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雨的作文600字初中]雨_600字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朦朦胧胧地笼罩着大地,雨滴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美妙了……我睁开惺忪的眼眸,往窗外望去,我种的花儿早已被洗得油亮油亮,“叮咚叮咚”清脆如银铃般的声音传来,我俯身一瞧,原来是一只小铜碗,里面只装了少些水,一滴滴雨水从屋檐滑落,似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落到碗里,随即碗里溅落出一串水花,发出了一串好听的水声。
我简直不敢相信,常见的雨水竟能创造出如此清脆的声音,我久久不想离去,伏在阳台上,感受水的生命。
“沙啦沙啦”,既而,我又听见了这种声音,轻飘飘的,虽没有先前的清晰有力,却给我带来的是朦朦胧胧的美妙,我在猜想,这一定是落在吊兰上的声音,我睁开双眸,果然,那隐约的声音正是从这传来的,急而短促,是那样的欢快!我想吊兰此刻,也舒展着长叶,尽情任雨水为她浇淋,她愈发得亮、绿,在沙沙声中,我仿佛听到了她在向水致谢。
我拿出一个方便袋,放在雨水飘落之下,“通通”,我不禁扑哧笑出声来,这水落在袋子上的声音,是如此的深沉,好似大提琴的声音,绵绵的,仿佛这声音是斩不断的,我完全自失起来,沉浸在水的交响乐中!
不知是谁把天空浓浓地涂上了墨,在橘红色的灯光下,我清楚地看到雨愈下愈小,那水的声音也随之愈来愈小,我有些舍不得,于是拿出好几个碗接雨水,“滴答滴答”真美妙……
雨停了,我把碗拿回家里,拿出一支笔,敲了起来,“叮咚叮咚”这声音将欢笑送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