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端午节作文450字》
端午节到了,我很兴奋。今天我家要开始包粽子了。
一清早,妈妈就把包粽子的材料都准备好了。开始包粽子里,只见妈妈捡起四片粽叶叠在一起,用指头一卷,就卷起一个像漏斗一样的小斗,妈妈又用勺子挖了米和枣包紧,又用另外一片粽叶裹在外面,用粽针固定好,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裹好所有的粽子就开始煮粽子了。妈妈把裹好的粽子,一个个放进锅里,加满水,就开始烧火煮了,大概煮了一个多小时,闻到了粽子的清香,妈妈说粽子好了,可以吃了,我在一旁已经迫不及待地干咽口水作文。妈妈看到我那馋样都笑得合不拢嘴。剥开一个粽子,雪白的米粒,红红的枣肉,狠狠地咬上一口,真是香甜啊!
端午节吃粽子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习俗,传说在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古代诗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写过许多著名的诗篇,提出许多爱国主张,但是楚王不采纳。最后,楚国国土被侵占,他满怀愤怒,跳江自尽,人们为了怀念他,崇敬他,在每年的那一天,就把粽子和许多好吃的投到江里,就是为了不让鱼儿吃屈原的尸体呢。
今天,这个端午节我觉得过的很开心,真希望天天都是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