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400字
乡村,总有一道独特的美景;乡村,总是那么迷人;我爱乡村,因为它可以让我亲近大自然。
在乡下外婆家顺着清澈小溪边有一片小竹林,竹枝上总是会有许多的竹心。挑几根摘下来,凑近一闻还有一股竹子的清香。若在晴天,绿绿的、密密的竹叶上便有一层金黄色,那么耀眼。竹叶之间的缝隙,总会漏下斑斑点点的阳光,竹林美得幽静。
如在秋天,走过小竹林,就是一片柚子园。那柚子树不高,你不用抬头,便有一片葱茏的绿色扑入你的眼帘。坐上柚子树的枝丫,便会有一个个胖胖的、青绿的柚子在你的眼前,在你的头顶晃动。一阵风吹过,柚子树的沙沙声夹着一股柚子的清香,怎不使人陶醉?
到了春天,走上柚子园的下坡小径,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油菜田。那金黄又大片的油菜花,好比一片金色的海洋;走进一看,那碧绿的油菜茎、叶,就像碧玉一般。风拂过,每一棵油菜就都跳起舞来,放眼一看,油菜田也翻起来金色的波浪。
从田埂走上小山坡,见到的便是半人高的杂草和无数挺拔的松柏。到那里走走看看,便会发现许许多多的小野花:蒲公英、野油菜、绣球花。。。。。。这些可爱的花儿总是吸引着无数五彩斑斓的蝴蝶在它们四周翩翩起舞,小蜜蜂也不甘寂寞的忙碌着。
啊!美丽的乡村,你是那么的令人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