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特美,春夏秋冬各具特色。
“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小草探出了头,花儿也伸了伸懒腰,你追我赶地跑来了。快看!五颜六色的,有红的、白的、紫的,那边还有黄的。它们一个个争奇斗艳,仿佛是要争先恐后地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夏天,荷花成了主角。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挨挨挤挤地围绕在荷花仙子的周围,不愧是最忠实的粉丝,始终不离不弃,相伴相随。古人的智慧和情操果然不同凡响,借用他们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形容此时的景象再合适不过了。
秋天,一个收获的季节。田野里的稻子黄了,一串串稻穗沉甸甸的,在向我们点头呢!山上的枫叶更是夸张,就像被火烧了一样,看上去如同一片火红的海洋。怪不得古人要用“停车坐爱枫作文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样的诗句来赞美它们呢!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就连一直坚守在路边的“银杏树卫兵”也收获了它们辛勤站岗的成果,一个个全都换上了如同镀了金的套装。
咦?我们之前的那些伙伴呢?青蛙、燕子它们都去哪了?噢!原来青蛙已经钻到洞里过冬了,燕子也到南方去避寒了。看!不远处那一片银白色的原野上,一群孩子们正在兴高采烈地打着,闹着,玩得可欢了!忽然,前方几株梅树上的梅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在想,这不是冬天吗?怎么还会有花儿呢?经过询问,我才知道梅花就是在寒冷的冬天里开放的。我不由地想起了王安石的名诗——《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怎么样?美吧?只要你细心观察,你眼中的世界一定也很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