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爱的作文1000字:那一刻的温暖
张欣然
圣诞节的前一天,我跟妈妈又吵架了。我想买一部手机,可她说什么也不同意,还说我爱慕虚荣。一气之下,我转身背起书包就跑出了家门,决定回学校住。那天,北风夹杂着零星的雪花,冰冷的空气吸进肺里,浑身直发抖。我喘着气大步流星地走着,不顾一切。不知走了多久,我发现前面有一家小饭店,香气扑鼻,这时我才感觉到肚子在咕咕地叫。不知不觉的,我就站在小饭店的门口。可是,我一摸衣袋,里面空空的,连一个硬币都没有。
小饭店的老板是一个和蔼可亲的阿姨,她看到我站在那边,就问:“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
“可是,我身上没有钱。”我尴尬地低下头。
“没关系,我请你吃。”阿姨很热心地说,“孩子,你先坐下,这大冷的天,不吃暖和了怎么行?我给你煮碗面吧。”
很快,阿姨就端来一碗面条和一碟小咸菜。当时,我不知道该怎样感激她,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可是不知怎么的,眼泪忽然掉了下来,一滴滴地落在碗里。
“你怎么了,孩子?”阿姨关切地问。
“我没事,只是感动,谢谢!”我忙擦干眼泪,故作出高兴的样子。
“我们并不认识,你就对我这么好,愿意煮面给我吃;我的妈妈就不一样了,我们刚吵了一架,她就把我赶出来,还叫我不要再回去!”
阿姨听了,平静地说:“孩子,你怎么会这样想呢?你看看,我只不过煮一碗面给你吃,你的妈妈却煮了十几年的饭给你吃,你应该好好想一想啊?怎么还跟她吵架呢?”我被这位貌不出众的阿姨的话一下子给问住了。我一边想,一边背起书包往家的方向走去,喉咙里像被铅块堵住了一样。
当我拖着疲惫的步子走到楼梯口时,那个熟悉而瘦弱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是妈妈,她顶着一面旧围巾,踮着脚不停地向外张望着。她的脸已被风吹得通红,手蜷缩在一起胸前,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显然,她正在看我,眼里充满了关切与疼爱。那一刻,我泪流满面,不顾一切地跑上前,紧紧地抱住妈妈。妈妈的身体很瘦小,两手冰凉,然而,我却感到无比的温暖,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妈妈啊,你是避风的港湾,给了我停靠的位置;妈妈啊,你是的无私的女神,给了我依靠的肩膀;妈妈啊,你是美丽的春天,给了我无限的生机。忘不了,那一刻;忘不了,那温暖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