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下种已有五十天左右了,每天早上我都会起来观察它,看看它的变化。
今天也是照旧。洗漱完毕后我直奔阳台,希望能看到含羞草或辣椒的变化,因为我种这植物就是为了看它开出几朵花或是结出几个瓜。
我步入阳台,外公种的一盆盆植物印入眼帘,我从中找出我种的那两盆,走近些观察,首先看到的含羞草让我大吃一惊一朵小花在片片含羞草的拥簇下傲然开放在最高层的绿草中。
那花虽不是很显眼,走近一看却极为漂亮。中间的花心是黄色的,由花心伸出一根根毛发般的粉色花瓣,在边上看像个小刺球,从上面看倒像只孔雀在开屏。
美丽的花当然得有绿叶衬托,我轻轻拔动其中的一片含羞草,它像受了惊吓似的飞速收缩,缩成条状,极具娱乐性!
我看着这花,下意识地伸手摸了一下,刚刚用手触碰到花的下边的一瞬间,我立即把手缩了回来,定睛一看,原来含羞草的茎上长满了难以看到的小刺,我暗自苦笑道:“保护花的意识真好!”
一阵风吹来,我把目光转移到了旁边的印度鬼椒上。我把辣椒的绿叶翻了一遍又一遍,本以为印度鬼椒结果一定比含羞草开花早,因为它的长势比含羞草快了许多,不过它让我失望了,我就是没见到果实的踪影,它的藤都足有几分米长了,可它就是不结果。
这便是我种的含羞草和辣椒,祝印度鬼椒快些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