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阳光的季节,也是花开的季节,如果说我们的是花,那么,春天就是花的天下……
(一)兰迎春“有人说,春天里的花是最真实的。因为他们说,我们在校园里等待着是春天,我们就很真实。”如果说校园里的春天没有花,我想,那就像一幅没有落款的中国画,浓重之中缺了淡写的那一笔,让赏画的觉得有些失意,赏花的人也同样感觉有些悲戚。春天的校园是最亲柔的。幽兰悄悄的撑开那些在冬寒下萎靡的叶子。她说,春风吹绿校园的时候,远去的燕子也将要飞回来了。等待是春风的到来,我等待的是诗人海子说的那样春暖花开……
(二)柳青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人们总是这样评价春风,今年的春风格外的清爽,他一遍遍的向我耳边吹着。他轻声说:“柳兄,我回来了,起来吧!”我很高兴,春风的确很有趣,不厌其烦对我说那些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我笑了,下句“明月何时照我还”为什么不说。春风笑得很甜,燕儿在他的笑声中翅膀也随之一摆一摆的,春风说了一句精典的话,捣乱叶的细嫩不是裁出来的,是在寒冬中磨炼过后迸发的生命之美,校园的春天不是因为春天存在而美丽,校园的春天只会因春天才更加美丽。这其中有一个深刻的含义!我不明白最后一句话的意思,却明白了另外一首诗的妙处“此生愿伴春长在,万古留魂鉴骨忠!”
(三)踏歌行如果说校园的春天是有深义的,那么那些所谓的最美丽的春天则是校园的春天。我们踏歌而行,因为春天里我们最年轻。穿过那些春意盎然的小道,也才能发现一颗种子的生命在春天里是何等的美妙。我明白,“春种一颗子,秋收万颗粟”的典故。今天我们播种春天,明天我们将要收获。如果我们是春天的使者,天地间真正的春天就是春天。我们唱歌儿播洒,校园等待的是明日的红花。
(四)满园春“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盎然生机的校园里的春天就像那古壁上的题刻,抹不去也拭不掉,一切都来得静悄悄。来的太突然叫人有些惊讶和欢喜。那片阳光明媚的春天的园子里有着许多梦。也许,春天的校园像一首诗,生动而又含蓄。也像一支美妙的歌,朝气而又深沉。我想说,校园的春天是永远的。我们是春的使者。呵!永远的校园,永恒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