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爱如什么]爱如清茶
爱,有人说它像蜂蜜,甜甜的;有人说它像热粥,浓浓的。我认为,爱也像淡淡的清茶。
我清楚地记着,七岁那年令我难忘的事。
那一天,我和往常一样,让妈妈送我上学。走在阳光明媚的路上,我忽然看到了一个亮闪闪的东西。由于那时的我好奇心特强,也十分调皮,所以我故意装作鞋带松了,要系鞋带,让妈妈先走。我赶紧去拾那个亮闪闪的东西。哇!是剃须刀片。我要带到学校去玩,让同学们也见识见识。
我偷偷将它放入口袋,追上了妈妈。到了学校,我向妈妈说声“再见”后,匆匆进了教室,在老师不注意时,向同学们展示了这“宝贝”。
到了课间时间,我将剃须刀片拿出来,躲在位子上偷偷地玩着。啊!我不小心划破了手指,鲜血不停地往外淌。怎么办?为了不让老师发现,我向老师要卫生纸,跑到卫生间,用卫生纸把手包起来止血。这时上课了。手指疼得要命,怎么也控制不住了。老师注意到了,走过来问我:“孔奥,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事到如今,只能实话实说了。“老师,我不小心把手划破了。”“啊,你不早说呀!快跟我来。”高老师一把抓住我,边走边问:”用什么划的呀?“”剃须刀片。”“什么!剃须刀片……”说着说着,我们来到了一扇门前。咦?这地儿我怎么没来过呀?我看了看门,门上有一个牌子,原来这里是医务室。
进去后,高老师又赶紧找出包扎用具,由于我没来过这地方,好奇地看着四周。咦?不知不觉中,我感觉我的手不疼了。哦,原来高老师已为我包扎好了伤口。
我抬头看着高老师,发现老师额头上有几粒亮闪闪的东西,我知道,那不是刀片,而是阳光透过窗子,照亮了老师额头上的汗珠。
爱如一杯清茶,不细细品味,是品不出什么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