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作文600字》
有时,一种声音里包含着千万个音符,千万种声音里只有一个音符。
漫步在悠扬清澈的琴声中,久坐与雅致高远的意境中,沉醉在连绵不绝的美景中,犹如行走云端,揣揣然,生怕一丝杂念侵袭了透亮的思绪。
流水,宛若深山中的一曲,淡,又不乏一份激情;静,有不少一丝灵动。不如彩虹的绚烂,没有耀人之彩;不似夕阳般深刻,没有鲜明主题;不像大海的汹涌,没有扣人心弦。有的,仅是流水的灵与静,仿若世外,独自放松思维,琴声演绎的句句之间,流淌着一幅无需赞美的画,体会着一种高原的视野。
哀伤,好似沧海中的一曲,怨,又不乏一份感激;诉,有不少一丝沧桑。不如黛玉的惆怅,没有泪雨婆娑;不似虞姬般悲情,没有自刎而逝;不像易安的婉转,没有宋词与共。有的,仅是哀伤的琵琶女,好似凄凉,向诗人缓缓诉,琴声谱写的行行之作文中,隐含着一行无需放任的泪,寻求着一份淡雅的忧伤。
欢乐,好似火红中的一角,火,又不乏一份单纯;舞,有不少一丝欢乐。不如鞭炮的飒爽,没有潇洒浮躁;不似盛夏般热忱,没有切肤之烫;不像玫瑰般火热,没有刺中寻美。有的,仅是欢声笑语相伴,比比皆是,却是纯净无暇,琴声刻画的段段之中,展示着一声无需伪装的笑,领略着一丝贴切的疯狂。
种种纯净间,都有一个名叫明澈的音符来回穿梭,仰视云之悠然,俯视地之博大,凝视琴之踪影。琵琶,一个纯粹为明澈而生的天使,蕴含着各种独到的声音,饱含着种种人生的浓缩,意味着四季的玄妙,象征着生活的奥秘。
在若有若无的飘渺中,有一种欣喜,为它而生。明白了它的深情,懂得了它的寄语。她,是一位明澈的挚友,从那透明的身影中与童年的我嬉戏,如今,她依然同我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