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类的作文篇(6):成长历程
当一个成熟的果实低下头时,他在深思,深思自己是怎样长大的?它成长历程是怎样的。
一棵参天大树,是经历无数风雨才形成的。我曾看过《地下森林》这篇文章,它描写的是在火山无情摧残下,在暗无天日的地下深渊,一颗颗努力想要成长,想要生存的大树,凭着自己努力的向上,哪怕没有阳光的抚爱,哪怕没有春雨的滋润,它们也顽强的生存下来,并成为了一棵棵参天大树。这给我留下了深深的沉思。
从哇哇落地开始,我们都有无数的困难。当我们来到这个陌生的世上,没有人曾问过我们是否愿意,因此我们面对这个世界,只有哭泣,但对别人却是一种喜悦,我不明白?
从开始学走路,学讲话,我们都是被动的,我们没有选择。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环境,但我们能创造自己美好的将来。人生历程时很难完成的一个任务,酸、甜、苦、辣,人生本是一张白纸,因为有了这些,才让这张白纸更加的缤纷美丽。
曾经有一个孩子,她一生下来就离开了妈妈,到处漂泊,从没有回过家,但她并不悲伤,因为除了妈妈,还有许多也很爱她的人,因此她快乐。但是,过了不久,妈妈把她接回家中,但她并不快乐,因为她对那个家,是完全陌生的。她有两个妹弟,回到家,妹妹和弟弟年幼,嘲笑她是捡来的,这给她心里留下了阴影。
此后,她不再快乐,因为家中没有她想要的快乐。只有在学校,在朋友中,她才会露出已经消失已久的笑容。但在读书期间,大家都在成长,心里慢慢的有了叛逆的思想,不再听妈妈的话,爱发脾气,在朋友和同学中,这种现象又不曾有。青春期,女孩心细细密,想的事情也不是那么简单,慢慢地已经疏远了家里的人,不再对亲情有希望。
后来,她自己有困难,遇到挫折,就自己一个人承受,不再家人面前掉一滴眼泪,她自己变得更坚强了。但自己绝对不可能和父母完全脱离关系,自己始终要依靠父母们的,所有事情自己承担,只会让自己更累。终于,她打开了心中的那扇紧密之门,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了。亲情、友情,爱与阳光,在她的心里装得满满的,她终于彻底的开怀的笑了。
人生不过如此,有酸、有苦、有辣、也有甜,人生这样一走,白纸变得缤纷鲜艳,美丽照人,让别人一同分享这张美丽的图片。
于是,那颗成熟的果实沉思了。自己的成长是有阳光照射,有细雨滋润,也有暴风雨的陪伴成长的。于是,那女孩也明白了人生那一副炫丽的图画了。于是,《地下森林》给我的启示也出来了,我不明白的,也都明白了。人生历程莫过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