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作文第_家乡的竹子500字
竹子,一种常见植物,外型美观。一个一个的竹节,细细长长的竹叶,犹如一把剑,枝干不是很粗,却很有韧性,不易折断。竹子四季常青,给人感到无穷的生命力。竹子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由于它那不畏风雪的精神,与松。梅并称“岁寒三友”。
古今中外,数不清的人赞美竹子,诗人赞颂它的精神,画家描绘它英姿,竹子的精神已家喻户晓。然而,当我亲眼目睹它那股“倔劲”时,我才彻底的被它那顽强的精神所折服。
上个星期天,我去拜山,那里有一片竹林。我走进竹林,顿时,一阵风吹来,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竹香,把我心中的乌云都吹散了。翠竹也随风漫舞,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欢迎着客人。我微笑着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份宁静。突然,沙沙的声音打乱了我的思绪,我睁开眼睛。一群小孩正在用力拔着一根竹子,又拉又扯,可是竹子依然没有被弄断,那小孩索性与竹子玩起了拔河,弄了半天,竹子还是没拔下来,那群小孩只好放弃,打闹着跑开了。我不由的被竹子那坚韧不拔的精神折服。
当我离开是,我又看了一眼竹子,她又挺直了腰干,在微风中笑着,像是守卫边疆的战士,守卫着这片土地。看到这。我想起了一首诗: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
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爱竹子美观的外型,更钦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与它那坚韧不拔的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