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回家作文600字》
孙悟空可真贪玩,刚到天宫一个月就呆不住了。这不,他又去向如来佛祖请假了。
一回儿,孙悟空出来了,蹦来蹦去。很显然,他请假成功了,来到南天门,对守卫说:“走!跟俺老孙去玩玩!”守卫门笑笑说:“我们哪有大圣这般逍闲,还是您一人去吧!”
“俺老孙走也!”孙悟空说这着便架着筋斗云直冲凡间。
他踩着云彩在天空飞来飞去,凡间的一切美景都尽收眼底,转过一圈后,他找了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落下,摇身一变成了一位英俊的小伙子。
展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新房子,门前花团紧簇,绿柳成荫。悟空眨眨双眼,以自己仍在天宫。他走进一家院子,看到一位老人斜靠在竹椅上,眯着眼在听京剧。他的老伴怀里抱着孙子,口中也哼着小曲。悟空不由的叹作文到:“多幸福啊!”
农村过后,他走向了城市。眼前是一条宽而平的大道,上面有无数带轮子的铁块在穿梭。他刚要上路,却有几个身着绿装的将他阻拦,然后把他带到一个大铁块内,很快他被送到了城市。
街道上干干净净,没有一个摆地摊的。两旁楼高数百米,楼下绿树成荫,花坛内草木整齐。
他疯玩了几天,终于想起了那帮猴孩儿们,于是他又决定回花果山看看。来到花果外,发现山上有很多人。走近一看,那帮孩儿子过的可好了,一天什么也不用做,那些人自会给他们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水果。它们看了孙悟空都挤到跟前,争先恐后地说着这三十年的巨变。
这时,孙悟空才明白这一切的变化都是改革开放所改变的。于是,他决定向玉帝提建议,走社会主义道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