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年后的城市,和现在是截然不同的,高科技的使用很广泛,生活中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被高科技管理着。“绿化”,一个在现代城市最流行的词语,可在未来,这个词语神秘消失了,随着人类素质的提高,人类注意到了也停止了无休止的向自然索取的。
在未来的城市,不再是钢筋水泥的森林一统天下,而是看见树木、草皮、田园在人类的规划下,幸福宁静的躺在城市那肥沃的大地上。那时晨练的孩子不用闹钟,听到清脆欢快的鸟鸣自然会早早的起床,那时的城市才是人与各种生物真正共享的一个和谐家园。
在未来的城市,人们不再拥挤的生活在一起,而是生活在被绿荫所包围“仙境”里,因为高科技管理着我们的生活,房子不再用水泥板和钢筋,而是采用环保材料——电子化墙壁(包括地板),可以吸收太阳能化为热能量,冬天不用暖器室内也不再寒冷,家里过热,也可以通过墙壁释放热量,让冬天的室外不再寒冷,墙壁可自己选择颜色,不用喷漆,也可以化成透明色。
出门也方便了许多,在未来,我们人都有了一双“翅膀”,它是雪白的,和真的羽毛在外表上没什么不同,但是功能棒极了,翅膀羽尖处有一蓝色按钮,当你想潜水或游泳时,按下它,翅膀就会立即把羽毛收回,一蓝色的薄膜会密封包住你的身躯,因为用了纳米材料,里面的换氧器被隐藏了,你呼出的二氧化碳被它回收,化为氧气,你可以无限时间的潜水和游泳。想飞到空中,薄膜内有一黄色按钮不会被隐藏,按下它,能释放出可以呼进体内的氢气,并把你带到空中,脱离水面后自动放出羽毛,让你飞翔。
虽然人类的素质有很大的提高,但是仍可以随便扔纸,因为有——妙奇。它是一种“垃圾桶”,一种不平凡的垃圾桶。很多人认为,不就是一个垃圾桶么,不会动,不会说话,只是一种用来盛我们制造出的废品垃圾而已。那你就错了,大家想的是现在的垃圾桶,但是在未来呢,广泛使用高科技的时候呢,垃圾桶也变得很现代化,它会动了,会说话了,有眼睛了,有手臂了!这个叫做“妙奇”的新产品是一个很重要的发明。它分为三类:第一类“回收纸张”。有些人有时会浪费纸张,妙奇会动一动它滚轮似的脚,“走”到废纸前,伸出细长的“手”,把纸“吃”到自己的“肚子里”,不要几秒钟,又会从肚子下排出一张新的纸,之间没有任何噪音。第二类“回收树草”树木可以是放氧气,在未来,树叶也是可以的,妙奇看到数也会自动拾起来,“吃”到“肚子”里,不要几秒又会释放氧气。第三类“回收杂物”。不可再利用的杂物垃圾,妙奇也会“吃”到“肚子”里,但是这会不会吐出任何东西,杂物会在妙奇的“体内”经过“咀嚼”而消失,这就是妙奇的绝妙、神奇之处。
(6) [未来生活]未来生活
你想知道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吗?你想感受未来的高科技吗?那就去一个全新的时代吧——2257年。当你从天空俯瞰时,整个偌大的地球,放眼望去,和以前并无多大区别,但内部却发生了质的改变!
当你走在户外时,深吸一口气,你会发现空气格外清新。你是不是会想,不对呀,早在两百多年时,树林就已经越来越少,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越来越高吗?为什么现在的空气却如此清新呢?那就让我为你解答吧!确实,在2210年时地球上的空气就已严重不足,人们将会因失去空气而无法生存。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科学家们研发了八十多年的药水,终于配制成功了——能促进树木的快速生长,并使其自身机构变强百倍的药水。人们得知了这一消息,迅速派了许多架超音速机,全都由机器人操控,两人一组,一人负责播种,另外一人负责浇药水。半天时间不到,当飞机归航时,原本死气沉沉的大地此刻已焕然一新,绿树成荫。人们也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情况好转了起来。
在这些时间里,人们又发现了好几个星球并对其进行探索。发现了大量珍贵的资源,可以说地球仪后两三百年的资源都不用愁了。
现在的地球上,已布满了机器人,他们是人类经过不断努力和创新所形成的结晶,不仅质量好,功能齐全,而且造价低,能够批量制造。现在的机器人以取代了所有人的工作,但除了一点——思想。现在的人,工作也就只有一个——设计!是的,他们只需要设计,设计出对人类有利的一切产物。现在人们要去某个地方时,已不再需要乘坐交通工具了,现在用的都是“意念传送门”。当你踏进“意念传送门”时,心中只要想着地球上的某个地方,不到三秒,你就会到达所想要去的地方。
国际机器人基金会已给每个人都配备了一个全能机器人,它会对人类进行帮助和保护,能够陪伴人类一辈子。当人类生下来后,就会有教育界的人对其进行培养,那些有天赋的人都去做设计师了,而没天赋的就只能与配备的机器人“相依为命”,孤独终老。设计师们使用的电脑都是戴在头上的,用意念进行操作的,它能读取人们的思想并将其的思想呈现出来。当有人把他的设计制作完以后,还要经过多名有经验的老设计师的检验,并对其进行一些改进。经过这些步骤之后,在进行生产,很成功率一般都很高。
随着人口的增加,现在世界上的人口已有两百多亿人。地球已承载不了这么多的人口,所以人们找了另外一个与地球相似的星球——火星!对其进行了改善,投入大量机器人对这里进行施工,做成一个与地球相似的星球,共耗时一个月。设计师们全其中一部分人类去“第二个地球”上生活,但许多人都不愿离开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但又一想到再也不能让地球母亲伤横累累。于是他们坐上了载人火箭去了火星生活,他们过得也很好……
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个臆想。唉,多希望能够去未来呀,但这也只是一个愿望。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学习,掌握好科学文化技术,争取为地球的美好发展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