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家的春节]家乡的春节_750字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这一天全国人民共同欢喜度过,各地的风俗习惯虽然不同,但欢乐相同的在每个人心中荡漾。伴随着火车“轰隆——轰隆”的声音和飞机降落在跑道上的轰鸣声,游子们归家的脚步临近了。今天是除夕,我的姑姑、幺爸、二爸早早地陆续到达老家。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转头看见妹妹们正在打羽毛球,叔叔、阿姨正在忙碌的准备晚餐。幺爸的厨艺是我们家当中最好的,所以我们肯定要品尝他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啦!我们几个小孩,隔一会儿就窜到厨房,伸长脖子问:“还有多久吃饭?还有多久吃饭?”没过多久,姥姥在叫吃饭了。我们欢天喜地的来到饭厅,看着桌子上的香喷喷的饭菜,一家子围坐在桌边,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边吃边讲述自己在这一年了当中发生的有趣的事。
吃完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围坐在一起,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小品、唱歌、跳舞、魔术等。每个节目都获得了人们的称赞。
在这个欢乐的气氛里,不一会儿。晚会接近尾声,主持人说道:“2016年即将到来了,请大家和我们一起高声倒数迎接新年,十、九、八、七…..三、二、一”“当当当“零的钟声敲响了。这时,耳边响起了”砰砰“的声音。我和哥哥、姐姐来到楼下,看见爸爸妈妈正准备点燃引线,我说:“爸爸等一下,让我来点今年的第一束烟花。“爸爸把手中的打火机递给了我,我按了许多下,无论如何就是点不着,我望向在一旁的哥哥,用眼神求助他。哥哥看着我那可怜的眼神说道:“给我吧!小笨蛋!“我把手中的打火机递给他。哥哥大步走向烟花旁,一下子点燃了引线。只听见”砰“的一声,紧接着,烟花在天空中炸开了,一朵朵七色的花朵瞬间炸开花来。像朵朵金星向我扑面而来,五彩缤纷;又像仙女撒花,送给人们幸福。
我喜欢家乡的春节,喜欢他的热闹;我喜欢家乡的春节,喜欢他的美满;我喜欢家乡的春节,喜欢他的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