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个比较有自信的孩子,从上小学到此刻,学习一向优秀,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
每次考完试我都要进行总结,都要找一下错了的题的原因,找一下自我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里注意。
妈妈经常对我说:“侯翔,你必须要努力学习,在考试的时候,你考好了不要骄傲,考不好不要灰心,你要经常找一下你的缺点与不足,你就有成功的期望!做好完美的自我,你就会在将来的道路上立于不败之地的!”妈妈的话经常在我耳畔响起,作业做错了我要找原因,上课的时候遇到错题我也要找原因,经常因为一道错题浪费我的好长时间,但我从没因为错题做不出放弃。实在不会的找教师问,不懂的地方一一给教师指出来,直到懂了为止。因为我的认真,教师也拿我没辙!
小升初我过于大意,考了我们班第十名!升入初中以后,我并不灰心,我觉得我有本事赶上或超过在我前面排行的同学。进入初中我就用实际行动去应对我的竞争对手,由于我的努力,每次考试我都要前进一步,这一学期,我给初一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的成绩:语文89、数学98、政治100、历史100、地理100、英语100、生物100,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二!
公布成绩以后,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可我还是觉得自我有不足的地方,数学那道扣了2分的题我是会做的,只是当时一下想不起来,想留在最终再做一下,可气的我做完题以后忘掉了,把卷子交了上去。语文由于我的疏忽,扣掉了本来不该扣掉的分,我要吸取这些教训,在以后的学习上必须注意。我相信,我会做好的!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