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机器人已经做好了早餐在等着我,我吃了早餐,机器人又将盘子收回洗净。然后我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下,手指在空中随意地点了两下,电视便打开了。
我觉得看电视有点无聊,便出去散散步。走到玄关除时,就凭空出现了一个信息窗口,让我选择要传送到哪儿去。我传送到大街上时,地面上几乎没有人。一些看起来像飞船的汽车在空中飞来飞去,但都有规则,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了。
我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点开信息功能,一大堆的信息窗口就像潮水一样涌了过来。随便翻翻,都是些正常的新闻,没有二十一世纪那些胡作文乱捏造,诽谤他人的新闻。
不知不觉我居然在长椅上坐了一个上午,此时艳阳高照,肚子居然也有点空空了。我传送到一家餐馆,每个餐桌的左边都有一个供客人点餐的信息窗口。我点完餐,没过多久就有一个机器人过来送餐。这个餐馆里的服务员全都是机器人,人类在这个时代变得很清闲。
吃完午饭后,我又回到了家里。在家里度过了下午和晚上。下午我就在书房里看看书,不过不是纸质的书,是实化了的信息窗口。晚上我便打打游戏,现在的游戏十分流行。
到了深夜,我才沉沉地睡去。好在有强制睡眠系统,不然以我那会的兴奋度是绝对睡不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