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庆假期五】
一年一度的国庆到来了,今年是祖国66岁生日,值此美好的日子,我们都在心底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到处都是一片喜庆的景象,城市大街两旁的鲜花姹紫嫣红,晚上鲜花和彩灯交相辉映,十分的壮观。国庆七天的假期,有的人外出旅游,有的人和亲朋好友团聚,有的人在家休息,有的人去读书,吸取精神的食粮,还有的人坚守在岗位上,如我们可爱的警察叔叔们。我心里向他们致敬!谢谢他们!
10月4号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全家和爸爸同事几个家庭开车到溧阳,去观赏天目湖的美丽风光,感受农家独有的魅力,一路上,车子很多,都是去旅游的,爸爸妈妈感叹,现在祖国繁荣富强了,大家在休闲的时候都出来旅游,车来车往,都是附近城市的旅客,感受到这样的气氛,我从心里想,我要好好学习,要学会很多本领,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富裕!
中午,我们来到天目湖,湖光山色,就像一幅美丽的画,人走在这样的画中,感觉不到疲劳,有一种心情特别舒畅的感觉。午饭,我们品尝了溧阳的特色,天目湖鱼头,听着服务员阿姨的介绍,原来我们天目湖鱼头名气这样大,全国都有名,顿时我有种身为常州人的骄傲,我们勤劳的常州人真有本事啊,带着自豪的心情品尝了鱼头,味道真好,爸爸妈妈说,现在常州的旅游产业正在越来越好,这靠我们智慧的常州人民,我记住了这句话,同时,心里默默的祝福我们祖国,祝福我们的家乡常州!
下午我们在天目湖上面的水库游玩,我初步了解了水力发电的原理,看到了天目湖的水利工程,听着爸爸妈妈他们的介绍,觉得我们的工程师真的很伟大,真是由于这些工程,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世界才一步步的走向现代化。
作为一名新的小记者,这次我出去不是单纯的游玩,更多的是体验生活,感受生活,这是妈妈和我说的,而且我也从这次的旅游中有了一些体会,如晚上我到溧阳的十思园吃农家菜的时候,我就会留意那些菜的典故,会留意周围的各种风景。爸爸对我说,小记者的经历我是刚刚开始,他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责任,这次旅游,我感受很多,也了解了很多东西,更让我坚定信心,为未来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