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端午作文800字》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又到了每年一度的五月五端午节了,正如这诗所写,在端午节必定少不了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这些民俗活动。
快到端午的前几天,已有许多亲朋好友送来粽子,一袋一袋的,都快把冰箱塞满了。若还有别人来送,我一定会笑着说:“天天送粽子,都快把我吃成个粽子喽!”奶奶也亲手包了几个粽子送给我,还一边祝愿我:“学习进步,好事接粽(踵)而来!”我乐呵呵也收下了奶奶的祝愿,希望真能像奶奶所说的那样!
提到端午节,大家自然而然会想到赛龙舟这个传统项目。离我家最近的南塘桥的河岸里,也将举行划龙舟比赛。到了正式比赛的那天,在家中的我,隔着大老远就听见了划龙舟时敲锣打鼓的响声了。
接着,我和妈妈就被这响声吸引去观看比赛了,我俩是步行过去的,只听见那声音越来越响,朝着我们慢慢逼近。到了那儿,才发现桥两边的人已经成群结队地拥挤在一起,汇成了人的海洋。只见一个小孩子正爬在他爸爸的肩膀上,兴奋地指着河面说:“爸爸,快看快作文看,赛龙舟呀!”我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穿梭,好不容易挤到一个空隙中去观看。
龙舟上的一个个队员穿着各自队的队服,有红的、白的、紫的、蓝色的各种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亮眼鲜艳,更为南塘河的美景添色不少。划手们个个都身强力壮,龙其是那手臂显得特别有力。瞧!有两支队伍划船的速度一直不相上下,浙浙地由慢变快,站在船中间的鼓手,在不停地用力地敲着鼓,鼓舞着整支队伍的士气。划手们听着鼓声,双手紧紧地握着桨,身子向前一倾,手再使劲地朝后一拨,于是身后拨开了一道道水花。水花又飞溅到他们的身上,看上去气势磅礴、壮观极了。每一支队的每个人动作都那么有规律,那么地整齐如一。他们异口同声地喊着“嘿哟……嘿哟……嘿哟……”声音气壮山河,响彻整个南塘河的两岸。旗手们也不时地挥舞着彩旗,增强气势,随着两支队伍的你追我赶着中,也离我们愈来愈远……原来我们都全神贯注在这气势上,早已不在意哪方输赢了。
美味的粽子、激烈的赛龙舟,让我们感受到端午节热闹非凡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