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留言篇(二):幸福的日子_1200字
晚上,因为失眠,所以在深夜,拉开了灯。不经意间,发现了那本已有一层薄薄灰尘的同学录。
这本同学录,封面是一个可爱的小熊宝宝,里面的纸上的花纹很好看,质量也很好,保存时间也比较长,当初之所以买这本,就是看上了这一点,希望在以后,甚至年老时,翻出来看一看。它是我五年级临毕业时的那几天在一家文具店买的,是我那几天里买的最贵的东西。
“离别能使浅薄的感情削弱,却使深挚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风能吹灭烛光,却会把火扇的更旺……”这是同学录第一页的一段文字,这就注定了,它的基调就是一种离别的悲伤。下面是“我的毕业档案”,我把每一项都认认真真,规规距距的填了进去。接下来的几张,都是用来贴照片的,而我一张也没有贴上去,只因为当时觉得自己照的像实在是太烂了,所以没有拿出来,但现在觉得,真有点儿对不起他们了。真想不到,现在想起来了,却再也找不道了。真的好后悔。翻到下一页,这是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的留言,在几个老师的留言中,还要属她的长了。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教的是语文。她不仅把档案填的满满的,而且赠言也很长,这是她最后一次对我“说话”了,她最后又表扬了我一通。我知道,在每给每个同学的留言中,她都在一味的表扬。记得在学《七律长征》时,老师让我们思考“毛泽东为什么会把巨大的波涛看作细波,高大的山峰看作泥丸?”,我马上扯着嗓子说,“都不是说毛泽东是时代的巨人么!那巨人还会觉得是波涛,山峰?”顿时,台下一阵笑声,而且,您居然也跟着笑了起来……数学老师在平时最凶了,但在给我的留言中,也格外的和蔼……那些教过我的老师,那些关心过我的老师,我会永远爱你们!
再往下翻,就都是我的同学了留言了。
第一个,是我的死党“越”,他很高,平时和我们也很搞笑。在“视力”一栏里,他竟写的是“零下1。6度”,真不知道那俩“球球”是怎么长的,“最自豪的事”里居然写个“QQ等级比你高!”唉,这小子总拿这说事。切,等我超过你啊!下来的是赵的留言。对于他的留言,我一直很郁闷,“最自豪的事”敢写个“制造绯闻”。难道你是狗崽队?I真服了YOU!在“远”的“口头禅”里,我发现了这样一句话“长的帅,不由人啊!”哎,我们的小小自恋狂……“群”的爱好是看电视,真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可怜”。更可笑的是“帅”,在回答“如果你是魔术师,你会做什么表演?”时,他规规矩距的写了个“魔术表演”,呵呵,这个老实的有点儿过头的孩子。“伟”在留言里说他喜欢“萌”,呵呵,其实我早猜到了。
再往后,就全都是白纸了。一叠厚厚的同学录,还没有写够一半!哎,当初是想给一些女生的,但还是没有勇气。
就这样一本简单的同学录,一本复杂的同学录,一本忧伤的同学录,一本快乐的同学录。
在五年级,在五(3)班的这段日子,我最最幸福,最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