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端午节作文800字》
农历五月五,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悄然而至!大街小巷到处充满着节日的气氛。按照太仓的风俗,家家户户要吃鸭蛋和包粽子,爷爷奶奶一清早就准备好了美味的粽子。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粽子,爸爸兴致勃勃地夸爷爷奶奶勤劳能干,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乐呵呵地说:“我们家的生活真是一天比一天好……”全家人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在这快乐的时刻,妈妈神秘地说:“儿子,等会妈妈带你去一个地方。”“好,好!”我听了一蹦三尺高。
吃过早饭,我一再追问,妈妈没有告诉我去哪里,只是告诉我到了就知道。我晃悠悠地跟在妈妈后面,一路上浮想联翩。渐渐地我看到了一个郁郁葱葱的草莓园,我喜出望外,就像考了100分一样!原来妈妈是要带我摘草莓呢!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篮子走进大棚。一排排草莓苗整齐地排好了队伍,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再仔细一看,绿绿的草莓苗中间还挂着一颗颗红红的草莓,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我赶紧摘了一个红红的草莓,又红又大的草莓可是摘下来后,草莓的皮都破了,也变的软绵绵的。这可怎么办呢?哎,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看到我摘的草莓,无奈地摇摇作文头,亲切地说“儿子,不要太心急。”妈妈一边说,一边做示范,她告诉我摘草莓的时候先用左手固定住草莓藤,要用右手轻轻的握住草莓的柄,再用右手轻轻转动,草莓就完好无损的摘下来了。听了妈妈的指导我便兴冲冲地去摘草莓了。草莓越摘越多,我情不自禁地放进了嘴里,一股甜甜的草莓汁流入了我的肚子里,我感觉太好吃了。我们又摘了一阵子,我发现妈妈的草莓虽然没有我的大,但是都十分新鲜,看了都叫人忍不住想流口水。于是我又仔细看妈妈摘草莓,我看见她只摘吊在空中的草莓,这让我很受启发。观察一段时间后,我觉得我能掌握其中的技巧了,试着摘一个草莓,发现完好无损,就这样我摘了满满一篮子新鲜的草莓。
妈妈付了钱,我们愉快地回家了。我把草莓分给小区里年纪大的爷爷奶奶吃,他们都夸我草莓摘得又好又甜,当然他们的夸奖让我心里乐开了花。以前,我一直认为摘草莓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可是今天,我发现任何事情都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简单的背后蕴含着很多的道理,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仔细的观察,多多的请教,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