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的含苞欲放,草长莺飞;我,爱夏的燕语莺啼,蝉声阵阵;我,爱冬的银装素裹,玉树琼花。但与其相比,我更爱秋天,因为爷爷种的地瓜,真的很甜。
那一年秋天,爷爷带着我去看老家地瓜的收成,这一片地可是爷爷的心血啊!我一并陪着爷爷上了长途车,回了老家。
在上车之前,因肚子饿了,想让爷爷给我买一个地瓜吃。爷爷问完价格之后,脸上多了几分犹豫,一个地瓜7元钱。但看着饥肠辘辘的我,爷爷还是面带微笑的递给我一个热腾腾的地瓜。“好吃吗?”我回答道:“好吃,可是没爷爷种的甜!”爷爷笑着说:“就你嘴贫,等今年的地瓜收完之后,爷爷天天给你烤地瓜吃!”
上了车之后,看着外面金灿灿的稻田,蔚蓝的天空,一切都那么美好,不知不觉中我倚在爷爷身边睡着了。
突然,爷爷把我从睡梦中拖出,他喜悦的拽着我的手下了车。爷爷一边走一边喃喃自语:“要到了,要到了.......”我的步伐也随着爷爷加快了。可原本喜悦的心情就在一瞬间化为了乌有,爷爷辛辛苦苦种下的地瓜没有几个生长出来的。焦急万分的爷爷立刻去问是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因为刚种下不久之后天降大雨淹死了大量的幼苗,得知这一消息的爷爷立刻怔住了。好久之后又强笑着对我说:“你不是喜欢吃地瓜吗?晚上爷爷给你做!”我其实心里明白,可以吃的地瓜已寥寥无几,再加上坑洼不平的泥路想找到可以吃的地瓜更是非常困难,我真担心爷爷。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爷爷手握着两个大小不一的地瓜回来了,满身的泥。一进屋就煮起了地瓜,煮好后笑眯眯地递给了我一个大的。爷爷低下头看着手里的另一个地瓜说:“今年的收成不好,对付着吃吧!”我不假思索的咬了下去,把它吃得干干净净,“爷爷,还是你种的地瓜最好吃,好甜,好甜......”爷爷笑了:“你这孩子!”
秋天,你的味道就是那爷爷手里甜甜的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