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猜灯谜的作文]猜灯谜_750字
刚刚过去的寒假里,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情,它们像颗颗明星,闪烁在我记忆的天空。元宵节之夜猜灯谜那件事就是其中最璀璨的一颗“星”。
元宵节那天,爸爸说要带我去猜灯谜,我十分兴奋。平时吃饭拖拖拉拉的我,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晚饭,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世纪广场猜灯谜。走在大街上,不时有五彩缤纷的烟花从四面八方升上天空,让人大饱眼福。一束束烟花带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将整个城市点缀成了梦幻般的童话王国。
欣赏着美丽的烟花,我们来到了世纪广场。哇!广场真漂亮呀!气球、彩旗、霓虹灯把广场装扮的流光溢彩,分外迷人;广场里人真多呀!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眉清目秀的青年,还有许多活泼可爱的儿童,真是人山人海。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我们来到了猜灯谜的场地——广场中间的舞台前。一条长绳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纸条,上面写着一条条谜语。一阵微风吹过,纸条上下翻飞,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煞是好看。我挤进人群,伸长脖子看到了一条谜语:“不准超过十五分钟(打一成语)”。我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心想:十五分钟是一刻钟,不准超过十五分钟不就是刻不容缓吗?我急忙把答案告诉了工作人员,她对过答案后,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笑着说:“小朋友,你猜对了。”边说边发给我一个奖品——圆珠笔。我双手捧着圆珠笔,心里美滋滋的,仿佛捧着的是沉甸甸的奖杯。接下来,我再接再厉,又猜对了两条谜语:“十(打一成语)”和“空山之中一亩田(打一字)”,谜底分别是“纵横交错”、“画”。但是其它许多谜语我都没有猜出来。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灯谜也都被猜完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世纪广场。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想着那些猜不出来的谜语,就问爸爸有没有猜谜的窍门。爸爸微笑着对我说:“当然有了。猜谜与学习一样,只要平时多留心、多积累,关键时你就能大显身手啦!”
虽然蛇年元宵节已经过去了,但那美好的回忆仍久久荡漾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