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终于放假了,我挎上书包,还不忘给学校说上一句“哦!再见了!”
踏出学校的大门,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发梢,把一切的烦恼推提一干二净,平常繁重的书包也变得轻松了。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一路上又蹦又跳。
晚上,和姐姐一个功的商量怎样渡过这个假期。笑声边绵不断从小屋飞上无垠的天空。这个晚上我很晚才睡却睡得很香醇。
假期的第一天,很早我和姐姐就从香甜的梦醒来。睁开松惺的眼睛,吸吮早晨那甘甜中夹着一丝湿润的空气,精神旺盛了许多。早就和爸爸说好一起去辰溪游一通,此时,却见他还在准备。好不容易准备好了,我们终于踏上去辰溪的征程。公路的两旁全是树,真有点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我和姐姐不禁喃喃唱起歌儿,打起拍子来。一路上好是欢畅。到了辰溪,我更是兴奋,我们三人这里逛逛,那儿瞧瞧,对待一切事物都那么好奇。东西自然提得大包小包的,钱也自然也如流水一般花了出去,虽然很心疼,但是还是狠下了心,决心过一个好的国庆,整整四个钟头后,我们终于凯旋而归。
可是假期的以后几天一切都变了,姐姐和我都觉得头好疼好疼,心里更是闷得慌。刚放假那会儿的轻松愉快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再也享受不了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似乎变得想念学校了,想念那繁重的学习生活,想念老师的严厉,想念朋友同学们一起嘻耍,真是学习时想放假,放假时想上学。
在国庆的假日里,我的心里依归丢不开烦恼,却让我更懂得珍惜学习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