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作文800字》
无意赞友情之重,有情道真情之贵。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繁华落尽时,始终与你相伴的朋友,没有华丽浮藻的词语修饰,没有彼此防御的铠甲武器,只是单纯透明的两个人,淡然的感动汇成一条笔直的线,牵连你我,永不分离。
相识10年,岁月见证了我们相互的依靠。记得这样一场冷战,痛苦而不堪回首,却令我们放不下逃避,蜕变得真实而单纯。
5年级时,一天与你在一起,一股厌恶无故而生,这种莫名其妙的反感渐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虑,自私地为了这幼稚的想法与你疏远,并美名其约:保持朋友间适当的距离。于是,我常常在你兴高采烈与我分享喜悦时漠然相待,在你需要帮助时隔岸观火,你质问我原因时振振有词。甚至,你可怜地望着我时,我也无动于衷。终于,你在一次次自讨苦吃,黯然伤神后用你的骄傲关上了对我敞开的大门。我心中黯然欣喜,可渐渐看着你的身影躲开了我的世界,感情的大门瞬间告诉我犯下了不可弥补的过失,理智的源泉告诉我后悔无意,无用,无法弥补。
水火不相融的冷战中,我们作文交替着彼此伤害,一把把无名却致命的刀刺得我们体无完肤。当两个人都茫然无助时,当我后悔万分时,当你同样对待我时,我才恍悟:朋友间耐心的守候,真实的理解才是珍惜友情的唯一方法。或许对立久了我们都精疲力尽,于是在不得不在一起时,我们奇迹般地开始交谈。
夕阳下的两个身影终于交汇。你那痛楚的眼神和低沉的语气完全与神采飞扬的你判若两人,一切都灼伤了我:我有什么资格让你为我的成长买单?让你承受我的错误的代价?对不起。可你懂我了,我们是朋友!一直都是,从未改变。释然的你我互相对望,淡淡地一笑,你用这一场冷战告诉我:朋友,既使相互伤害,但只要真实到透明,淡淡的无声之感动将把我们永远牵连,永不分离。
这场风波终于结束,这伤痕永记于心,它每时每刻在提醒我,你对我的意义。朋友有许多,可相知到无需掩饰的只有一个你,这件事看似无所特别,可这是两个毫无关联的人掀开最后一层面的载体。世间的这份友情,值得珍藏。
你不仅仅是我的朋友,更是我最信赖的依靠。童年,因此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