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作文篇(4):第一次学骑车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它们就像沙滩上的沙子一样,数也数不清,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学骑车。
那天,新车买回来了,铮亮的车架,清脆的铃铛,让人爱不释手。我一拿到车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练习。起初,我以为只要学着同学的样子,把脚放在踏板上踩踩就行了。谁知,我照着样子往车上一跨,刚要踩动,因为重心不稳,龙头一晃,我连人带车摔了下来。一块小石子顺带在我腿上一划,膝盖上鲜红的血液顺着我的小腿,滴在了地上,我疼得哇哇大哭起来,直嚷着不学了。
妈妈闻声赶来,一边用干净的毛巾替我清洗伤口,一边心平气和地对我说:“琦琦,你不能因为这么小的一件事就哭啊!俗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怕吃苦就做不作文了任何事”说完,妈妈扶我站了起来,拍拍我的肩膀又鼓励了一番,还给我示范了“掏螃蟹”的技巧。
我抹抹眼泪想了想:是啊,宝剑锋利是因为它不断被打磨;梅花清香四溢是因为它经历了风吹雨打,我要学会骑车首先也得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想到这里,我又振作了起来。把车扶好,按照妈妈的示范步骤,将左脚放在踏板上,右脚拖在地上再向后一蹬,将自行车先运动起来。我反复练习这个动作,人和车终于能保持平衡了。接着,我又将双脚一起放在了踏板上,双手紧紧地把控着车龙头,踩了几下,居然没有跌倒。耶,我终于学会了滑行!
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终于学会了骑车,我激动不已。今年暑假,我还和爸爸骑着租来的共享单车游了一趟南京中山陵风景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