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家的春节]老家的春节_500字
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春节从腊月开始,正月十九结束,是中国最长的节日,春节是中国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最有趣的节日。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家乡春节的气氛就是从此展开,爆竹,烟花,米糖各种小玩意儿都会堆出来卖,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过年时卖吗?——因为过年时,人人要走访亲朋好友,哪儿有时间卖啊,为了赚点钱给小孩买玩具,就这样卖了。
腊月二十九日,那可是这快乐的日子,白天放炮,“噼里啪啦……”的声音响彻云霄,晚上放烟花,一支支“导弹”飞向天空,使人震耳欲聋。最痛苦也是最开心的煎熬到了——守岁。为什么痛苦呢?因为一声声的“炮声”,使人头皮发麻。为什么高兴呢?因为我可以边玩电脑边看电视,不错过一个精彩的节目。
除夕过了,正月初一来了,那可是一个不个缺少的节日,中午随着父母来到亲戚朋友家拜年,小贩可不会错过这个赚大笔生意的良机,可供吃,喝,玩,乐的东西当然一个不会少。我们小孩还能拿压岁钱的。但压岁钱不是白拿的,要叩头如捣蒜。
一眨眼,到了正月十八,回到家,我既要整理压岁钱,上报给父母,又要收拾书包。春节在正月十九结束了,我们该上学了,大人该上班了。只能默默地盼望下一个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