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钟欣蓓,自由地在书的海洋里遨游。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们天天和书打交道,书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从爸爸的书柜里找到一本《红楼梦》。那本书很厚很厚,封面上那两个美丽的人物吸引了我。那本书不仅厚,而且还很重,我使出吃奶的劲才把它翻开。但是那书里的话我一句也看不懂,看来是白费力气了。我很不甘心,上次表姐看了以后,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表姐能看懂,我为什么不能看懂?我问爸爸和其他人,都是一个答案,你还小,识字不多。我苦苦哀求爸爸,爸爸才同意买本彩图注音版《红楼梦》……时光流逝,现在我都把《红楼梦》看了好几遍了。回想起来,还有点可笑。
记得还有一次,也是小时候,母亲教我念诗歌,让我通过诗人的眼睛看世界万物,通过作文诗人的耳朵听人间万籁。“上学多好啊,有书读,可以知道好多东西。”从那时起,“我眼读书”的种子便深深埋在我幼小的心里。
现在,一间卧室,一张书桌,一本好书,对我而言,读书就像吃东西一样,甜甜的,味道好极了。所以,读书的滋味在我心里永远是甜的。不仅仅是我,在我们学校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每周三的中午,我们有一个小时的快乐阅读时间。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说得太好了。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置身与书中,不禁为唐朝昌盛叫好,为清朝腐败而伤心……读书,让我领略今日中国的风采,科学发达,国力强盛……作业遇到困难时,《新华字典》总会叫我知识,感到不开心时,《老夫子》总会惹我发笑。
冰心曾经说过:“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这句话让我记忆犹新,释放自我,陶我情操,让我们咋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