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雨的作文600字初中]雨天_600字
连续几天的雨,把我从喧嚣带到了宁静,让我躁动的心渐渐变的安静了,让我静下心来遐想,让我细细咀嚼生活。
清晨,一阵凉风把我吹醒了,凉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伴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我弹下了kisstherain,一种从未有的感觉触击我的心灵,每弹下一次,仿佛敲击的是我的心弦,从未有的人琴交流就在这宁静的雨天发生了。想想,贝多芬应该也是在人琴合一的境界下创作了“悲怆”吧?现在我也算是人琴合一了,每弹下一次,都是与钢琴的对话,这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这是心灵的对话,纯净的琴声就是对我的回应,毫无瑕疵的琴声附和着雨声更带给我双重的心灵冲击,双重的心灵享受,双重的心灵震撼。指尖下的黑白琴键雨点下湿润的大地都在互相应和着,琴键是否也得到了浸润?我不知道,但是琴声浸润了我,也让上午更显宁静。
一上午的宁静算不了什么,一天的宁静才足够。坐下来,捧一本书静静品,也无需其他的音乐,窗外的雨声就足够了,这是雨天最好的伴奏了,纯净的雨声穿梭在字句中,若隐若现,唯一的感觉就是滴滴答答作响的声音。
宁静中,最适合遐想,宁静中可以产生巨大的力量,真的,心简单了世界就简单了,宁静让人的心变简单了,宁静中思考往往成熟,简单的心把一切都说通了,一切都变得简单了,世界如此简单?
窗外的雨还在下,大地是否满足了?如果是的话,那就快去浸润人们干枯的心灵吧,让他们恢复宁静的生活,让他们有更成熟的思考,让他们细细咀嚼生活,让他们感受心灵的震撼,心灵的敲击,心灵的透明、纯净。
让雨,一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