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多姿多彩,是一段充满阳光写满快乐的美好岁月。童年的快乐无处不在,有些片段总令人难以忘怀和想念。
最无忧无虑的便是幼儿园时,记得老师教我们练习苹果的英文发音,我们不正经的大声说:“阿婆,阿婆……”,逗得老师也忍不住笑得前俯后仰,教香蕉的时候,所有孩子都一起拼命的吼:“不拿来,不拿来……”,还有太多的乐趣在记忆里模糊了,只留下快乐无比的美好点滴,偶尔想起那些瞬间自己也会忍俊不住傻笑出声。
最贪玩的便是小学时,台上老师仔细地讲着重要的内容,我却早已神游天外,被窗外的景色所吸引,久久不能回神,直到老师望向这边:“这位同学!请把老师刚刚讲的知识重复一遍!”我才脸红脖子粗的站起来哆里哆嗦。
最辛苦的便是初中时,考试前,我与大多数作文人一样,奋斗在暴风雨的前夕,忘却了时间的流逝。虽说成绩如何在平常的努力中就能看到,但也有“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这一说法。仿佛我们只要一秒不努力,考试就可能有风险。外面的天色已暗,墙上钟表的秒针快速转动,带动了分针与时针,听着表针转动的声音,我眼前逐渐模糊。这时,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是母亲吗?转过头来,果然看到那熟悉的身影。她手中端着一碗热气氤氲的牛奶,看我感觉到了她的到来,打开灯,笑着望向我说:“也不看看几点了,明天考试有精力答题吗?喝了奶就去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我这才恍然大悟,已经这么晚了啊。这段时光有些辛苦,但有你相伴,竟感觉如此美好。
童年的快乐数不胜数,快乐就在我们的身边,每一分都融在我记忆的梦里,让我们好好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啊!多么希望能够永远留住快乐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