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类的作文篇(3):成长
我相信,每一个小孩都有一个相同的愿望,那就是长大。我愿意长大,这源自于儿时大人们对我的祝福。其实当时我根本不明白什么叫“长大”,起初只是大家送我的祝愿的话都是“快快长大”之类的,所以,我就认定“长大”是一件好东西。于是就经常挂在嘴边说了。
小时候,总是渴望长得和大人一般高,因为当时对“长大”的概念就是“长高”。我的愿望很迫切,可理由却非常简单。也许是为了能够自己独立地买一根雪糕而不用请示爸爸妈妈;也许是用妈妈的口红化妆而不必担心被笑话;也许是像爸爸一样能提着公文包骑车上班,然后下班回家大声说自己很累……我总是觉得大人们的那个世界很精彩,而我当时只是整天与娃娃打交道,终日沉迷于用幻想编织成的虚拟的所谓的“成人世界”中。伙伴们在一起玩耍时,总爱扮演家长、医生、老师之类的角色,说一些自己认为是够“大人味”的话。我们是不识字的,然而却极爱扮医生开药方,扮老师教书。那些“字”,其实就是些符号,连我自己也不认得。不过,似乎这样才显得有文化,才算大人。
人总是会长大的,不管你急切地要求快点长大,还是想永远停留在童年。时间总向前流走,它不为任何人加快步伐或停下脚步。我还是我,不过不再是吵着要妈妈买新裙子,不再偷偷地穿妈妈的高跟鞋,不再玩“妈妈带孩子”游戏的我。我是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少年。我不死心塌地渴望长大了,不固执地要求跟大人一样自由。我已不是那个每天做梦的小姑娘,我学会了用理智来约束自己。因为在成长,所以我了解成长所带来的不仅仅是幸福与甜蜜,还有更多的痛苦与悲伤。因为目光放得远了,所以也不再拘泥于眼前的一点满足而忘乎所以了。
成长,就是一种蜕变。在亲手剥开笨拙的躯壳,露出嫩粉色的肌肤后,或许能赢得他人的赞叹,可深处的甘苦只有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