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猜灯谜的作文]猜灯谜_650字
今天下午,我、妈妈、表弟、表姐和三姨一起去乐清图书馆里猜灯谜,因为我们听说这里要猜灯谜,所以我们早早的就来猜灯谜。
我和妈妈先来到乐清图书馆,这时,妈妈发现自己的手机忘在家里了,就说:“糟了,我的手机忘在家里了,本来还想打给三姨问什么时候来。”我就说:“唉,看来只能在这里等三姨了,我先上去看会书啊!”正当我要上去的时候三姨来了,因为时间还没到但可以先猜谜底。我一进去就在那里绕了几圈就说:“唉,这次的太难了,不过奖品会很好吧,呵呵!”不过我看了一会儿就说:“唉,这些灯谜真的是太难了,就交给三姨做吧。”表弟说:“我举双手双脚同意。”我说:“那我们就先去看会书吧!”表弟说:“好的。”说完我们两个就跑上楼里去看书,过了一会儿猜灯谜开始了,由于我们在图书馆里看书看了一会,所以我们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人变多了。还看到很多人把已经猜出来的灯谜纸撕下来去核对,正确的话就可以领奖,因为谜语太难了,所以每个人都认真的想谜底。突然妈妈叫我,这时我才发现三姨手上有很多张灯谜纸让我去核对,我听了之后就跑过去核对,这时乐清电视台记者看到我手上有那么多灯谜纸就问我:“这些都是不是你猜的。”我回答说:“其实是我的三姨猜的。”然后他们就采访三姨,等要走了时候我和表弟得了很多奖品,这时我才发觉大部分都是大人们来猜灯谜,小孩子来领奖。
这一次我很开心,因为得了很多奖品,而且我还想到了一个更好的猜灯谜的方法——分三个年段,第一个是儿童区,第二个是少年区,第三个是成人区,越小的就越简单,这样的话我们儿童猜出来的灯谜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