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作文】
我有一个长方形的塑料泡沫文具盒,它的长是23厘米,宽是11厘米,除了盒盖以外,其他地方都是浅红色。
看吧,盒盖上的那幅色彩鲜艳的风景画真是美丽迷人啊:蓝蓝的天空,一尘不染;草地上,盛开着一簇又一簇五颜六色的鲜花;远处有一片树林,微风吹来,所有的树枝都在轻轻地摇摆,好看极了。
文具盒不光盒盖上的图画很美,而且使用也很方便。每当我轻轻地打开来看,就会发现居住在里面的所有的“朋友”都对我微笑。盒内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有圆珠笔和钢笔,下层有直尺和散发着香水味的铅笔。平日里,他们始终都安静地躺着,一点声音都没有,好像正在酣睡一样。
这些笔和橡皮都是我的好帮手。每当我在画画的时候,如果画错了,橡皮妹妹就急忙跳出来对我说:“小主人不要急,我帮你擦掉错的。”于是,她在我的画本上不慌不忙地跳起舞来,不一会儿,画本上的错就消失得无踪无影了。由于橡皮妹妹长时间为我改错,所以她的身体渐渐变得短小了。
“咦,这条线怎么画不直了呀?”不知谁的这句话吵醒了正在休息的直尺先生,只见他揉了揉眼睛,然后对我说:“小主人,你怎么把我忘记了呢?让我来帮你画直线吧!”我赶紧回答:“对呀,我真不该把你忘记咧,对不起,可能因为我的帮手太多了,所以才记不清楚了啊!”后来,我沿着直尺的身子一画,嘿!真直哟!
突然,“咔嚓”一声,铅笔尖断了,这下叫我怎么办?我赶快打开文具盒一看,第一层没有小刀,我猜想小刀在第二层;再看第二层,果然看到那把小刀正在朝我笑呢。他仿佛在向我保证:“小主人,快来用我帮你吧!我肯定能够把你这支笔修得尖尖的!”说完,他就飞快地帮我削铅笔了,过了一会儿,铅笔又露出了尖尖的小脑袋。
啊!文具盒,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保管着我的学习用品,你的服务态度真好呀!
今天,我无论如何都应该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愿你陪我共同度过小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吧!
(5) [共度美好时光]共度好时光
五月天,蜜蜂从土墙的洞里钻出,嗡嗡闹着。柳树妖娆了,桃花妩媚了,菜花更是开得惊心动魄,铺了一望无际的黄。
每到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我和祖母一起共度的美好时光,藏在心底,不曾遗忘。
祖母家的小院有三间屋子,院墙上的砖瓦青青绿绿的,墙头长着一大丛茂密的绿叶子,叶子里面还住着几个胖胖的大黄瓜。这悠闲的景象,把院子衬的那么富有生机与活力。
祖母爱花。每个月,都有每一张不同的笑脸,绽放在枝头。
槐花是在五月里开花的。每到这个时候的傍晚,祖母总会放下手中的农活,和我坐在洋槐下,给我唱歌谣,讲故事。祖母的声音很好听,虽不像银铃般的清脆,但却有竹笛作文声的优扬。那洋槐,花白,蕊黄,散发出甜蜜的气息。星星点点的小花藏不住快乐似的,从绿叶里探出脑袋,趴在枝头上笑。伴着那皎洁的月光,那景象,就像镀了一层纱。再加上祖母甜美的声音,婉约动人,心旷神怡。
有时,我会跟着祖母来到槐树下的羊肠小道上散步。小路黑而发青,上面的石砖已有了许多裂缝,仿佛在诉说着岁月无尽的沧桑。伴随着最后一丝余晖从槐树的树逢间的跌落,晚风轻轻地吹拂着树叶发出
“哗啦哗啦”的声响。我拉着祖母的手缓慢地走过。
祖母的手软软的,但却因为岁月和劳累的侵蚀,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印记和老茧。祖母微微眯着眼,摇着她那大大的蒲扇,拉着我,就这样轻轻地走着,走着,还轻声的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仔细的听着,静静享受这悠闲的时刻,沉浸在祖母对我的爱,和最美好的时光里……
如今,时光这一尾掌心的小鱼,早已从指缝里偷偷地溜走。我和祖母见面的时间渐渐少了。但每到五月的槐花,开满枝头,在不知不觉中绽放出清新甜蜜的气息时,我总会有一种家的寄托。
我的童年不是一场空白。它香气萦绕,还有爱与温暖,更可贵的是我和祖母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