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伤痛让我篇(8):我不会再重来……_1500字
我的影廓,烙下了缠绵的印记,眼泪从眼睛划过脸颊的距离,是从快乐到悲伤的跨越,我选择了面对,而不是逃避。
——题记
岁月长亭外,芳草谢了又开。轮回的日落在我们斜长的身影下愈渐模糊,我们不懂得珍惜因为还会重来,但我们无法后悔的岁月中,我们不能重来,也不再回头,也不会再去挥霍,再去张扬。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发现自己太耽于幻想而不会再现实中寻找自由,我原以为有了你做朋友我那一页空白或许会变成缤纷世界,但事实告诉我不会,你甚至都无法让我去点缀。我们都过多地承受了我们本不该承受的,以至于最后我们都无法给对方快乐。
当时的你是那么天真,我们会在一个落莫的夕阳下独自玩耍着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游戏,你会很开心很开心地去捡一片散落的花瓣来蒙我的眼睛,或者拉着我的手疯跑到夕阳最后的一丝一缕,然后躺在草地上静静地望着天空,如果我说我是一朵云时你会坐起来说要一双翅膀,我问你为什么,你说你要成为一只小鸟来陪伴一朵白云,那些日子,是多么美好,美好到我们都不愿意也不乐意去打破这携永,当我们说要一生为友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认真的,但至少你说了。
那天你莫名的发火使我很措手不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冲我发那么大的脾气,这是第一次,我与你交往四年来的第一次,当你明白这一切都是一场误会后就开始不理我,你知道我不是一个轻易道歉的人,但我还是向你道歉了,虽然我并不知道我错在哪里,后来你终于理我了,但对我开始冷淡,开始敬而远之,我几次想和你说话,讨论问题,可你的回答却再也简单不过了,“我没空”,“别问我”,你不知道一种跌入谷底的心情吗?当我无数次地跌入,又无数次地爬起,还不是为了同一个目的?你选择的沉默,让我去承受这份悲哀。
当我习惯了那种语句,眼神时,你不再变得天真,而是沉迷于生活,不再笑逐颜开,我虽仍像以前,但见到你,我又会变得平静而慢慢成熟,我没有重演你的光景,我学会了思索,我到底错在哪里。有时候还是会单纯而且幼稚地幻想,却在现实中找不到影子。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段时间因为彩排我开始和你说笑,你稍稍改变了些态度,但很快,朋友告诉了我你出卖了我,我想了好久,终于想了起来我跟你很好的时候说过的一些事情,我都快忘了,你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你是想挽回还是放弃?我连忙跟朋友说这事过去很久了,朋友倒也不在乎,当我再次看到你时,你的微笑却让我有些寒酸,你到底是想害我还是想帮我,我原以为自己很了解你,可现在看来,一切的风逝,无法重来。
于是我也沉默,我甚至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对待你的冷漠或微笑,一切都那么不自然,我真怀疑当年我们有过那么快乐的时光吗?你变了,有些虚伪,在别人面前学会了伪装自己,尤其是我,我曾对你说过,想哭就哭吧,我们都是女孩子。可你在不理我之后,再也没有哭过,你换了一种方式对待这个社会,也换了一种方式对待我。水与火之间,淬炼,进而羽化。你蜕变成一个压抑的自我。你不再多说话,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寂静。你一定想了很多,却都压抑在心底,不流露。这是一种痛苦吧,你选择了,也承受了,我也一样。
毕业那天,我们都互相说了声“对不起”,笑了,之后还是沉默。再后来也没有了,打你的手机你一直关机,也许你发现自己承受了太多太多,只好用岁月来抚平心灵上的伤痛,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了,有些事,要想淡忘真的很难,你也一样吧……
有人对我说,要么一开始就相信她,并且一直相信下去,要么一开始就不要相信她,一直不要去相信。
那我选择的呢?新旧时光的交点依旧不能抓住光景的一掠而过,你会不会觉得自己有些孤立?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都是你一人孤单度过,这不是你想要的吧?尽管不会重来,但一直往前的路依旧是那样坎坷,漫长。
我错了,也对了,但无论是非,都是过往,无法重来,你是一只鸟,我是一朵云,互相沉默,往前走,往前飞,不回头,那些日子,不再张扬,不再挥霍。
对不起,不会再重来……
白雪皑皑
我们都很无奈
两个世界以外
你是否把我忘怀
记忆已不存在
我不知道该不该等待
花轻盈肆意地开
或许,它已经被时光记载
对不起,不会再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