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转眼就过去了,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在新的学校中,我们渐渐熟悉并认识了教我们的老师,也发生了各种各样或哭或笑的故事,但唯有开学前汇操表演训练时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
那时,我们刚刚认识了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郭老师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似乎每时每刻都在观察同学们的一举一动。郭老师慈祥的脸上经常挂着笑容,很少见到老师生气的样子。
郭老师不但外表慈祥,内心也一点儿不比外表差。在我们练操时,老师就在旁边一会儿跑前一会儿跑后给我们耐心地指导,而同学们却还是做得手舞足蹈,有的同学动作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快,而有的同学速度却像只乌龟一样,不慌不忙地做着,整个班就如同一般散沙。我们本以为老师会大发雷霆,狠狠教训我们一顿,而郭老师却只用惊异的眼神望着我们,嘴上仍然挂着微笑,一边拍着手,一边似乎很满意地说:“不错,不错,我看出大家很努力了,只要以后你们多练习不偷懒就一定能做好!”同学们也有了信心。可渐渐地,同学们因为觉得老师脾气好,有的人就开始偷懒了,而在温柔的老师也有严历的一面,郭老师似乎早就知道似的,早已经准备好了最拿手的“兵器”—木棍。只要有同学累了,手往下坠一点儿就见老师先“确认目标”,用眼睛死死地盯着你,再把右手微微往上抬,趁你不注意,用尽全力的打下去,只听“啪”,“啊!”“哈哈哈”,累好似随着全班同学的笑声一起飞到了九霄云外。似乎每个同学都有事不完的劲,生怕老师那片乌云在自己那块小天地上下雨。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郭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班终于在最后的汇操表演中获得了一等奖。老师还给我们每人一瓶绿茶作为奖品,我们品尝着用自己努力换来的“战利品”心里比吃了蜜还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