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400字作文篇5:中秋节_400字
今天是中秋节。吃过晚饭后,我和家人一起到顶楼上去赏月。
夜幕降临,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我和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聊着家常,感觉美妙极了。我想起了唐代诗人的李白写的《月下独酌》,随口大声吟道:“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话音刚落,掌声四起。大家对我声情并茂的表演大为赞赏。
爷爷告诉我,赏月是由古至今最具大众化的习俗,中秋节是在唐代定的节日。月到中秋分外圆,古人见月圆,自然想到亲人团聚。中秋节赏月既是家庭式的活动,又是亲朋好友的聚会。中秋之夜,在月色皎皎的庭院、屋顶或露天公共场所摆上美味的月饼或时令佳果,沏上一壶好茶,边赏月边品茶,一起聊天叙旧,不亦乐乎。我端起茶杯,说道,让我们共同举杯,展望未来,干杯!
我仰头望着十五的圆月,像一只雪球,镶嵌在墨蓝墨蓝的夜空上,显得格外皎洁。今年中秋节,我不仅品尝了美味的月饼,还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真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