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场蒙蒙的春雨过后,我打开门,独自漫步在被春雨洗刷过的小道上,呼吸着雨后带着泥土芬香的清新空气,欣赏着早春雨后,大自然在阳光照耀下特有的美景。
路边树下的野花开了,小草吐芽了,柳树爆青了,看上去就像是一块点缀着五彩宝石的大花毯。这可能是春姑娘一不小心掉下的花头巾;也有可能是春姑娘五彩长裙的裙边吧?
春天,原来是这般美丽、这般妩媚。你瞧!这花上、草上、树上的露珠,不正是春姑娘笑得流出来的泪珠吗?
看到眼前的美景,我心作文里真遗憾,为什么不叫妹妹一起出来,这样她也能看到这幅美丽的图画,可以把这一切美好的景象画下来,使我能永远地记得这番美景。
这时,我看到几位农民伯伯正在耕田,是啊!“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刚被雨水灌饱的菜苗太贪婪了,喝得饱饱的还不知足,正准备迎接下一场春雨呢!那小草却好象知足常乐,喝饱了,就伸出叶子,努力挣脱泥土的束缚。一朵无名小花伸展着腰枝,在春风中跳舞,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突然,一滴水珠落在我的衣领上,我一摸,湿湿的,这不正是春天给我的赠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