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过,耳边又响起爷爷的低喃:“孩子,过的还好吗?”我轻轻的说道:“还好,只是怀念与你的快乐时光”。
一阵春雨过后,百花齐放,我与爷爷散步在这田间小路上,小鸟在我们头顶歌唱,花儿跟着我们摇摆。我拉着爷爷那枯黑坚硬的手,奔向花丛间,爷爷一边吸着烟,一边跟紧我的步伐,有时我跑快了,他还会拿大烟斗轻轻的敲下我的头,让我慢点。来到花丛中,我摘下了许多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爷爷就用他那枯黑的手掌,把那些花儿变成花环,戴在我头上,我高兴的笑个不停。
夏日的阳光是那么刺眼那么毒辣,爷爷和我在河边玩耍,教我游泳。烈日下,小河边,一老一小,一黑一白,在水中嬉戏。晚上,游玩了一天的爷爷静静地躺在椅子上,我躺在爷爷身上听他给我讲述他年轻时的故事,作文每次听到高潮时,爷爷就会来一句:“请听下回分解。”我只好耷拉着脑袋进屋去,徒留一地月光。
秋天的苹果是那么甜。来到屋后的苹果园,爷爷麻利的爬上树,一手抓一个苹果,准确地从树上丢进筐中,百发百中,而我就抱着筐子坐在地上开心地吃着香甜可口的苹果。
北方的冬天不含蓄也不温柔。窗外爷爷和我在雪地中打雪仗,堆雪人。爷爷拿着铁锹慢慢地堆成一个大圆球,我拿个桶子慢慢地往桶内装雪,空中雪花漫天飞舞,散落在爷爷和我身上,雪地里留下我们快乐玩耍的足迹。窗内,爷爷和我围在火炉旁烤着红薯,唱着小曲,做着我最爱吃的糖葫芦。
我们一起走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门前的老槐树还在。四季依然来来回回,而你却已不在,我只好把这些美好的时光小心翼翼地锁进匣子,想你的时候打开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