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在哭,那泪水仿佛止不住似的。
世界是虚伪的,人是虚伪的。
她们会在你面前说尽好话,在你背后杂言碎语。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一阵风冷不丁的袭来,好冷,衣服被雨水湿透,手中的伞忘记了撑开,眼神是空洞的,是迷茫的,全身是无力的,是僵硬的,熟悉的画面又如复制般闪过眼帘,重现。
我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讨厌我排斥我,我知道我没有做错什么,我尽量不凑热闹,我知道那是没有必要,我尽量一个人在角落,不去触碰那一份纷纷扰扰,偶尔有些伸张正义的时候,意念也会被打消,在我眼里,一切似乎都没有必要。
是啊,她们和你没有关系,没有一星半点关系,可你还是在她们失落的时候去安慰,在她们高兴的时候陪着她们左右,在她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即使她们喜怒无常,即使她们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可她们真正想过吗,没有人知道你会偷偷的在角落一个人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
有的时候真的想抹去自己的所有记忆,和身边所有的人重新相识,那时我会摸清她们的所有脾气,她们也不至于现在这般讨厌我。
其实有些事,总会一闪而过,在你泥泞的记忆中多多少少留下或深或浅的脚印。
不管怎么样,你们还在我身边,感谢所有人为我做的一切,我会记住每一个曾经帮助过我鼓励过我的人,想通了,也就坦然了,除了家人和老师以外没有人会全心对你,没有人会尽所能的去帮助你需要帮助的一切,她们没有义务去为你付出一切,她们和你是毫无关联的,但又是息息相关的。有时看着她们的脸,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在我的记忆中她们是朦胧的,有时甚至想不起来她们长什么样子,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一次一次的和好如初。
我们都变了,不再是那个天真无邪、没心没肺、不去计较任何事的孩子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童真像沙漏一点一点失去,努力改变,却回不到曾经的模样。
脸上湿漉漉的,分不清楚是雨还是泪,放学的路,终究是我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