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难免会碰到小孩子,有的在微笑,有的在哭泣,我都会对他们微笑一下,但当有人丢失小孩子时,那种焦急的心情是无法体会的,想到这里,不禁想起那件事来。
国庆期间,我家又添了个外甥,我姐生了个女儿,刚满月,然后那天去喝满月酒,那天心情蛮好的,我们一家人都去了,还有我大姐,二姐,一家终于团聚了,那天兴致好高,我叫我姐帮我买衣服,鞋子,然后,她答应了,我和我妈,三个姐和姐夫都去了,带了我大姐的女儿,我们就去到外看,我就去挑,挑我自己喜欢的,然后由我姐出钱,当买了完时候,发现我姐的女儿不见啦,当意识到时,心里非常着急,如果找不到,我爸和姐夫他们肯定会骂死我们,说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弄丢了,只顾玩,一个人都看不住,真是的,我们无所顾及,立即放下手上的东西,找人去啦。当时我姐都差点急死了,就使劲跑着,我看,这家没有,那家没有,真是急死人啦。
我姐姐的女儿蛮漂亮的,她有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很漂亮的嘴巴是微小的,她笑的时候还有两个酒窝,别提多可爱了,她也很聪明,但也爱吃,不过那是孩子的天性,她每次到我家来,总是笑哈哈的,我很喜欢逗她玩,她也喜欢跟我玩,两个人挺默契的,哈哈。
就在我们找到她的那一刻,我才知道那种心情是无法比拟的,高兴,也许这虽然是一个平凡的故事,但也要知道粗心也许会让一个人的一生改变,这个故事也是不小心造成的,学习也是这样,如果高兴粗心一点,那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难忘的那一刻,它会让你懂得珍惜,最后我们开心的回家了,这真是个难忘的经历啊。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含着泪,我们这个集体合唱完了《祝福》,这也代表六年的学习生涯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不像往日的晴空万里,天空略带些灰暗。地上深深的积水证明了昨夜的狂风暴雨。家离学校并不远,但今天却显得愈加漫长,好象六年来所走过的路在今天又将轮回回忆起六年前,满脸稚气的我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小学。再想想今天,六年了,好似昨天发生的事一样。
站在教室门口,望着“六年级6班”这陌生而熟悉的班牌,今天过后,我们将离开这个班,各自踏上自己人生的旅途。但六年美好的回忆,是不能忘却的。
人差不多都到了,班主任也站在讲台上,她的目光凝视窗外,透露出些许伤感眼角的血丝证明了我的猜测———她哭过。
同学们像第一次见面一样唧唧喳喳说个不停,一向严厉的王老师也仁慈了,是同学之间有太多未说完的话,而想在此时说个透彻吧!我却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把每个同学都看了一遍,这样,或许以后能依稀记得他们的样子,还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吧!
“同学们,这是我与大家的最后一节课,希望大家能好好表现。”沉默一阵后,同学一个一个的上了台,有的唱,有的则发表六年来的感想。
王老师则在一旁倾听,侧着脸,微笑在脸上荡漾开来……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就是这一句,唱到了我们的心痛处,每个同学,在歌曲结束的那一刻,泪水划过脸颊。
那一刻,我长大了,我们都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