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假期里往年我们家过“十一”节,一般都是中午回姥姥家吃个大饭,下午公园走走,或晚上带我去看看灯。但是今年的十一我们去了郊外——京东大溶洞游玩。
十月一日是个大睛天,早上5点半我就被妈叫醒了,妈妈怕堵车所以要早点起才成,早上太阳的光暖暖的照在大地上,像给这美丽的城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巾。我们接上姥姥姥爷,带上吃的喝的,加足了油,开心的一天开始了。
早起的好处真多,不堵车,游人少,八点半我们家做为第一批游人随着讲解员进入了溶洞,啊!真美呀!到处都是漂亮的钟乳石,被灯光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真的人间仙境呀!听讲解员阿姨说洞内四季恒,冬暖夏凉,这个溶洞是国内最古老的溶洞,有十五亿年了。 一路走来,身边到处是:石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花等,最为壮观的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洞壁上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像两条大龙在云中飞舞,有的溶洞洞壁似片片浮云,有的如座座莲花,有的状如簇簇巨蘑,还有的似西风卷帘。还有的钟乳石像流泉飞瀑,有的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有的像怪石奇峰,有的像一只大鳄鱼张着大嘴冲进水中,真的比人工雕刻出来的还生动,真是让人们流连忘返,令人悦目赏心。
后来出洞时,我才知道,这个洞是由当地的村支书发现的,因为每年冬天那里会有热气蒸腾而出,他经过多年与地质专家合作,最后发掘成功的! 我真的从心里敬佩他,如没有他当初认真观察,坚持自己的意见,和努力的开凿,可能现在的溶洞还在沉睡中了,我们也看不到这么让人震撼的景色,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个十一节过的真好,我爱我的祖国,爱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