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猜灯谜的作文]关于元宵节的作文:元宵灯谜_550字
午后,我静静的享受着舒适的阳光,全身的毛孔都得以放松,假日的感觉是完美的。
只见父亲匆匆忙忙的回到了家,向母亲说着事,那声形具色的表情,让我也不由得将目光转移。母亲的眉头舒展了,略微点了点头,便让我过来,好像要告诉我什么事。
我走进母亲身边,她笑着对我说:“侯翔,到了你大显身手的时候了,穿好衣服,咱们去猜灯谜”
“猜灯谜?”我惊讶的张大了嘴,从前只在旁边看过别人猜,这回也可以自己显一下身手了,我赶忙穿好衣服,兴致冲冲的奔向了门外,期待着即将发生的事。
到了文体中心,早已是人流涌动,天空中五彩斑斓的,一串串灯谜如一只只小蚂蚁停在了彩纸上。“好美!”我的兴致一冲上天,便开始去谜海里寻找我拿手的灯谜。
“北京晴,包头雨。(打两字)”我一直喃喃着这句话,“包头雨?包的头上是雨?那不就是雹吗?”我欣喜若狂,要去猜前面的,却难以猜到。又转念一想,不如将晴变为日试试。
“北京晴……京的北面是日!是景!”哦,出来了,原来是“景雹”二字!我欣喜若狂地跑下楼去,得确正确!作为奖励,我得到了一沓信纸!
我的冲劲又一次上来了,一连回答了十几个字谜,可运气便没这么好了,不是别人猜了就是猜错了。才对了三个,运气又不好,一鼓作气抽了三支铅笔。兴致大减,便与父母一同回家了。
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猜谜活动,它将成为我难忘的记忆,相信我会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