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
白色是纯洁的颜色,但是自从它和污染组成了白色污染这个词,它就变得不再纯洁,反而成了我们的噩梦。
往日,人们提着菜篮去买菜,今天,人们空手走进市场,提出来的是一个个塑料袋,这是时代的变化吗?的确,社会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有谁知道,这种便利后面隐藏着什么呢?据调查,一家百货商场10分钟使用塑料约100个。由此推算,一个小时就会用600个,如果每天营业12小时,一共就要用7200个……8个塑料袋占地约1平方米,一个月就会覆盖27000平方米的土地,多么惊人的数字啊!或许,少一个商场甚至一个人使用塑料袋,我们这个地球就会美丽十分。文中提到:“塑料制品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具有质轻、防水、耐用、生产技术成熟、成本低的优点,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这种新型材料不可能完全被否定,但我们可以考虑回收利用,使用可溶再生的塑料,尽最大的可能减少白色污染。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势在必行,一分钟都不能耽搁了。
马卡连柯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一种不利于公共的行为,都是自杀的行为,它对社会有害,也就是对自己有害。”有现在我们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不就是图自己一时方便吗?为了自己方便,就忍心破坏我们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伤害这个无私的地球母亲?我们怎么就不为未来想想。以后,白色污染真的给人类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我们怎么办?我们应该怎么办?
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健康,我们必须付出努力,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混入城市垃圾的塑料焚烧后,就会产生有害气体,危害人体健康;塑料中的增塑剂和添加剂渗入地下,就会导致水污染,饮用后对人体也极为不利。
白色污染虽然恐怖,但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就一定能解决。对国家而言,要依法管理,好在许多国家都成立了有关处理白色垃圾的条例,法律就像一把利剑,能给岌岌可危的生态环境织起一道保护网。但如果不加强管理,再锋利的宝剑也会变成废铁。对个人而言,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回收可再次使用的物品。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跟白色污染说再见,一起为我们的美好生存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哪怕我们的力量很微小,你也不要轻言放弃,你要相信你的力量足以改变我们的未来!善待地球,远离白色污染,就是善待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