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雷声把我从梦里拉回,窗外传来了人们的声音“要下雨了,要下雨了……”外面还在刮着大风,这,是雨的前奏。
一道闪电从空中劈过,像是利剑从乌云中挣脱出来,雷声轰隆隆地响着,风儿也不甘示弱地刮着。啊!雨,那是雨吗?好大一粒的雨啊!雷声一会儿响一会儿又停了,似乎是在闹着玩,随着雨不断地落下,雷声越来越小看来雷声也变得逊色了,看看着这些雨儿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心里油然而生一丝欣喜的感觉。是啊!这么热的天气,谁不希望下点儿雨啊,这雨水带来了清新,让我忘掉了炎热的烦恼。可是……现在正值收稻的季节,而且又是在中午,这一场雨给农民伯伯们却又带去了烦恼,他们晒的稻谷会不会被雨水洗劫一空?辛辛苦苦的劳动难道最终是一无所获吗?
雨水带来了欣喜,带来了希望,当同时也带来了痛苦。
湖南的地势是一个东、南、西三面高,中部低的朝北开口的马蹄形盆地。今年,类似泥石流的等地质性灾害在我省频频不断,前不久就发生了泥石流,这让人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然而这一场看大非大看小非小的雨又让我省的省会长沙面临考验……路上积水严重阻碍了交通运输
哎……自然就是这样,有好的一面又有坏的一面,天气变化无常,这又是谁造成的呢?是人类,是人类自己种下的恶果。让我们好好地忏悔并付诸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