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茉莉】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慢慢铺透进来,思绪中还带有一些朦胧的睡意,睁开眼,用手揉了揉眼睛,看了一下钟,突然发现这是我放月假以来第一次起得这么早,晓风拂过,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回眸看见,床头边,几束茉莉插在花瓶中,花瓣上还留着点点水露,像是被人精心照料过,俯下身去,细细品味着这醉人而熟悉的芬芳,头脑中似乎浮现了过去的一些事情……
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几个死党总喜欢扯着我的衣袖,然后做个很夸张的闻的样子,笑嘻嘻地说:“你身上有种很特别的香水味。”我很奇怪,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香味,也不知它从何处来。那时的我只是静静享受着这暗香。
上中学后,这笼罩了十二年的清香突然消失了,我对这暗香的来处愈加好奇,有一次回家,妈妈正在洗衣服,难道这暗香是肥皂香吗?我心想。
妈妈仍很专注地在洗衣服,在泡沫水中捞出一件衣服,浮起的泡沫随妈妈手中的搓动的衣服跳动,一串串小泡泡被搓出,又放进水中摆几下,手中的泡泡消失了大半,再继续,这样的动作不知被妈妈做过多少次,这调皮的小泡泡啊,一点点侵蚀着妈妈的手,让她的手变得越来越沧桑。这时,一个小泡泡飘过来,落到我的鼻尖,我嗅到了一丝熟悉的芬芳,不禁走过去,惊讶地发现肥皂是茉莉清香的——我最喜欢的花是茉莉。霎时,我明白了暗香从何处来。
“吱——呀”一声,门开了,妈妈轻轻走进,说:“睡醒了吗?早餐做好了。”“哦。”我再次看一眼那几束茉莉,眼前是一片朦胧……
母爱如茉莉,清新淡雅,母爱如茉莉,雅洁温馨,母爱如茉莉,浸入心扉,母爱如茉莉,融入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