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爷爷一起走过的日子】
白驹过隙,日月轮回,岁月像一把无情的钢刀在您的脸上划下道道伤痕。扳指一算,与您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了吧!您本是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却也随着时光的流逝,一去不复返,蜕变成了如今的白发银丝,你那生硬的脚踏遍了人生中的崎屹苦旅,曾今有多少个日夜你冥思苦想,曾今您一次次举棋不定、挫败过、忧郁过,而如今的您却用一撇一笑来诠释着一切。
您还记得那个麻绳“男孩”吗!我相信您一定记得。那年的冬天您带着我上街赶集,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小男孩,十一二岁左右,卷缩在路边,他的身上放着一条大麻绳,您小心翼翼地拿开麻绳,把小男孩扶起来,此间,来来往往的路人都将目光投向您与小男孩,有的人对小男孩的怜悯,有的人对小男孩表示怀疑,还有人提醒您说:“小男孩是个骗子。”可您直接用您的行动证明了这一切。后面在当别人问起这件事儿时,您回答他们的只是“笑容”。
您还记得那次“决斗”吗!我相信您一定记得。一次我与弟弟发生了分歧,并且争吵了起来,您这个“奸臣”就挑唆弟弟来打我,当然我不可能示弱,就反攻弟弟,而您便要作为弟弟的“军师”替他出谋划策并教他“上打雪花盖顶,中打盘龙缠腰,下打枯树盘根。”我们俩抱作一团,“你”却在偷偷乐呵,最终两败俱伤,您却拍手叫好,我们这才发现上了您的当。此时此刻您才不好意思的说“梁山兄弟,越打越亲嘛。”
您还记得那次“手术”吗!我相信您一定记得。那时,您肚子里长了一颗肿瘤,医生说:需要手术治疗,将肿瘤切除,但由于肿瘤正好长在两根动脉血管之间,手术的风险特别大。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分明看见您脸上爬上了一丝忧郁,可您却笑着坚定地说:“没事!我这辈子也活够了!反正上了手术台什么也不知道了!”可我再一次发现您的眼睛里期待着什么。要进手术室时,亲戚朋友都是抹着眼泪,您却笑着向他们招手,可进入手术室的那一刻,我却看见您抹去了掩盖已久的泪水,再一次朝我们招手。可能是上天的眷顾,对您勇气的奖励,手术成功的完成。当您初醒时,您却调侃着对我们说:“多亏阎王跟我是兄弟,不然这医院的大楼,非得让你们给淹没咯!”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心中滋味五味杂陈的涌上心头,我却不知道该如何执笔,亲爱的爷爷!您对生死的坦荡使我敬畏,或许您还正无畏的向终点方向前进,可与您一起走过的日子依然铭记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