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幸福的港湾】
猫说:“幸福就是吃鱼。”狗说:“幸福就是啃骨头。”奥特曼说:“幸福就是打小怪兽。”我说:“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爸爸妈妈是舵手,带我驶入幸福的港湾。
在家里,我管老爸叫:“大仔”,他就像是我的“铁哥们”,常常陪我一起玩。记得幼时,我常坐在“大仔”的肩头上,再命令他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我在肩头上舒服得“咯咯咯”地笑,“大仔”在我的指挥下早已上气不接下气。我问:“大仔,你是不是累了?”“大仔”总摇摇头,说:“你开心就行!”这个时候,我总会觉得自己是幸福港湾里的幸福小公主。就这样,“大仔”这个温暖的名字在我的口中越叫越亲切,越叫越顺口,也就这样叫下来了。时间就像离弦的箭,飞快!这短短几年内我长大了,“大仔”却慢慢变老,我想体贴“大仔”,让他不用再背我了,但我不敢开口,怕“大仔”以为我嫌他老了,背不动了,这样他一定会觉得很丢脸的,所以我偶尔还是会爬上“大仔”的背。“大仔”的背是我一辈子的怀念。
幸福的公主是不能没有妈妈的“疼爱”,我总是逃不出老妈的“虎掌”。我的妈妈虽然没有老虎的模样,却有老虎的脾气。她常常抱怨“大仔”:“孩子不能这么顺着,该严格时要严格,不然孩子都让你惯坏了!”有这么严重吗?我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看漫画书,正入迷呢!不知什么时候,“老虎”妈妈钻了出来,站在我的面前,一把抢过漫画书,训斥道:“要考试了,你还有闲情,看看人家姚宁、子依……她们会向你这样吗?该干什么干什么,别浪费时间……”接着,这“老虎”就会赶羊似的把我赶进书房。
但是,我知道,老妈总是刀子嘴,豆腐心。这不,她又在外面小声地问俺老爸:“我这样做会不会太过分?”“大仔”哪敢乱说,只能顺着“老虎”的意思,说:“不会不会,这样很好!”
我在心里偷偷地念道:“亲爱的‘大仔’,讨厌的‘老虎’,我永远爱你们!”
虽然港湾里也会有小风小浪,但只要心中有爱,我们会一直很幸福的,直到永远!
(2) [幸福的港湾]幸福的港湾
家是雨中的一把小伞,为你挡风遮雨;家是沙漠中的一口水井,为你解除干渴;家是人生漫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为你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家是快乐的、温馨的、幸福的,可以给你力量,给你勇气,让你感到温暖。
我就是生活在这样的家庭,它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我有一个慈祥的爸爸和严厉的妈妈,慈祥的爸爸+严厉的妈妈+调皮的我=美好的家。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犯过许多的错误,遇到过很多的坎坷,是家给了我勇气,给了我支持,让我脱离困境。
记得那是开学第二天,老师给我们换座位,我不想和一个女同学换,顶撞了老师,还冲出了教室,让老师和家人十分生气,老师气冲冲的给爸爸打了电话,我被爸爸接回了家。当我回家后,回想刚才发生的事情,心里很胆怯,我生怕爸爸打我,老师不让我读书了。我来到房间主动跪了下来,以为爸妈会打我,可爸妈的做法让我大吃一惊,不但让我坐了起来,还心平气和的给我讲解我的错误,说这样不好,说每个孩子都会要经历一个劫——叛逆期,而我正处于这个劫,希望我能理智处理问题,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并让我改正好。我想爸妈没打骂我,可能是他们觉得以暴制暴是无法解决事情的,凡事都要讲道理,不能太冲动。爸爸耐心的给我讲了半天的道理,慢慢地我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还向爸妈保证以后一定不会有那些事情发生了。妈妈知道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也原谅了我。第二天妈妈带着我特意去学校,给老师道歉,求得老师的原谅,妈妈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了对不起。那一刻,我的眼泪水哗啦啦往下落,我一人犯了错,全家人和我一起承担,我是何等温暖和幸福呀!
有人说:牙齿和舌头也有打架的时候。爸妈偶尔还是会因我调皮而打我,但我明白,这也是父母的一片苦心,这是一种爱——家给的特别的爱。父母打的是我身,痛的是父母心,我一点都不会去记恨父母,相反,我还很爱他们,很爱我们的家。
家是幸福的港湾,我爱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爱着我。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这就是我幸福的家,我爱我家!
