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exiangwang.net--节日作文】
回家乡时,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每次都要带上好玩的、好吃的回到家乡,带回去的礼物足足塞了一车,穿上父母买的新衣服,然后踏上归途,去到我那美丽的家乡----江西。
一路车马劳顿之后,平安到达了老家。可不管有多累,都不会放过任何买鞭炮的机会,拉上好朋友欢欢喜喜地去买东西,乐的合不拢嘴,小年就在一片鞭炮声中安然度过了。
再过来几天,便到了除夕,这天晚上是要吃饺子的,于是,家家户户开始做饺子,往里面塞一点花生、硬币和放糖之类的东西。你若吃饺子时吃到了一枚硬币,那就象征着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你会财源滚滚来!于是饺子刚上桌,小朋友们就争先恐后的吃饺子,一吃到硬币就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哪怕吃到撑了,也要再往自己的嘴里塞一个,希望能再吃到一枚硬币。
到了大年三十那天,大人们都去买做年夜饭需要的菜。留下小孩子们在家里玩,孩子们是一刻都没闲过,楼上楼下地到处跑,玩各种游戏,弹珠、老鹰捉小鸡、枪战什么的,玩的乐不可支,玩累了就都趴在地上看电视,一道晚上,就拿着鞭炮到外面去放。
快到中午时,大人们就陆陆续续地回到家里来,忙着烧火做饭,大人们忙碌,小孩子们也没闲着,急忙跑到厨房将做好的菜端出来,趁机偷吃一口,然后溜之大吉。
客人陆陆续续来到家里,在外地工作的子孙们都匆忙赶回家来吃年夜饭,好几十个人都聚集在厨房帮忙,让原本就不大的厨房变得更加拥挤。小孩子们帮大人们把桌子和椅子摆好。把做好的菜端到桌子上。
经过一阵忙碌之后,近一百五十个人坐在大厅里吃饭,庞大的人群将整个大厅都挤满了,家家户户都坐满了人,欢乐的气氛分布在屋子的每一个角落。
到了晚上,开始放鞭炮了,整个世界都在弥漫着鞭炮的火药味,邻家开始放鞭炮了,轰轰隆隆的响,然后其他地方的鞭炮也放起来了,小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想要放鞭炮。鞭炮声日夜不绝,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鞭炮声彻夜不断。几个小孩子穿着新衣服来到大人面前拜年,一拿到红包就不见了,原来是去买东西了。
到了二月,儿女们又要纷纷返回工作地,小孩子们被大人们送去的学校,我也恋恋不舍地望着家乡,期盼着明年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