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雨的作文600字初中]雨_600字
很偶然,喜欢上你。在有你的日子里,让我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一个人走在明亮的大道上,贪婪地享受着撒在大地上的阳光。路旁的花儿,沟里的草儿,随着和风跳动的旋律摇摆着身姿。
我多想一直这样走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
然而,你让我的愿望破裂……
太阳突然拉下阴沉的脸孔,白云大失常色地将板着的脸向我一步步压下来。我大惊失色,不知所措,四处一片阴霾。“唰…”,你突然纵身一跃,用你那刺一般的身躯向我打来,把我团团包围住。我不知道该怎么走,路在何方?
恍惚中朦胧地,仿佛是一棵大树。“唰…”,你吼叫的声音更大了,你是鼓励我到那儿躲避一下吗?我于是不顾一切地向着那儿奔去,才发现,不是的:避雨的大树消失了;而你更生气地在我的身上鞭挞……
我狼狈地瑟缩着、犹豫着……终于迈开沉重的脚步在泥浆中挪动着、迎着你赴来的方向,我坚信这是正确的。我从你的号叫声中听懂了你,你并不那么可怕。
渐渐地,你只剩下点、滴的气力落在我的身上……我拖着疲倦的身子继续走。不远的前方,太阳探出了头,展开了微笑的脸蛋儿……
我的泪和着你的泪顺着脸颊流下来。此时,脚下是一片草原,小丘上方一道鲜艳的彩虹,那可是你我眼泪的结晶?
此刻,我喜欢上了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因为,我听懂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