呢?我作文想,纵使说出,也不过是被其他人冠上一个被批判的头衔,只因为为了那可笑的尊严,而那其实早在我们追求外在而遗忘了内在的时候,就被抛弃了的吧!
也许你会说我对这个世界太过于悲观,但如若不是如此,那么又有多少人钻法律的空子,亦或是捏造虚假的证据,靠法律来“骗取”钱财呢?要我说,人在进化的过程中,也在退化罢了,纵使有了更高的智慧,更聪慧的头脑,却失去了人性最本初的善良和纯真。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我们的生活,也不乏缺少好人,但无奈是“披着人皮的狼”太多了,以至于其他人被“同化”了,也可以说是把他们掩盖了,隐藏在了不被人注意的那一个角落里,自此,我们便过早的接触这些残酷却又可悲的真相。那么,我宁可做一个永不长大的孩子,永远可以自由自在的过着日子,看着动画片,啃啃零食……如果,真的有这种“如果”,我想,这个世界也就不会如此的深沉,以至于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罢了,反正这也是我面对苍穹所感慨的吧,恍惚之间,一切都已紊乱不堪,而我又该如何呢?我想,只不过维护好自己那仅剩的单纯与天真罢了。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那不属于我的温暖,遗失在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