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一个人长得丑并不代表什么,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尽管丑小鸭很丑,但她很善良,有一颗永不骄傲的心,令人敬佩。在看当今社会,多少人为了让自己变漂亮费尽周折,想尽办法美容,花大把大把的前去整容,痛的是自己,换回的是一张不是自己的假脸,只为了虚荣,值得吗?就算有人天生长的美,去不用在正道上那岂不是很可惜,有些人因为被人说长得不好看,而埋怨自己的父母,觉得有用吗?
又是在别人嘲笑你时,你会很伤心,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但回头想想,自己的父母,辛辛苦苦把你养这么大,难道就为了笑声而抛弃自己吗?在此时,我们应坚强,沉默是对贱人最大的鄙视。再美的人也有单身的,再丑的人也能嫁出去,所以,美丑不是别人,仅仅是自己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