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求职记黄素欣作文600字》
最近,曾经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在天庭上待腻了,听说地球在短短的五百年间飞速发展,已经变得日新月异、焕然一新了。于是,孙悟空下决心要到地球上闯一闯,谋个一官半职过过瘾。
孙悟空说到做到,一个筋斗云便是十万八千里,转眼间便来到了地球上。他降落在了一座大城市中,不知职业介绍所在哪儿,连忙向周围的人打听。一位老爷爷告诉他,直走再往左转,看见挂有“职介所”的牌子的地方就是啦。孙悟空照老爷爷说的一路走,可是只见满大街的商店都挂有牌子,而且上面都写有字,孙悟空不识字,十分无奈,只好挨家挨户去找,终于来到了职介所。
可是他又发现,地球已不再像五百年前那么好找工作了,接待员开口就要孙悟空出示文凭。“文凭是什么东西?”孙悟空疑惑地问道。接待员不禁大跌眼镜:“什么?你连这都不知道?也罢,那我告诉你吧,当你念完大学后,学校便会发一个文凭给你。”听了接待员的话,孙悟空顿时羞红了脸,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我没读过书……”不一会儿,接待员便以无文化水平为由将孙悟空赶出了职介所。
孙悟空十分懊丧,决心好好读书,找个好职位,接着,他便走进了一所小学,和其他小学生们一起学习去了。从那以后,孙悟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十分努力。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孙悟空已成为一名博士生,他又来到了当年那家职介所,再次找工作,没过多久,他就顺利上岗了,而且年薪高达十几万呢!现在他在百忙当中还不忘打个电话给天庭:“喂,是玉帝老儿吗?俺老孙也上岗了,有空再给你送去十摞书吧!”
从此以后,天庭上的各路神仙都充满了智慧。孙悟空深深地感叹道:“这次求职记,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