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年后的城市,和现在是截然不同的,高科技的使用很广泛,生活中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被高科技管理着。“绿化”,一个在现代城市最流行的词语,可在未来,这个词语神秘消失了,随着人类素质的提高,人类注意到了也停止了无休止的向自然索取的。
在未来的城市,不再是钢筋水泥的森林一统天下,而是看见树木、草皮、田园在人类的规划下,幸福宁静的躺在城市那肥沃的大地上。那时晨练的孩子不用闹钟,听到清脆欢快的鸟鸣自然会早早的起床,那时的城市才是人与各种生物真正共享的一个和谐家园。
在未来的城市,人们不再拥挤的生活在一起,而是生活在被绿荫所包围“仙境”里,因为高科技管理着我们的生活,房子不再用水泥板和钢筋,而是采用环保材料——电子化墙壁(包括地板),可以吸收太阳能化为热能量,冬天不用暖器室内也不再寒冷,家里过热,也可以通过墙壁释放热量,让冬天的室外不再寒冷,墙壁可自己选择颜色,不用喷漆,也可以化成透明色。
出门也方便了许多,在未来,我们人都有了一双“翅膀”,它是雪白的,和真的羽毛在外表上没什么不同,但是功能棒极了,翅膀羽尖处有一蓝色按钮,当你想潜水或游泳时,按下它,翅膀就会立即把羽毛收回,一蓝色的薄膜会密封包住你的身躯,因为用了纳米材料,里面的换氧器被隐藏了,你呼出的二氧化碳被它回收,化为氧气,你可以无限时间的潜水和游泳。想飞到空中,薄膜内有一黄色按钮不会被隐藏,按下它,能释放出可以呼进体内的氢气,并把你带到空中,脱离水面后自动放出羽毛,让你飞翔。
虽然人类的素质有很大的提高,但是仍可以随便扔纸,因为有——妙奇。它是一种“垃圾桶”,一种不平凡的垃圾桶。很多人认为,不就是一个垃圾桶么,不会动,不会说话,只是一种用来盛我们制造出的废品垃圾而已。那你就错了,大家想的是现在的垃圾桶,但是在未来呢,广泛使用高科技的时候呢,垃圾桶也变得很现代化,它会动了,会说话了,有眼睛了,有手臂了!这个叫做“妙奇”的新产品是一个很重要的发明。它分为三类:第一类“回收纸张”。有些人有时会浪费纸张,妙奇会动一动它滚轮似的脚,“走”到废纸前,伸出细长的“手”,把纸“吃”到自己的“肚子里”,不要几秒钟,又会从肚子下排出一张新的纸,之间没有任何噪音。第二类“回收树草”树木可以是放氧气,在未来,树叶也是可以的,妙奇看到数也会自动拾起来,“吃”到“肚子”里,不要几秒又会释放氧气。第三类“回收杂物”。不可再利用的杂物垃圾,妙奇也会“吃”到“肚子”里,但是这会不会吐出任何东西,杂物会在妙奇的“体内”经过“咀嚼”而消失,这就是妙奇的绝妙、神奇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