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面前,我们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坚持?我想,只要我们有决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坚持不懈,积极开动脑筋,就会从困难中走出去,走向成功。
我在模型课上遇到过一次小小的困难,当时,我选择坚持不懈。
那一年,我去青少年宫上模型课。那节课老师叫我们用塑料零件拼装一个可活动的机器人。老师先讲了模型的基本架构,再讲了做模型的细节要领,最后一再叮嘱我们不要马虎。我迫不及待的开始做,把手臂接在身子边,咦!身子边上怎么会有个小卡口,我的难点来了,这个老师可没讲过,编号也没有,说明书上也没写。这个卡口装什么东西,太阳也不知道。我急得满头大汗,极力掩饰住我内心的紧张和焦虑,不一会我泄气,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心想:太难了,要不做一半放弃算了。老师锐利目光看穿了我,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吞吞吐吐的说:“不······不要,我会的。”那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四个大字“坚持不懈”。我想还是要靠自已的力量来完成整个机器人的搭件过程,这样更有意义。我便鼓起信心,在零件中东找西找,左翻右翻,终于找到了一根红色的长棒子,看样子直径刚好与卡口相吻合,我试着把它插在身子边的卡口上,刚刚合适,耶!我成功了!一阵喜悦涌上心头。我第一个把模型交到了老师手中,老师夸奖我:“你做得很好,我没讲到的要点你也自行领悟了,大家要向他学习!”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是的,失败、挫折、困难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信心。从做模型上来讲,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不退缩,就会把失败转化为成功。
事情就是这样,生活也是如此,只要尽心尽力,愚公也能搬走两座大山;只要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铁杵都能磨成针,还有什么困难解决不了吗?就如比尔。盖茨夫妇在于2014年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一样,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发生的一切困难,当索维托地区对抗药性结核病持放弃态度的情况下,盖茨乐观、积极的投资研发抵抗该病的新药物,将以几近免费提供给索维托人民。
坚持不懈真的是成功的前奏!
二:[用塑料瓶做机器人]未来的家园
未来的家园  广东省顺德市 广东顺德碧桂园学校五(1) 吴婉君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一切都在变,我们的家园理所当然也就不一样了!当你看到一座又高又大的楼房时,你会觉得很奇特。它是用塑料制成的,但是比砖还要硬,却跟泡抹一样轻。它是由几个机器人,根据科学家研究制做而成的。那时你一定觉得很奇怪,怎么一座那么大的楼房,连个花园也没有?原来,为了节省占地,花园被设在地下了!如果你想去花园,自动升降机会把你带到地下。 到了下面后,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既有绿油油的草地又有美不胜收的花朵。还有一个小瀑布,瀑布的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还有几条小鱼呢!花园里还有几个荡秋千可以用来赏月!花园的左边有一个儿童游乐场,孩子们可以在里面尽情的玩。为了节省用电人们就把花园顶层设为玻璃了,这样白天有明媚的阳光,晚上有金黄的月亮!如果玻璃脏了就会自动换新,这个玻璃还会放发氧气,还会随着空气变化而变冷变暖。花园里面还有一个机器人,垃圾也就等于它们的食物。当然,不吃也不成问题。这种房子还有一个好处——你可以像叠被子一样将它叠起来,能随身带着。未来的家园除了这么超级的房子外,还有……如果你想去旅行或其它地方,就不用坐飞机,火车什么的,直接坐家庭小轿车。它是用电脑控制的,你只要输入你想去的地方,再刷一下卡,立刻就到。卡也就等于车钥匙了。同学们,未来的家园是无限美好的。让我们为这一天的到来,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吧。 未来的家园2005-06/12157","",""12157
三:[用塑料瓶做机器人]我们的科技节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科技节终于到来了。
什么是环保时装呀?自从看到了学校科技节的内容安排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我,今天总算可以亲眼目睹了。最先上场的是两个清纯可人的小女孩,她们一个穿着浪漫纯洁的白色公主纱裙,另一个穿着炽热鲜艳的红色短裙。两人一上场,那强烈的对比色就亮瞎了观众的眼睛,同时又让我们感觉到了那无邪的童真。只见她们先随着音乐踩着节拍动感十足地走到台中心,两人一起摆出一个爱心的姿势。然后看似漫不经心地向前轻摇几步,双手叉腰后稳稳地站定,晶莹透亮的双眼凝视着台下的观众,接着再沉肩收腹迈着猫步走到台侧,等候下一个同伴的上场。看这韵味十足的架势,哪像是七八岁的小学生呀,这不就是个训练有素、久经“T台”的模特吗?实验小学的孩子的确不可小视。在将近二十分钟的时装秀中,每个小模特都在小小的T形台上像模像样地秀了一把,那色彩绚丽,样式独特的时装也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如果不是主持人告诉我们这些美轮美奂的时装都是平常废弃的纸壳,面巾纸等做成的,我们是怎么也猜不到它的出处的,
看完时装表演,我们走出报告厅来到了一楼大堂观赏小制作。各种小制作摆满了两边展摊,有用废塑料瓶、易拉罐等制作的各种花瓶、收纳盒、小帆船、大炮、椅子等,还有用冰棒棍子拼装的小木屋,看了这个,又怕漏看了那个,眼睛都忙不过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个制作精美的玩偶小汽车。它是由纸盒和玩具车上的车轮拼装而成的一辆新型汽车,汽车虽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细到连排气管和车门都有。车内的驾驶位上,坐着一个海绵宝宝,海绵宝宝的脸上写满了骄傲,一只手高高举起,做出“胜利”的手势,好像向我们炫耀:看,我的汽车多美。我们由衷地赞叹:这比拼的不仅仅是智力,还有动手能力和细心耐心呀!
走出大堂,我还去看了“牙签萝卜搭塔”比赛,机器人表演和纸飞机留空比赛。
虽然这次科技节我们班没有得到任何奖项,但是我们同样收获了满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