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作文胜似亲人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住着一位年逾古稀的李奶奶,她是苗族人,今年七十多岁,她的儿女都外出打工了。一个人生活非常不方便。李奶奶家的旁边住着一位热心的小姑娘红儿,红儿经常去看望李奶奶,帮她做家务。
今天是星期天,红儿一大早就来到李奶奶家。李奶奶还没有起床,她走进堂屋,看到地上有好多脏衣服,心想:“今天就帮李奶奶洗衣服吧!”说干就干,她找来一条围裙系在腰间,拿出木盆,倒上水,坐在凳子上洗起来。水真冷呀!红儿感到针刺般的疼痛,马上把手缩了回来,但想到李奶奶的衣服不能不洗,就咬牙继续洗起来。等洗完了衣服,手指头已经冻得像“胡萝卜”一样。
红儿把手放在嘴边呵了一口热气,端起洗好的衣服,回到院子里,把一件件干净的衣服晾在竹竿上。李奶奶醒来了,她来到院子里,一看到红儿晾衣服的身影,眼睛顿时湿润了。她看见红儿的手冻得通红,心疼极了,含着泪走了过去搂住红儿,用她那满是皱纹的脸贴在红儿的脸上,粗糙的手不停地抚摸红儿冻得通红的小脸蛋,心疼地说:“谢谢你,红儿!”红儿有点不好意思了,低下头,双手在围裙上擦了又擦,害羞地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她俩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