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竹的作文400字
竹有许多种,如楠竹、毛竹、翠竹、青竹等。然而,我最喜欢的是我家的南天竹。
早晨,南天竹显出优雅的美。它枝干直直地向上生长着,翠绿的叶子随风摆动。一条棕红色的蚯蚓在土里爬来爬去,不时也到上面来吸吸空气,身子一左一右的摇摆着,好像在唱:“空气真好。”叶片上那一颗晶莹体透的露珠,在温柔的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橙、红、青、蓝、紫、黄、绿七种颜色,真像一颗颗美丽的七彩魔珠。一只全身通红,有着一双大眼睛的蜻蜓平展着翅膀还在上面休息呢!
中午,南天竹又表现出一股顽强的精神。太阳像个火炉似的烤着大地,摸一下都烫手。而南天竹却挺着身子,毫不在意。在和它遥遥相对的一棵大树上,一只蝉正“知—了、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好像在向太阳抗议,听起来让人焦躁不安,但又显得很无奈。几只蜜蜂被热晕了头,把才发出的红嫩芽当花儿啦,它们在嫩芽边飞来飞去,还想着要采蜜呢!
晚上,南天竹又显示出自己活泼的天性。它跟晚风一块跳舞;和呱呱叫的青蛙歌唱;同提着灯笼的萤火虫游戏。皎洁的月亮姐姐和淘气的小星星正微笑的看着他它们。南天竹就在这愉快的月夜跳着、欢笑着……
当别人问我:“你喜欢什么植物?”我总会这样回答:“我喜欢我家的南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