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作文800字》
花开花落芬芳的是少年的心,时光流逝消磨的是儿时的记忆,窗前的飞燕年年成双地回来,真地很想念你,童年的朋友。
那时,我还小,寄住在爷爷家中。第一次与你接触时,你是院中女孩子们的领袖,是你主动拉起我的手,让我加入你们的队伍,从此,一个腼腆的女孩不再孤独。
相处了好长一段时间,每次玩耍,你总是拿出自己最好的玩具,虽然现在看来这是多么微不足道,但当时在一个小女孩心中是何等的幸福!你牵着我的手,走遍了院中的每一个角落,碧绿的爬山虎朦胧了两个人的背影,掷下几串银铃般的笑声。
还记得那次吗?你和我在院中奔跑,而我却被石头绊倒了,狠狠地摔在地上,膝盖上的皮蹭破了,从伤口处渗出血丝,我吓哭了,无力地坐在地上,而你也慌了,大人们都上班去了,这该这么办?只见你用手帮我抹去眼泪,并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不要怕,不要怕,有我在呢!”你低下头,用手绢慢慢擦去伤口边缘泥土,又小心翼翼地吹着,顿时一阵凉意袭来,渗入我的皮肤,抚慰着我的伤口,如三月的春风一样轻柔,如第一缕晨曦一般温暖,渐渐稀释了我的泪水。“好点吗?”你轻轻地问,我用力点点头,泪水涌了出来,作文抬头一看,蓝天、白云、绿草,还有你和我,一切仿佛凝固了,深深印在脑海中,我傻傻地笑了:“真希望和你永远在一起。”
搬家后,很少来爷爷家,每一次爷爷都会告诉我你曾经找过我,我相信,当得知我不在时,你的背影一定是孤独的。爷爷说你学习并不好,经常会被家长打骂,而我却对此失去了感觉,甚至对你产生厌恶,因为我那时太心高气傲,并不想和一个差学生交往,以后便渐渐淡忘了你。
那个夏天,碧绿又爬上了墙头,知了还在无头绪地歌唱,而你却搬走了,望着那座空房,我心中也空空的,望着膝盖上的疤痕,那幅画又涌现出来:蓝天、白云、绿草、你和我,而如今却因为少了你,仿佛不再美好,此时,我也无法控制记忆的闸门,每一次拉手,每一次与你与你在院中打闹……泪水与笑容一起沉淀在心间,甜甜的,而又涩涩的。
人们都说,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失去了一个关心我的人,才知道那段友谊的弥足珍贵。也许,光凭成绩来看待你太片面了,不管怎样,你始终是那样真诚,而我却已经变了,最后才明白童年时代的友谊是那样珍贵、那样纯洁。
曲终人散,天涯海角各奔一方,但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童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