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完了《西游记》,就日思夜想地想和孙悟空见见面。
有一天,孙悟空果然来了。我虽然十分迫切地想见见他,可真的遇见了这样一位大人物,我激动得结结巴巴:“我,我,您好……”孙悟空笑嘻嘻地说道:“您好,我是孙悟空,我平时游山玩水,还从没到过这里。好了,让俺老孙坐下聊聊。”
我忙请他坐到沙发上。哪知他刚一跳上沙发,就大吼道:“这是什么?这么软?”我忙解释道:“这东西叫沙发……”没等我说完,孙悟空就急着问:“字何?道号何?法号何……”
我耐心地解释:“它无字,无道号,无法号,是没有生命的,之所以它软软的,是因为现代人喜欢呀!人们觉得坐在上面软软的,很享受呀!”孙悟空听了作文喃喃地说道:“原来如此!”
过了一会儿,我准备去超市买东西,孙悟空也要去。哪知刚一出门,就听孙悟空大吼一声:“哪里来的妖怪?吃俺老孙一棒!”我吓得定睛一看,原来是一辆辆汽车啊!
于是我连忙拉住孙悟空说:“等等,那不是妖怪,是现代的交通工具,相当于你们那里的马,里面都坐着人呢!”孙悟空听了,又喃喃地说道:“原来如此啊!”
就这样,如此事件一件接着一件,我解释得口干舌燥。孙悟空也听得摇头晃脑,津津有味。突然,孙悟空对我大喊一声:“谢谢你,俺老孙回花果山去了,这个送给你!”我定睛一看,居然是金光闪闪的金箍棒,上面写着“学无止境”四个大字。
我抱着金箍棒哈哈地大笑起来,这时只听妈妈喊了一声:“笑什么啊?那么开心,起床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