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600字》
从什么时候起,成长这个词一直被我们挂在嘴边,好像只要有一点进步,好像只要取得一点小小的成功,我们就总喜欢说自己成长了,甚至连失败,我们也会被告知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于是,渐渐地,我们就习惯了,习惯了前进,习惯了逼着自己成长,习惯了让别人满意,可是成长真的是这么简单却又这么辛苦的吗?我想不是的,成长本该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是你在不断长大,不断与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接触后,开始越来越知道自己的喜好,愿意去为自己争取,而不只是为了取悦他人。人活着,本来就该做自己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
记得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吃学校那个小卖部里的棒棒糖,几乎每次有了零用钱,我都会迫不及待的跑过去买,但是因为零用钱有限,每次都不能买到许多,所以总是吃不够。于是啊,我就想了一作文个办法,就是先把这些零用钱攒起来,等到足够多了,再去买一大堆的棒棒糖来吃,那该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啊。
于是我忍住了馋虫,开始慢慢积累,等到攒够了足够多的零用钱,真的去买来了一大堆的棒棒糖,甚至各种口味都很齐全的时候,我原本以为我会很开心,可是我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我一下子却不喜欢吃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抱着一堆的棒棒糖在路边竟然哭了起来,很难描述那种心情,是因为我期待太久,已经不是那种最初的那种感觉了吗?我想不是的,这大概是因为我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不断地克制,与自己说和,等到真正的拥有它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给我感触更深的,反倒是那个等待的过程,而不是结果,这大概也算作成长的一种吧。
人生漫漫,成长有很多种方式,希望所有人都能够不辜负自己所期望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