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作文800字》
月光下,虫鸣中,我们尽享这美好的时光,这充满自然和温情的时光。
又是一个无聊的夜晚,小区灯火通明,人们都如懒惰的蜗牛,窝在家中玩手机,极少有人出门散心。我突然,我眼前的电视黑屏了,旋即客厅中所有电灯都停止了工作,原来亮如白昼的客厅漆黑一片。我惊讶极了,望向窗外,小区也都沉浸在了黑夜中。
想必是停电了。远处传来市中心广场繁乱的音乐声,如一只可恶的猫爪不停挠着我,令我心烦意乱。似乎短短几分钟,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回到了“刀耕火种”的蛮荒时期,埋怨和急燥如瓦斯弥漫着小区。片刻后,百无聊赖的爸爸提议下楼,我们人手一个手电筒,到了小区楼下,一会儿工夫人数增加到了数十作文人,大家都坐在一起,我也坐了过去。
大家寒暄了几句,气氛稍微活跃了一点,抱着孩子的、牵着小狗的、还有头发花白的年老者拄着拐杖慢慢停下来,坐在长亭下聊天……大家逐渐变得熟悉起来,欢笑着说这说那。月光格外眷顾着我们,朦胧,温柔,仿佛清澈明净的湖水轻披在大家的身上,令每人都心旷神怡。四周的虫鸣声,时而长,时而短,如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令每人都神清气爽。这不正是散文中所见到的美好场景吗?
大家聊起了过去、聊起了时事、聊起了自然、聊起了孩子……仿佛一刹那,人们脸上坚硬的线条变得柔和起来,心中的那块坚冰不知不觉融化了,取而代之的是明媚的阳光。这阳光如五彩斑斓的彩线,拉近了人们的浓浓真情。
不一会儿,来电了,可大家都不愿散去,每个人心中都抱着一个美好的期望:这种短暂而美好的时光可以如明媚的阳光永驻小区。
从此以后,小区里多了些欢声笑语,人们都一改之前的死板,变得阳光,开朗,热情。哦,共度好时光,欢乐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