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600字》
我哭着跑出了家门,寒风吹打着我的脸庞。今天对别人来说是多么喜庆的日子,又过年了,而对于我来说真是坏透了。我的脑海中涌出了刚才发生的一幕。
我和弟弟吵架了,就在过年时。我看着他一副得理不饶人的嘴脸,愤怒的火从我心中油然而生,他竟然还要打我,幸亏妈妈拦得快,不然他的拳头,我可吃不消。一气之下我甩门而出,并说要去奶奶家。伤心的我走在道路上头低得很低,回想过去,弟弟是我从小领大的,我多么疼他,可他,他竟然这样。想到这里,我用脚狠狠地踢着路上的石子,眼泪也刷刷地流出来了,我躲在家旁边的小山上像是个丢失的小孩,在那里哭泣。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不知道自己是该往奶奶家,还是该回家,还是呆在原地?这时,我静下心来好好地想了想,作文这三个选择就像人对待生活中的矛盾,是逃避它,还是顺其自然,还是勇敢面对并解决呢?忽然,我听到了弟弟的哭声。我想一定是妈妈在教训弟弟,我应该高兴啊,可我怎么高兴不起来,反而感到很心痛,我想妈妈一定很伤心,妈妈憔悴的面孔浮现在我面前,我已经长大了,不应该让妈妈再为自己操心了,但我和弟弟的吵架最终还是让妈妈伤心了,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吗?我不应该像小时候一样不懂事,我加快脚步跑着,不是往奶奶家,而是回家面对问题。
回到家里,我和弟弟在一个屋里。我向他说了些好话,还给他拿了些好吃的,他委屈地噘着嘴,最终我们还是和好了。只要我们和和睦睦,妈妈就会很开心,因为她的心里只有我们。
过年了,我觉得我不止长了一岁,而是成长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