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设立的节日作文篇九:我想有个双月节_800字
试着把两个“月”字拼在一起,不就是一个“朋”字吗?而我们最常用的一个词就是“朋友”。双月节有另一个名字,也就是“朋友节”。其实友情也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能忽视它。
对于我而言,朋友就等于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了它,我的生命将变得毫无光彩,所以我想有一个这样的节日。
友情是除了亲情之外另一个永远伴随着一个人一生的感情。当你遇到烦恼时,第一个想到的就应该是朋友,朋友是你最好的倾诉对象。朋友会耐心地听你讲述着你的心事,绝不会像父母一样打断你的长篇大论。他们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等你说完,然后,帮你分析着你的困惑;帮你解答着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帮着你出一些妙招,却没有一点怨言。对此,我会乐此不疲。每当要分别时,总觉得时间飞逝。每次交谈完,我总感觉自己又“成长”了不少,我会把自己的心得,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作为“成长录”。
有人说:“现在哪会有这样好的朋友呢?”这样的朋友确实屈指可数,绝不会超过你一双手的手指头。因为现在的人都会对身边的人留个心眼,我不得不用四个字来形容“人心险恶”啊!可我却格外的幸运,因为我有一群无话不说、无所不谈的好朋友。有人问我说:“你的朋友怎么这么多呀?”我想应该是我把每一天都看成是双月节了吧。
我希望有双月节这样一个节日,是因为在这一个节日里,每一个人都有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对身边每个朋友会有更深的了解,让每一个人都为自己拥有更多的朋友而感到高兴,我们还可以互相送礼物,当做见面礼。这个节日还能让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坚固、更牢固!
现在的人们都住在单元楼里,很少会和邻居谈一谈,有的甚至连邻居叫什么名字,家里有些什么人都不清楚。记得我小的时候,住在老式居民房。白天,时常跑到邻居家里玩;中午,吃过午饭,就搬个凳子到邻居家里看电视,虽然家里有电视,但总觉得气氛不一样;下午就在院子里和一群小伙伴东跑西跑;晚上,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庭院里和邻居们拉拉家常,感觉就像是一家人。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请珍惜你们身边的朋友,更要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日子,让每一天都是双月节,双月节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