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爱如春雨】
人们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姥爷对我的爱却像春雨滋润着我。
姥爷教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记得我上幼儿园时,姥爷每天接送我上下学。一有空,他就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讲完了还笑眯眯地问我:“这个故事说了个什么道理呀。”
姥爷教会了我要勇敢。记得有一年冬天,我俩在操场上跑步,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有气无力地坐在冰冷的地上。姥爷说:“自己起来,扶着铁栅栏等着我,我去拿创可贴。”当姥爷给我涂药时,我疼得龇牙咧嘴,可姥爷头也不抬地说:“忍着点儿!这点疼痛算什么,以后会遇到更伤痛的,看你怎么办!”伤口早已不痛了,可姥爷的话至今我还会常常想起。
姥爷教会我乐于助人。有一次,他听说家乡有个孩子因为贫困上不了大学,第二天他就托人送去一万元钱。可姥爷平时生活却很节俭,袜子破了都舍不得买,而是缝缝接着穿。
姥爷教会了我要勇于承担。那次,我的三角尺找不见了,以为是同桌拿了,就和他发生了争执。没想到回家一看,三角尺在我的书桌上放着。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姥爷,姥爷立刻让我向同桌道歉,看我还有些不情愿,姥爷对我说:“只有勇敢向别人道歉,才能得到别人的谅解。”最终,我和同桌和好如初了。
姥爷的爱如清风,助我扬帆起航。姥爷的爱像车轮,送我行驶在人生的路上。我要做最好的自己,学会勇敢、学会助人、学会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