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1000字》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传说,这个节日是用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
在去年的端午节里,我们就全家总动员,在家里自己包粽子。那天,奶奶一大早就把糯米、蜜枣洗干净,然后把糯米用水泡在盆里备用,据说这样在蒸的时候糯米比较容易蒸烂,然后又跑到超市上买来新鲜的粽叶,用开水烫一下把底部硬头给剪掉,准备好绑粽子的棉线,准备开始包粽子了。一家人里就妈妈和奶奶会包,只见她先把两个粽叶重叠起来,然后把大头折成一个漏斗形状,先用勺子把糯米放在这个漏斗里,再在上面放上两颗蜜枣,最后再放上一勺糯米,然后就开始把粽叶折过来把米和枣盖上,顺着粽叶的方向折,直到把糯米和枣严严实实得包起来,最后再用棉线把包好的粽子给扎起来,这样防止包好的粽子散开,一个粽子才算是大功告成了。
看着妈妈灵活的双手上下翻飞,我羡慕的不得了,自己也忍不住跃跃欲试。可是等到我包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是真难呀,光是学着把粽叶折成小漏斗就学了十分钟。后来虽然我把粽叶折成了小漏斗,但是我一把糯米放进去,手就掌握不住了,小漏斗就变形了,而且装好米和枣后,该用粽叶折过来盖在上面的时候,糯米就会作文从粽叶的缝隙跑出来,弄的叶子上、地上都是米。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好不容易完成一个,可是和妈妈包的粽子一比,我包的粽子就是个四不象,而且还累的满头大汗,真是不容易啊。妈妈看着我为难的样子,笑着对我说:“先别急着包,你还是先给我打打下手,多看几次就好学了,熟能生巧呀。”于是我开始当起了小助手,给妈妈递粽叶、蜜枣,再把包好的粽子放到锅里准备一会儿上笼。妈妈包的真快,还没等我再实践,她就快包完了,我赶紧拿起剩下的粽叶开始练习,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又包了一个粽子,虽然还是个四不象,但我相信以后我再好好练习练习,肯定会包出漂亮的粽子来的。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包好粽子就开始上笼蒸了,我时不时的跑到厨房去看看熟了没有。奶奶笑着说:“小馋猫,粽子很难蒸,要很长时间才能蒸熟,别跑来跑去的了,等蒸好了我叫你!”过了好长时间,等的我都没有耐心了,终于等到奶奶叫我吃粽子了,还没跑到厨房就闻到了粽叶的清香味,真香啊!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什么也顾不上说了,赶紧吃吧!
通过那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事不但要注意结果,更要注意过程,因为只有过程,才能带给人们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