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美好时光】
我有一个长方形的塑料泡沫文具盒,它的长是23厘米,宽是11厘米,除了盒盖以外,其他地方都是浅红色。
看吧,盒盖上的那幅色彩鲜艳的风景画真是美丽迷人啊:蓝蓝的天空,一尘不染;草地上,盛开着一簇又一簇五颜六色的鲜花;远处有一片树林,微风吹来,所有的树枝都在轻轻地摇摆,好看极了。
文具盒不光盒盖上的图画很美,而且使用也很方便。每当我轻轻地打开来看,就会发现居住在里面的所有的“朋友”都对我微笑。盒内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有圆珠笔和钢笔,下层有直尺和散发着香水味的铅笔。平日里,他们始终都安静地躺着,一点声音都没有,好像正在酣睡一样。
这些笔和橡皮都是我的好帮手。每当我在画画的时候,如果画错了,橡皮妹妹就急忙跳出来对我说:“小主人不要急,我帮你擦掉错的。”于是,她在我的画本上不慌不忙地跳起舞来,不一会儿,画本上的错就消失得无踪无影了。由于橡皮妹妹长时间为我改错,所以她的身体渐渐变得短小了。
“咦,这条线怎么画不直了呀?”不知谁的这句话吵醒了正在休息的直尺先生,只见他揉了揉眼睛,然后对我说:“小主人,你怎么把我忘记了呢?让我来帮你画直线吧!”我赶紧回答:“对呀,我真不该把你忘记咧,对不起,可能因为我的帮手太多了,所以才记不清楚了啊!”后来,我沿着直尺的身子一画,嘿!真直哟!
突然,“咔嚓”一声,铅笔尖断了,这下叫我怎么办?我赶快打开文具盒一看,第一层没有小刀,我猜想小刀在第二层;再看第二层,果然看到那把小刀正在朝我笑呢。他仿佛在向我保证:“小主人,快来用我帮你吧!我肯定能够把你这支笔修得尖尖的!”说完,他就飞快地帮我削铅笔了,过了一会儿,铅笔又露出了尖尖的小脑袋。
啊!文具盒,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保管着我的学习用品,你的服务态度真好呀!
今天,我无论如何都应该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愿你陪我共同度过小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吧!
(2) [共度美好时光]和你共度好时光
与你共度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可多得的好时光,谨以此文,献给我们曾经的那些好时光。
——题记
我走到那棵年岁不小的树下。
茂盛的绿叶遮天蔽日,粗糙的树皮,摸起来让人莫名的心安。我很清楚的记得,我与你,在这里度过的一个个恬静舒适的夏夜。我记得,幼时的我玩滑板磕破了腿,是你鼓励我自己站起来,当我大哭着扑到你的怀里,你一把将我抱住,轻抚着我的头,连声安慰。夏夜月光如水,月光温柔的倾泻下来,倾泻了一地的好时光。蝉鸣阵阵,你是否,还记得那一个个夏夜呢?
后来,长大了,受了委屈,就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诉苦。你总会拖着并不灵便的双腿,爬上五楼来看我。年岁已高的你,究竟是怎样一步步、一层层地爬上五楼?往往是等你来了,我已经安静地写作业或读书了,你看我一眼,顾不得歇一会,就去厨房,为我做我最爱吃的糖饼。你弯着身子,蹒跚的在厨房中忙绿着。你脸上的皱纹,每一条都仿佛溢出疼爱;你一缕缕的白发,每一根都似乎透着慈祥,时至今日,我仍记得那些糖饼的味道,甜到了心底。
如今,我再也吃不到你做的糖饼。但你的身影,你的音容笑貌,都刻印在了我的心中,与你共度的那些好时光,在我想你的时候,会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看你沏好清香的菊花茶,茶香萦绕在我的鼻尖。外面已是深秋,天空蓝得如同一块宝石,丝丝白云点缀其间。风卷起黄色的落叶,落叶在空中打着旋儿,仿佛是在为告别尽情舞蹈。
记得当时的你,戴着老花镜,看着书,收音机传出一阵阵悠扬的戏曲声。我咬着糖饼,嘴里含糊不清的喊你“姥姥”,你就像从前一样,笑着拍拍我。你的每一条皱纹,每一根头发,似乎都在微笑。在记忆的林荫道中,我好像看见了你,牵着还是孩提时的我,我在一点点长大,你却在一点点变老。此刻的我再想起那些时光,便深深的了悟:与你共度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不能再得的好时光。
岁月如白骏过隙,已经远走离开的你——亦师亦友亦亲人的你,我的姥姥,是否还记得,那些夏夜,秋天,我们共度的好时光?
(3) [共度美好时光]共度好时光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与您度过了一段段美好的时光,这些点滴既充实了我的童年生活,又温暖了我的心房。奶奶,您还记得吗?
每年夏季,我最喜欢与您一起去溪边玩耍。伴着暖暖的阳光,鸟儿停在枝头鸣叫着。溪水很浅很清澈,带着斑斑的绿色,水中一滩鹅卵石堆成了一个小岛。我们站在溪中泼水,您就像孩子一样,理理头发,整整衣服,湿透了,您也不在乎。
我们光着脚丫在小溪旁的石头上休憩。我们愉快地聊着天,您对我满眼笑意地诉说着您家乡的事。没及脚踝的水流轻抚我们的脚丫,痒痒的,痒得我们开怀而笑。鱼儿在水中左右摆动,有时竟碰着我们的脚,我想它们可能把脚丫当成了钓饵,于是,我调皮地把脚丫在水中猛地一摇,惊到了一股清流,也惊得鱼儿们四处逃窜,您敏捷地把手探入水中,竟然把它捉了起来,然后又将鱼儿放回了水中,看着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我们不禁莞尔。
每年冬季,我最喜欢和您围在火炉边取暖。屋外寒风瑟瑟,光秃秃的树枝被风吹得籁籁直响。而屋内,火炉正燃烧着,红红的火苗像音阶一样时而跃起时而降落。层层火焰散出了热量,把屋里弄得暖和极了!您与我坐在火炉旁的木板凳上,您开始有声有色地讲起在寒冬时您小时发生的事,我也听得入迷了。
在烈夏,能在小溪旁玩水,是凉爽快乐的,但我觉得,有您陪伴才是更加快乐的。在寒冬,能在温暖的家中围坐在火炉边取暖是幸福的。其实我知道,那是因为有您的陪伴!
时光在弹指间流逝,我更加珍惜我们在一起的好时光,奶奶,我想只要有您陪在我左右,好时光好生活就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