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朋友作文》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时光老人已经带我飞奔完了12道年轮。留在脑海中的一些记忆也在一点一点地消逝。但有一个人,一直却住在我心底里,这个人,是时间无法抹去的。
还记得那个暑假我在家做完作业,向妈妈申请出去玩一会。妈妈同意了,我便飞一般冲出家门,生怕妈妈反悔。我骑着自行车在街上游荡,一高兴,速度变快了起来。“啊!”只听见一声巨响,我和一个女孩都坐在了地上。我突然害怕了:“那个女孩会不会跑过来把我臭骂一顿?她会不会责怪我,要我赔偿?”正忐忑不安时,那个女孩突然从地上站了起来,跑到我面前,问:“是你撞了我吗?”我心里做着剧烈的思想斗争:“是该主动承认错误呢?还是马上逃跑呢?”那个女孩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甜甜地笑着,露出两个酒窝说:“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责怪你的。都怪我不好,骑车时没有好好看路。对不起!”啊?我顿时呆若木鸡。不会吧?她就这样?要知道,我以前如果撞了人的话,对方非得把我骂掉一层皮不可。现在,她不但没有骂我,还向我说对不起?
那个女孩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便拉住我的手说:“不要紧啦,你又不是故意的,我为什么要骂你呢?要不你来我家我们一起玩?”“可……可是……”我吞吞吐吐地说:“你作文被我撞到了,应……应该是你去我家。”“不用啦,我们走啦。不用担心,我绝对不会把你卖掉的。哈哈哈”“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脸立刻红了,就像一个熟透的大苹果。“哎呀,别忸忸怩怩了,快走吧……”于是,我被她推上了我的自行车,她则在后面跟随我,街道里传来了一阵阵笑声……
到了她家,我从她口中得知,她父母离异,她跟着她奶奶一起住着。我第二次长大了嘴巴:“啊?不会吧你父母离婚了?”“嗯?怎么了?”她的脸色显得很平静,“你很惊讶吗?”我点点头:“按理说,单亲家庭的孩子应该都是那种有性格缺陷的。整天都是一副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跟他有深仇大恨似的表情,你这么乐观,不像啊。”她十分平静:“那只是别人,我为什么要受别人影响呢,我们活着就应该以好的状态活着,我不要做蚂蚁,我要做天上永恒的恒星!”听了她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后来,每到星期天,我都会去找她玩。但有一天,爸爸回来了,告诉我们,我们将要搬家了,搬到湖北省去。我连忙跑去她家告诉她,可她不在家。我们就这样离开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心底的那位挚友的相貌都依稀不记得了,但,她的那句话“要做天上永恒的恒星”,连同这位挚友,却一直记在我的心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