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见闻三:我知道的中秋节_中秋节作文350字
望着默默的天空,无数颗星星在皎洁的月光周围,显得更灿烂。这往往会让我想起中秋节。
在中秋之夜,我常常跟家人团聚在一起吃月饼和听奶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在这一夜人们也在赏月,但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呢?这和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有关。
从前,天上有十个太阳,害得百姓民不聊生。那时候的温度把水蒸发掉了,农作物都种不活。这样一些干旱地区的人就死了。后来一位箭技精湛的神箭手后羿得到了九枝神箭。一口气将天上的九个太阳射掉了,这便是“后羿射日”。后来后羿得到了一壶仙丹。他把它交给自己的妻子嫦娥保管。哪知她居然吃下去了,身体就不停地往上升。一直升起月亮。这就有了中秋节。
中秋节不单是因为有这个神话故事才有的,还有事古代的人民流传过来的。这足以体现古代人民的创新想象有多么丰富,这就是我知道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