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想念的作文
身边,有一串带着想念的脚步紧跟着我,不离不弃。——题记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他在我血液中来回滚动*****连沉默也痛,”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把这首歌教给我那慈祥的外婆,是她带给了我会呼吸的痛。我坐在房间里,伴随着窗外亮闪闪的星星,低着头,认真地看着我的书。门外,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是沉重而螨跚的,是谁?
春天,微风和煦,是一个充满情趣的季节,空气中满是万物贪婪的吮吸声。
我坐在家里收拾着东西,准备好要用的五篇,便要离开家去学校。这时,楼梯上传来了“哒哒哒”的脚步声。推开门,竟是外婆。外婆气喘吁吁地说:“囡囡,在学校里要照顾好自己,有时间多出来透透新鲜空气,读书别太累,别把身体弄坏了。”我看着已经比我矮了半个头的外婆,不禁有点酸楚,但还是点了点头。走到了门口,外婆又宠溺的摸摸我的头发,说:“回来了就坐公交车来看外婆,外婆给你烧你爱吃的菜。”我笑笑,让外婆回家去。她走出了我的视线。我下了楼,隐约地又听到一串脚步声,我转过头看了一眼,但只是一堵墙壁。我怀疑地拦了车走了,这时,外婆从墙壁后走了出来。
夏天,朝阳似火,是一个让人烦躁的季节,大家都躲在窝里不肯出来。
妈妈和爸爸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外婆,外公和我。没有人送我去车站,我只好一个人背着包出发。我走下楼梯却听见转角处传出了一串熟悉的脚步声,是外婆吗?是她,她手里拿着一把太阳伞,头上戴着一顶旧帽子。我呆在一旁,问:“外婆,你这是要去干吗啊?天气那么热。”外婆擦擦额头上的汗,笑着说:“我送你去车站啊,你外公在睡觉,不方便。天气又那么热你大包小包的,来,我帮你提。”说完,她就抢走了我手中的包。一路上,我都跟在外婆的后面,我看见她后颈上全是细细的汗珠,肩上的书包想一块大石头拉弯了她的腰,我有一丝不忍。到了车站,外婆帮我提着大包小包的,让我赶紧去买票。站在队伍的末端,我发现外婆是那么的瘦小,竟然连背影也看不到。要走了,我叮嘱着外婆:“你一定要小心啊,坐车回去,太阳太热了就打伞*****"我念叨了好几遍,外婆挥着手说烦死了。可她以前也不是这样对我的吗?上了车,熟悉的脚步声慢慢地变轻了,我坐在车里,隔着玻璃向外婆挥手。直到车开走,我在反光镜里看到了迟迟不肯离去的外婆。
秋天神高气爽,冬天寒风瑟瑟,外婆都是如此,用脚步声送我去车站,用新鲜的瓜果带给我健康。有一回,在学校里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突然对我说,外婆整天念叨着你回去呢,,说你都不回去看她,他给你藏了好多好吃的呢。我把这些事都忘了,外婆却记得那么牢,我想找借口,可是又说不出口,因为借口不能掩盖外婆对我的爱。
从记忆中醒过来,回头一看,推进门来的是外婆,他轻轻的叮嘱着我要早点睡并端来了一杯牛奶,我点了点头。
外婆对我的想念在每一句和每一串脚步,紧紧跟随着我,我没有借口推辞,也无法推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