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同学们觉得挺麻烦,家长们也觉得很麻烦。又要花钱,又要花心思,大家都是在想要让老师开心,希望来个升学加分什么照顾的。
我们班同学还想开个派对为老师祝贺。同学们在下课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小刘说:“小黄,你的彩纸准备好了吗?”小黄说:“小管,花准备好了吗?”她们忙得无法开交。你瞧,她们显得神神秘秘的,又紧张得不得了。又一节下课,小管说:“小刘是冰淇淋蛋糕,还是巧克力蛋糕?”小刘说:“你的纸撕得太大了!”……
我认为,祝老师节日快乐,不必这么麻烦,做一个贺卡,发一个电子邮件,折一个千纸鹤,上课认真一点,这就是给老师最好的教师节礼物了。如果大家你一个礼物,我一个礼物,全班49人,49份礼物堆到老师桌子上,老师要开个礼物铺了,再说了,这么多礼物用到N年也用不完呀!
不过,这些话我不敢当面说出来,因为我怕伤了同学的一片热情,万一老师听了不高兴,我更是亏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