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白色污染真可怕】
白色污染其实可以说是我们人类的生活垃圾,人类为了方便而造成的一个不可收拾的后果。白色污染有多可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只知道塑料袋,快餐盒这些东西可以给他们带来便利,根本就不曾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将是多么严重。
快餐盒、塑料袋生活中广泛使用,由于这些塑料制品的分解需要二三百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它所造成的污染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也就日趋严重。为防止和减少白色污染对城市环境的破坏,我们要少用不可回收快餐盒、塑料袋因为他们对人类危害极大。我们要多用耐用以及可回收的快餐盒、塑料袋等物品,以取代不可回收的快餐盒、塑料袋。
在我国目前使用最多的是能产生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餐具,其年消耗量在100—130亿只左右,大量弃置的泡沫塑料快餐具散落,形成了家喻户晓的“白色污染”。由于能产生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消耗的是无法再生的石油资源,用作发泡剂的氟利昂被科学界认为是对地球臭氧层造成不可逆转破坏的“元凶”,它无法自然降解,一旦合成则永远存在。即使老化也不会分解,埋在地里会使土壤劣化,焚烧处理又会产生10余种有毒气体污染空气,故而成为灾难性的“白色污染”。
有些人认为用了可降解塑料袋,白色污染是否从此就不再有了?专家提醒: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管理不当仍会造成白色污染。对人类危害极大。我们不要用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的饭盒、能产生白色污染的泡沫塑料餐具……每一个塑料袋化解后可造成4平方分米的土地污染。1500户人家一天使用4500个计算,一个月(30天)就要用135000个,一年要用162万个,整个城市数目就更大了,后果不堪设想。
白色污染真可怕,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少用塑料袋,少用快餐盒,一起为我们的美好家园贡献我们的一份小小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