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作文700字》
五月天,蜜蜂从土墙的洞里钻出,嗡嗡闹着。柳树妖娆了,桃花妩媚了,菜花更是开得惊心动魄,铺了一望无际的黄。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我和祖母一起共度的美好时光,藏在心底,不曾遗忘。
祖母家的小院有三间屋子,院墙上的砖瓦青青绿绿的,墙头长着一大丛茂密的绿叶子,叶子里面还住着几个胖胖的大黄瓜。这悠闲的景象,把院子衬的那么富有生机与活力。
祖母爱花。每个月,都有每一张不同的笑脸,绽放在枝头。
槐花是在五月里开花的。每到这个时候的傍晚,祖母总会放下手中的农活,和我坐在洋槐下,给我唱歌谣,讲故事。祖母的声音很好听,虽不像银铃般的清脆,但却有竹笛作文声的优扬。那洋槐,花白,蕊黄,散发出甜蜜的气息。星星点点的小花藏不住快乐似的,从绿叶里探出脑袋,趴在枝头上笑。伴着那皎洁的月光,那景象,就像镀了一层纱。再加上祖母甜美的声音,婉约动人,心旷神怡。
有时,我会跟着祖母来到槐树下的羊肠小道上散步。小路黑而发青,上面的石砖已有了许多裂缝,仿佛在诉说着岁月无尽的沧桑。伴随着最后一丝余晖从槐树的树逢间的跌落,晚风轻轻地吹拂着树叶发出
“哗啦哗啦”的声响。我拉着祖母的手缓慢地走过。
祖母的手软软的,但却因为岁月和劳累的侵蚀,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印记和老茧。祖母微微眯着眼,摇着她那大大的蒲扇,拉着我,就这样轻轻地走着,走着,还轻声的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仔细的听着,静静享受这悠闲的时刻,沉浸在祖母对我的爱,和最美好的时光里……
如今,时光这一尾掌心的小鱼,早已从指缝里偷偷地溜走。我和祖母见面的时间渐渐少了。但每到五月的槐花,开满枝头,在不知不觉中绽放出清新甜蜜的气息时,我总会有一种家的寄托。
我的童年不是一场空白。它香气萦绕,还有爱与温暖,更可贵的是我和祖母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