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1000字]军训日记_1500字
第一次来到军营时,这是风和日丽的一天,给我带来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这感觉从未有过。
在这个地方,风景优美,环境清静,还有热情的教官,活泼开朗的同学们。在这儿,居住的房子都很有艺术特色,像似用积木搭建而成的,也像似用拼图纸连接而成的,好像一座座公寓。各具特色,也有一些古代风味,确实是个不错的好地方!让我留恋不已,有种想长期居住在这儿的念头。四周都山清水秀,瓜果飘香,宛如神仙居住的仙境一般,这儿的每一个角落都勾起我无比的好奇心,让我留恋忘返,回味无穷,好像他们都有各自的故事,历史!让人捉摸不透,水是清澈,给我一种灵空的感觉,水波荡漾,微风拂过水面,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着,荷花也不例外,一朵挨挤着一朵,争先怒放,都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花儿为什么开得这样红呢?水中还有石头雕塑,一个孩子在水里嬉戏,脸上露出了天真童稚,开怀的表情,还挺着一个大肚囊,真是一个美妙的奇景!怎能让我不心动呢?
第一次体验部队的生活,是那么有规律,有节奏,一点儿也没有乏味,枯燥的感觉。当教官在台上为我们表演时,我深有感触,想到中午我们队的情况,即怕热,又嫌累,都是些没吃过苦的半大孩子,看到教官们十分到位的动作,昂首挺胸,衣冠整齐,就像一棵棵整齐的白杨树,挺拔而耸立,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他们把军人的气势,内敛放在每一个动作中,严肃而不是风度,一种打不倒的精神,通过几天的相处,我感觉到他们乐观,幽默,热爱生活,热爱集体,还教我们一些名族精神的歌,“学习雷锋|”“团结就是力量”,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美好的一面,他们能有如此本能,也是用无数汗水和泪水交集而成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对他们十分敬佩。这让我体会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苦来的!
这一天,教官教我们新的知识——“打拳击|”,一个个女孩子,握住了自己的拳头,虽然不是硬梆梆的,但每一句口号都是那么的铿锵有力,两手握拳,身子略微向下倾斜,昂首挺胸,目光直射前方,后来觉得很累,想放下手中紧握的拳头,可是我犹豫了,因为一旁的同学都在坚持,我对自己说;“在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自己为什么当初坚持走到这里,不要轻易的就选择放弃,年少的我们已经经不起太多的过错”,要想有优越的成绩就不要怕苦!嗯,相信自己!我们要做自己生命里的主角,不做别人生命中的看客,这就是在苦中领略的甜吧!
半晚的篮球赛,即精彩,又惊心动魄,女生队有几个矮小的,看起来娇弱的女生,可是我却十分佩服他们的勇气,虽然她们不是最好的,但他们有勇气挑战自己,我觉得自己在他们中间就像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没信心,没勇气,没特长,突然陷入了自卑感,但是还是很羡慕她们;男生队的同学人高马大,而且打篮球的技术还不赖,在比赛场上英姿勃发,全年级401个同学相聚于此,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这是缘分,真的很难得!接着队长点评了,说了好多好多话,每句都那么深入人心,不愧是队长,孜孜不倦的教诲,每句都含着大道理,客观的现实,主观的哲理,通俗易懂,简单明易,从那刻起,我立下目标要像队长一样做个有用的人,从小吃苦耐劳,有理想,有目标,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没错,幸福是自己争取的,也是自己把握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里,好好把握!毕竟,梅花香自苦寒来。
好难得的一次军训,在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珍惜彼此的友谊,不让时间冲淡友谊的酒,不让距离松开友谊的手,珍惜身边的每一分温情,用心领会,用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情意,在这次军训中,也磨练了我的意识,军人的职责是服从上级命令,那学生也应该尊听父母老师的教诲啊,爱护班集体,增强团结意识感。人生也如此,六天的军训日子,我会把它储存在人生这片欢乐的海洋里,留下深刻的记忆,这也是我的第一笔财富。如今我揣怀着满满的激情与梦想,大步向前走,做一个青春无悔的少年,人生还有更遥远的路等着我们走下去,军训只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小小的音符,今后人生的乐章还等着我们去谱写,也许,最难谱写的乐曲才是最动听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