(3) [幸福的港湾]幸福的港湾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地对滋养它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和飘荡,绘画者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有了感恩这个社会才会有精彩,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老天对我很公平,让我生在了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在这个家庭中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甜苦辣。在我生命中最感激的莫过于父母之爱,谢谢你们赐予我伟大的生命。你们用汗水和心血编织了一张浓郁的爱网,网住了外面的一切风风雨雨。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他让我遇到人生的挫折时,是你们指引我怎样去面对,这样的爱是对么的博大。让我无比有一种安全感。
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抒写着自己的生活。今天我翻开日历。看了一下日子,在一年前的今天我坐在考场上面对那些充满挑战的题目。在接近中考的那段日子里,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在饭菜中每天都变着花样,爸爸是我的知己,也是我精神的支柱,一天清晨外面下起了细雨,我还是在朗朗的读书之声中度过,我看着窗外下着大雨,心中默默想念着妈妈会不会来为我送伞。期待着放学的那一刹那。铃声终于想起,我背起书包就往外冲,去学校门口人山人海,我就像一只蚂蚁一样显得是那么的渺小,我往四周徘徊,那个熟悉的背影没有在我面前出现,我失望了,但我还没有走出几步路时。一声等等让我挺住了沉重的脚步,那声音好熟悉,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撑着一把伞手中还握着我的伞,那一刻我惊呆了,我以为妈妈不会来了,我的心情从失落到激动,久久无法平静。我赶紧跑到妈妈身边,给了她一个深情的拥抱。妈妈作文陪我走回家时,我感觉到她的脚好像不对劲,我问她怎么了。她却说没事,没什么。我顿时很生气在我再三的缠问下妈妈说出了实话,在她到学校为我送伞的过程中因为走得急不小心摔了一跤,她还说了一句对不起宝贝妈妈来晚了我懵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怪我是这么自私,为什么让妈妈受这么多的苦。
父母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我给了他们什么?由于中考我考的分数没有达到高级中学的录取分数,我选择了读职校,这次打击对于我来说真的很大,我哭了,伤心的哭了,我对不起他们,我不值得他们为我付出那么多的精力与心血。我很自责,但父母一句也没有骂我,却在一旁安慰我。以极大的耐心开导我。爸爸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相信我女儿已最棒的,我无意中笑了。现在我在学校里也很出色。我觉得我不比那些读者高级中学的学生们差,我们之中学生也有优秀的一面。
爱让这个世界感受到温暖。父母的付出永远比山高,比海深,那个无知的我,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让我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是怎样把我拉扯大的。而现在我知道了怎样去感恩父母。每天回家后帮她打扫房间,在她坐在沙发上时给她递杯热茶,爸爸回家时给他捶捶背。这些小事都是我自己可以做到的。感恩需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报答。
父母的爱像把伞,为你遮风挡雨;父母的爱像牛毛,丝丝密密关爱你;父母的爱像阳光,照亮你的未来;父母的爱像贴身的棉被,温暖你的心。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挡他们对我的爱,有一天我出去工作了没有时间来照顾你们,请原谅我的自私,但请你们永远记住;你一定要幸福,这是女儿最大的牵挂。
(4) [幸福的港湾]幸福港湾
家是一个幸福的港湾,而我就是停在港湾里的一叶小舟。在我那充满快乐的家里住着我“懒惰”的爸爸、心灵手巧的妈妈和能给家里带来欢声笑语的姐姐。
呀,“懒惰”的爸爸开始发命令了:“佳佳,快去把书桌整理一下!”“佳佳,快帮我拿一杯水!”唉,“懒惰”的爸爸总是对我“呼来唤去”,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知道怎样去分类管理物品,我是我是不是应该感谢爸爸的“懒惰”呢?
和爸爸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心灵手巧的妈妈啦!每次和妈妈比赛做手工,只要我稍微放松一下,就会被妈妈甩得远远的,让我不得不又气又恼。唉!我要是多遗传一些妈妈的超级本领就好了!
有时吃完饭我就会和姐姐下几盘棋,妈妈在一旁看着,她是个可爱又偏心的裁判!我只要赢不了姐姐,妈妈就会坚定地说:“轮到佳佳下了。”结果每次都是我和妈妈配合时才能取胜。每次家人们看到我在那蹦来蹦去,他们总是笑呵呵地说:“你可不能这样赖皮哟!”
风趣的爸爸、温柔的妈妈和懂事的姐姐以及爱哭鼻子的我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相信每个人都很爱自己的家,因为家是安全的避风港,而我们,就像小船在海上航行,难免会遇到大风浪。当我们遇到困难或挫折后,是不是首先想到家呢?我想答案是不容置疑的。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家都很幸福,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就如同19课《“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里面一句经典的话:我从心底里知道,“精彩极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这两个极端的断言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
(5) [幸福的港湾]我的幸福港湾
我有一个幸福的港湾,那就是我的家。这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疼我的爷爷奶奶,还有一个惹人喜爱的妹妹。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贤惠的妈妈就起床给我们做美味可口的早餐了!吃完早餐后,妈妈又急急忙忙地送我们上学,还不忘叮嘱我们:“上课要认真听课,不懂的问题要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每天放学回到家里,我们都能吃上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
爸爸对我们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一天下午,突然下起倾盆大雨,狂风大作。当天,我忘记带雨伞回校,爸爸妈妈都非常忙碌,没空来接我。我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突然,在瓢泼大雨中,一个魁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呀,是爸爸!在狂风夹着大雨中,他迈着艰难的步伐向我走来。看到这一切,我忍不住红了眼眶……
当然,也要有一个淘气、顽皮的妹妹来调节一下气氛!有一天晚上,我因为作业太多了连连叹气,而妹妹也学着我叹气,我做什么,她也学着做,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心里的阴霾也散去不少。
我是世界上最幸运与最幸福的人,在这世界里没有什么能代替家人在我心中的位置,幸福就像一朵朵祥云时刻伴随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