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朋友作文700字》
朋友,一个诗般的名词,象征纯洁、真诚。朋友与情相连,可谓是世上最自然而又可靠的情。
爱情的维持需要一张结婚证书作见证和一连串的法律道德约束;亲情与生俱来,血缘是剪不断的丝绳;而友情,它无需证明,无需宣告,它可以“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这足以证明朋友是多么的自然和可贵。
有歌唱道:“朋友多了路好走。”在人生路上,有朋友相伴,跌倒了,扶一把;开心时,彼此分享;伤心时,一起流泪。这该是多么美好,这样的旅途,即使崎岖不平也有快乐相伴。
朋友是一笔财富,但财富诚然不是朋友。好朋友是家人也是亲人。在你失意时支持你,在你成功时为你鼓掌,在你惘然时为你指引,在你困难时伴你共渡。他不需要你回报,也不需要牵挂,只要你知道你的背后总有个人,就已经足够。
朋友有很多种,有的可以把酒言欢,作文有的可以诉尽心中情,有的可以唠叨琐屑事,有的可以共福不能患难……朋友如此多样,请慎重对待。对谁都是朋友就是对谁都不是朋友。当我们呼朋引伴时,最先响应的不一定是你的好友,但当我们独自苦闷时,轻轻走近的却会是知己。所以,我们不要轻易地把每一个泛泛之交称为朋友。
有的人埋怨知音难寻,自己总是形单影只。其实朋友是在身边无声关心你的人,有时,只要我们伸出一只手,友谊便降临了。不要羡慕别人可以万千瞩目,也不要妒忌别人万千宠爱,朋友不在多,真心相待最好。
朋友是童年时一起捣鸟蛋、放风筝的玩伴;朋友也是年青时携手共渡、惺惺相惜的“死党”;朋友更是年老了一起在树阴下细诉人生甜酸苦辣的君子之交……
朋友的话题有千万,但我只信奉人生有知己。
双月为朋,交手为友,朋友如诗,值得我们一生品读。
不经意间,手指触碰到那一个相册,于是,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打开了。
十年前的一个雷雨天,我家发生了一件让我无法接受的事情。我和姐姐在自家楼顶被雷劈中了。我亲身体会到什么叫害怕。让年纪小小的我麻木了。当我苏醒过来,只见妈妈抱着姐姐痛不欲生地哭,而我在医生的简单护理后抬上了救护车。从此,姐姐不再出现在我身边,有的只是我右手遗留下的疤痕。姐姐被那可怕的雷带走了。
也许是无法适应没有姐姐在身边,也许被雷击的后遗症,我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有的只是沉默,不愿与他人接触,也不敢。后来,同学们说我是一个不合群的“怪孩子”,也因右手的伤而招人嘲笑。
又是一个雷雨天,雷声和闪电交织出现,教室的灯灭了。而我,因为害怕而蜷缩在自己的座位,伏台哭泣,压抑着不敢出声,身边的同学还是一样在喧哗娱乐。我却害怕得发抖。她,来了。她拍了拍我的肩旁,仿佛给予我安慰作文,我抬起头看着她充满关心的眼神,她微笑地把纸巾递给了我,还用手帮我擦眼泪,我的内心仿佛有暖流流过,激起了阵阵的涟漪。
从那以后,她会刻意地和我开玩笑,闹笑话给我看,还会带我去和别的同学玩。一开始,同学们都不想和我玩,我也很抵触,可她并没有放弃,逐渐地,同学们也开始接受和我玩了。看着同学们的笑脸,我嘴角也微微上扬,露出了我久违的笑容。我的心蠢蠢欲动了,不久后,我会主动去找她玩,一起学习,一起玩游戏。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
总之,我开朗起来了,不再是那个没有朋友的孤僻的孩子,还会主动邀请其他伙伴来玩。我知道一切都是因为她,让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姐姐一样的关心和爱护。
友谊是风,吹走了心灵的阴霾;友谊是雨,滋润了我的心灵。她带给我快乐,给予我笑容,给予我安慰,给予我关爱,就像我的姐姐一样关心我,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