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
一提到读书,我的话就多了。
自从我上一年级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渐渐喜欢上了读书,这书倒不是什么白雪公主,小王子之类的童话书,而是带注音的西游记。
那时。我对字认得不多,一时半会读不懂西游记,只能靠妈妈边给我读,边给我讲解,我听得是津津有味,但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总是与我作对,过得总那么快,我只好带着对下文的好奇,在作息时间的过一定下含泪上床。
此后我便决心自读西游记,刚开始虽然有的地方看不懂,但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居然越看越懂,虽然有的时候把“沙”看成“少”,把“孙”看成“小”之类的,因为我只学过字的一半。
当我读到在牛怪的洞中唐僧四人在锅里快被蒸熟了,我的心里非常急切,但看到四人被救了我又皆大欢喜,总之,书中悲,我就悲,书中喜,我就喜。
西游记看完了,我又看了放在爸爸书桌上的三国演义,这本出我最为欣赏的人是诸葛亮,他足智多谋,善于思考,成了我学习的榜样。
同时,我还看了意林里面的感人事迹和人生哲理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印象。
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是一叶扁舟,在树的大海里自由来去,让我们一起读书,让知识滋润我们幼小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