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不只在春天作文600字》
此时正是春天,到处都能嗅到花的清香。一眼望去。各种鲜花向人们展示着婀娜的身姿。
但花开不只在春天。春天的花固然美,但是其它季节的花拥有一种另类的美。然而就是这种独特的美,使它们深受喜爱和赞叹。
看!烈日下的池塘中有一群仙女在沐浴,仔细一看,原来是荷花啊!荷花的身躯是那么的挺直,花瓣是那么干净,花香是那么宜人!那宜人的花香引来不少人驻足观赏,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这大概就是周敦颐独爱荷花的原因吧!
听!农家的小孩正诵着一首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说到菊花,它真可谓是花中的隐士啊!它静静地躲在农家的土坡上,躲在最幽静的深林里,不与其它作文花相争,说到这,我忽然想起了五柳先生陶渊明,他可是钟爱菊花啊!遍地的菊花使悲凉的秋天欢快了!颇显活力了!一阵风吹来,菊花们纷纷摇曳着身子与风姿嬉戏玩闹,不过这种胜景也只有在这种地方才能真正看见啊!
闻!墙角飘来诱人的香气,仔细一看,一株梅花立在那儿,它在寒风厚雪中,舒展着身子,向着四面八方伸去,这所有的景象汇成一句诗印在人的脑海里:“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不得不开始敬佩它了!敬佩它在恶劣的环境中都能坦然面对!
花!不只在春天开!在春天温暖的环境中,花固然开得美,但恶劣的环境中,默默向大自然奉献自己的美!
不要只在春天绽放,恶劣的环境更值得去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