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像春天的阳光,给我们带来一丝暖意;爱,就像夏天的一棵大树,给我们遮阳纳凉;爱,就像秋天的果实,给我们带来丰收的喜悦;爱,就像冬天的一杯咖啡,给我们向前的力量。因为爱,世界有了光明,因为爱,世界才拥有了温暖。
记得八岁那年,那时的我特别挑食,就偏爱青椒土豆丝,其他的菜很少吃。于是,外婆专门给我做这道菜。那是冬天里的一天,眼看着夜渐渐黑了,外面还下着小雨,但外婆依旧没有回来,我们都很着急,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再也坐不住了,正要穿鞋出门,只听“叮咚”一声,门铃响了,我赶紧去开门,是外婆回来了,只见外婆手里提着菜站在那里,衣服湿了一大半,头发黏在额前,双脚还在不住地打颤,可是,外婆一进门就直接往厨房赶,还不时地传来“阿嚏!阿嚏!”的声音……
第二天,妈妈悄悄地告诉我:“昨天,外婆的自行车坏了,她只能跑着去菜场,可惜最近的菜场里,土豆卖完了,只能再往离家远的菜场,因为天黑了,跑得太快,还险些摔跤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心想:外婆对我的好,我会永远记得!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每当看见青椒土豆丝这道菜时,总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感动油然而生。
慈祥的外婆给我的关爱将一直围绕在我的身边日日夜夜……
“叮铃铃……。”那是什么?哦,是我窗外的那串风铃。
——题记
小时候,外婆曾经和我做过两串风铃。微风拂过,那俩风铃就“叮铃铃”地响。那声音,像从水里洗过似的,煞是动听。那两串风铃,一串粉嫩,一串碧绿,好像粉花绿叶在互相扶持、映衬一般。那时,小小的我冲着外婆傻呵呵的笑,那还没长全牙齿的小嘴逗得外婆呵呵地笑。
长大了,我不得不离开我挚爱的外婆,和父母去了遥远的深圳。走时,我只带走了那串粉风铃。那串绿风铃,留在了外婆屋的窗前。外婆在那站着,像一棵树扎根在那。她挥手与我告别,满脸风霜。绿风铃也晃动着,“叮铃铃……。”,它在向我告别。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在深圳生活了七年。而外婆,也盼了我七年。被我带走的粉风铃被悬在了我的窗前,经历了风吹雨打,它早已失去了以前的光辉,但它还是像以前那样响着,“叮铃铃……”那声音,像从水里洗过似的。闲暇之时,便会时不时地望望风铃,倾听风经过它的声音。回想过去的时光,但如今我们却分开。虽有通过电话和她联系,却仍隔着一部冰冷的手机
我想她了,想我那慈祥的外婆。
就在炽热的八月,我的外婆病倒了。在家中昏迷的她被外公发现送到了医院。我的心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我的外婆,她怎么就病了呢?我和妈妈马上赶了回去。在弥漫着消毒水气味的医院里,病床上正静静地躺着我的外婆,她比从前更老,更瘦了啊。好像一株要被刮倒的细弱芦苇,让人怜惜。她躺着,手上打着点滴。我来到外婆床前,轻轻地握着她的手,像小时候她轻轻地握着我的手那样。她知道,是我来了。
“叮铃铃…。”这声音为何如此熟悉?抬头一望,赫然一串青翠欲滴的绿风铃。抚摸着它,好像想起了什么:这不就是那串绿风铃?它为何什么变化都没有?外公告诉了我一切,原来外婆在我走后就将它放在床头,天天看着它睡。我又碰了碰它,“叮铃铃…。”那声音,像从水里洗过似的。
……
现在,外婆的病好了。我又回到了深圳,也时常会去看她。我的粉风铃又重被上了浆,依然勃勃地挂在窗前。
“叮铃铃……”,那声音,像从水里洗过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