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朋友作文7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业,倚窗远眺,窗外烟雨蒙蒙。我想到了你——欣茹同学,一直想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欣茹。”
我不喜欢雨季,但它还是来了。记得你曾经问我为什么会讨厌雨天,告诉你吧,两年前,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在一个下雨天的早上,妈妈用电动车送我去学校,在返回的时候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翻,我那亲爱的妈妈从此去了天堂。爸爸也在妈妈离世半年后远赴云南打工,临走时,爸爸把我送到外婆家,并转学到我们现在的学校,我也因此成为你的同桌。
还记得我刚转学来的时候吗?因为刚从偏远的山区学校过来,我的普通话说得不好,上课不敢也不主动回答问题。每一次被老师提问,我都胆战心惊,而蹩脚的普通话总是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我的衣服也很寒碜,班里调皮的几个男生总是在放学的时候在我的身后扯着嗓子喊:“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有一天,一个男作文生捡了一蔸苍耳,趁我不备时朝我头上猛撒,顿时,我的头发挂满了灰色的苍耳,像一只刚从灌木丛中钻出的刺猬。当时,我气得直掉泪。你正好走过来,目睹了这一切,像一只发怒的狮子奔过去,抓起那个男生的衣领,把他拖到我面前,命令他立即向我道歉,因为身高上的优势,那个男生只好向我赔不是,你对围观的同学说:“以后谁敢欺负她,我叫他吃不了兜着走。”从那以后,每次上学、放学,你都跟我一起走,俨然成了我的保护神。不仅如此,学习上你也主动帮助我,我的成绩也从中下游漂到了上游,上学期,我还被评为“三好学生”。在我的心中,你是一个善良的天使,在你的影响下,我慢慢地由孤僻变得开朗,班里其他同学也愿意和我交朋友了,我不再是一只孤雁,我融入了我们的这个班集体。
我明白,是友谊让我不再孤单,是友情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在这里,让我好好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