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怕狗的人,一般见到狗都会绕着走,因为小时候差点被狗咬过,所以对这种动物很是畏惧。那天和妈妈刚从家里出来就看见一个的棕色的狗正在追着一个在垃圾桶里掏垃圾的人的小腿咬,那只小狗是这片最讨人厌的狗,身高不过20厘米,却凶悍的很,路上过个人它就叫还追着跑,但它的主人却很少拴着它,今天它主人看着他的狗在那咬人慢慢悠悠的走过来,一看那个掏垃圾桶的人就是外地来的而且很穷就一种鄙夷的眼神,被狗咬的人说你家的狗也不栓着点,都咬着我了,她说话带着浓重的外地口音,那主人却凶巴巴的说:“我们家的狗那里哪里咬着你了,只是碰照着你的裤腿而已,大惊小怪,想讹人啊?”那个可怜被咬的人刚想辩解,不料那个主人的女儿却一脸讽刺地嚷道:“先学会说中国话再说吧!”说着他们和那只狗大摇大摆的回家了,而那个可怜的人掀开裤腿,小腿已经被咬破了皮,小声的在哪里嘟囔。可怜的望着我们。
我真的很气愤,哪有那么不讲理的人啊?欺负人家是外地的,自己是北京人就了不起了吗?这样的素质那里对得起北京人?让人很看不起,我也是外地人,北京的外地人很多的,如果没有他们在底层默默的付出,北京哪有现在这么美丽?我觉得我们是平等的,我们应该是尊重别人,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