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同一本小说,我们就是作者,故事的结局掌握在我们手中;青春是一首圆润的交响曲,我们是演奏者,能否使它变得更加美妙,这取决于我们自己;青春更一场孤独的旅行,在这场旅行中我们可以认识很多,改变很多,甚至忘记很多......
我看过许多关于青春的电影,里面的男女主角和我们都一样,他们都处在大好的青春年华里,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过,拼搏过,任性过,甚至后悔过,但他们坚持下来了,风雨过后总会看见彩虹,他们都变成自己心里的那个小太阳,放光,发亮了......
而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初中女孩,即将面临中考这个大大的考验,这也算是我对青春的一个挑战吧,面对挑战,我不畏惧,不退缩。
在离中考仅剩二十多天的日子里,顿时感觉时间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就停不下来,甚至还加入了催化剂流逝的更快了。同学们似乎一下子就变得懂事了,上课开始好好听见,就算再爱捣乱的同学,也会一声不吭,仔细聆听老师讲课的声音;下了课依然是安安静静的,没有拌嘴声,吵闹声,只有同学讨论问题的声音,是那抹清澈,那么动听。最受欢迎的则是老师的办公室,每天学生们在办公室门前排成的长龙足以让老师忙得不可开交,虽然忙,但是很快乐,因为老师们知道,这一个个花朵正在他的面前拼命的竞相开放。在此同时同学们也已填写了他们心中的志愿,目标已确定,甚么都不用想,只是一味的努力,拼搏,奋斗,为的就是梦想成真。
在即将面临中考之际必不可少的那就是一张张的同学录了,那天早晨,刚到学校,便看见一张张同学录,已在我桌子上找好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位置,看着它们,我的心里不由得一阵酸楚,往日里的所有喜怒哀乐,到最后只留下了这一张张的白纸,拿起笔,都感觉手是沉重的,不知从何说起。
想想当初,我们彼此因一些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因为好哥们,好姐们的一句话,就可以赴汤蹈火。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偏偏上我们最想依赖对方的时候,却又被无情的分开,没错,时间流逝一去不复返,是青春繁华却又太短暂,我们不能改变什么,只能珍惜现在拥有的,珍惜青春,活好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