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家的春节]家乡的春节_5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每家每户都在为新年的到来做准备。我和爸爸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妈妈和奶奶忙着包饺子。到了夜幕降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到门外放鞭炮,接“财神”,迎接新年。
把“财神”接到家后,我们全家就聚在一起喝酒、吃团圆饭。在酒桌上,我们全家人都彼此送上祝福的话。敬完酒,我们就看春晚。在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的陪伴下,不知不觉就到夜里十二点了。伴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过年”了。
妈妈和奶奶忙着下水饺,供奉祖先。我和爸爸就跑出去放烟花。光彩夺目、绚丽多彩的烟花升上天空,美丽极了。放完烟花,我们就进屋子吃饺子了。爸爸第一个饺子就吃到钱了(过年的饺子里一定要包进去硬币和枣,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发大财,生活甜美。这是我们老家的风俗),紧接着,还是爸爸接二连三地吃到了四、五个钱。我更着急了,怎么我就一个也没吃到呢?这时,妈妈也吃到了一个钱……我看到桌子上,只有我还没有吃到,我不放弃,接着吃,最后,我终于吃到了一个枣,我高兴地跳起来。妈妈对我说:“宝贝,甜美的一年就从你吃到枣的这一刻开始了。”
吃完饺子后,爸爸、妈妈、奶奶都给我分了压岁钱,希望我在新一年里平平安安,学习进步。
过年真好!我期盼着2014年的春节早一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