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心情很愁畅,内心有很多的……话想说,可莫有纸张的记录,却有时间的掩埋……
还记得初中毕业时,虽然大家都笑着离开,但是心底的某个地方却在隐隐地疼痛,那时的离别不是句点,却也让我们狠狠伤心了一次.
毕业了,在初中,我们不得不再次微笑着面对离别,离开那些熟悉的人和事,然后,再朝着不同的方向前进,也许我们就这样从此成了陌生人,无论这世界相遇的几率是多大,我们都一再的错过。
毕业了,而那时的心情,却也许只有在很多年后的某个午后,才能够真正清晰了吧……
毕业了,也许会遗忘了一切,但是却总是可以在夜晚的梦中看见同一张侧脸,它总是大声的叫喊我们的名字,带着美丽的微笑和温暖的色彩……
毕业了,当一切都被时间褪去了颜色,我却还是会记得彼此相互嚣张和沮丧的日子,记得一起度过的的明媚的季节,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泥泞的小路窃窃私语……
我们看同样的书,说同样的傻话,幻想同样的未来,谈论同样的他和她……
我们都曾经这样的生活,我们和我们的朋友。
我们在一起,透明地融入彼此的生命……
毕业了,却永远难忘那超级BT校运会,当所有人都在家里享受现代机器所营造出来的舒适凉风时,我们却在似火的骄阳下比赛跑步。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们彼此在一起咒骂这该死的天气,咒骂这该死的地方。
在高中军训时男生一起忿忿不平地想念大块大块的肉肉,女生一起郁闷的咒骂晒黑自己的天气。我们如同被装箱的罐头,一起在没有自由的空间受活。唯一的差别是,我们还被逼着交了N多的钱,吃我们吃不下的东西,穿穿了一次过后就永别的军装,那时我是多么想念你们【278】班。
也许就是在这些时候,在我们被蚊虫咬得无法忍受的时候,在我们N次不亚于越狱般的策划从未实现过的时候,我们的心,更加地靠近当初的278班,回忆、想念曾经一起度过的日子。
毕业了,所有的话可能都会被遗忘,但我却还记得某些言语:
来一起打牌,三缺一啊,快来她说:我参一个……
毕业了,我们还记得,可是那空空的操场被新来的人填满后,还有多少个角落记得我们的过往……
毕业了,一切都被时间闪过……
毕业了,我们的青春被刻上了别人的痕迹,我们的脚步也停留在了别人的生命里。
毕业了,走进这间教室,看这空空如几的客座回想起过去的。我还记得有个同学与另一位女同学打KiSS,当时情况很火爆,有不少同学用手机拍了下来,现在你还记得他?/她还在你身旁的高度,记得他/她和你并排走路时脚跟离地的高度,记得他/她爱喝的饮料,记得他/她习惯的表情,记得他/她和你之间若隐若现的距离,你们是否还在一起呢
曾经在这个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走过,在清晨薄雾弥漫的广场,在下课后打牌……
毕业了,他们的故事,林间的风,浓密的樟树,所有的静物都深深地记得,还有他们曾经牵着的手,那温度可以融化整个南极的冰川……
毕业了,说,我想读书!
毕业了,我们短暂而轻快的旅程被中断,我们必须要开始去思考我们自己的将来。我们站在人生的拐点,迷茫地眺望未来,即使这是我们无数次反复地期待的时刻,但它突然的到来依然让我们措手不及。
毕业了,那些在课堂上玩手机、看小说的习惯有没有改变呢,那些在烧烤时的情景你是否还记得呢?,在此刻都是我们面对人生的砝码。
毕业了,无论如何,我们的知识,在财富的路口上,前进或倒退……
毕业了,教师的椅子还安静的坐在那里,它如此的沉默,让我们以为我们只是匆匆地来了就马上离开。但我们的年华知道,我们曾经在这里笑过,闹过,也思考过。
我们曾经为了一些小事而在下课后打架,现在想想就觉得无聊,在楼道间我们玩水,或许我们在看小说,然后完全融入它们的世界。
而如今,我们毕业了,那些我们曾经278班的教室却依然安静呆在他们永远无法逃离的地方,是我们得到了自由,还是他们永远的被宠爱。
是它们可以舒适地享受余生,还是我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展翅高飞……
每个清晨,总有碎碎的声音从窗外传来。
又在晨练、毕业了,孤独的大树依然不变地挺立,它在支持我。
毕业了,我们走了,沉默的大树还在,它是在缅怀我们三年的青春,还是在将我们的故事藏起来,预留更多的空间去记录新的故事。
毕业了,我们离开,呦黑色的大树还在这里,做为对我们生命的见证,等待新来的人们,为他们的生命加上色彩。
毕业了,我们在改变,大树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信仰……
毕业了,许多的事因此终结。
但是我们一起在操场上挥洒过的汗水;
我们一起在屋顶上分享过的快乐;
我们一起在路上的窃窃私语;
我们一起谈论他/她时的心动;
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争吵、打架;
还有我们一起感受过的温暖,我们一起付出过的艰辛,我们一起做过的许多许多……
我们一起的三年,不能说算就算。2011年九月三日有感而发写得有些乱,请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