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说。的确,书籍也是我进步的阶梯。
我现在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但在很久以前,我还是一个成天无所事事、只知道在电子游戏中行走的小女孩。那是在我上幼儿园大班时,老师在班上办了一个活动,我从那一刻开始就改变了。
那天,老师们在班上布置了许许多多的图书角、玩具架、绿植地、展示墙……让小朋友们玩耍、参观。活动一开始,孩子们的注意力当然都在玩具了,叽里呱啦的一片喊声——“我要这个!”“给我!还给我!”我肯定也不例外了,想使劲挤进去拿一个玩具。可是,凭我这小身板,就是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挤不进去。这不,我只好放弃了,去寻找别的玩具。
我漫无目的地看看这个,翻翻那个。咦!我的目光锁定了那悄无声息的图书角。几个小朋友盘腿坐在那五颜六色的海绵垫子上,津津有味地翻看着几本儿童书。每个人都安安静静、全神贯注的,仿佛有作文一层神奇的魔法笼罩着,把外面的喧闹、嘈杂都隔离开了。
我情不自禁地走向那里。没想到,就是从那一天、那一步、那一秒开始,我就注定离不开书了。
我也拿了一本带彩图、带拼音的小书,也和那些小朋友一样盘腿而坐,打开书看了起来,刚看完故事的第一段,我立刻就被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继续在一个个精彩动人的故事里遨游。活动结束了,恋恋不舍地放下了书本,我第一次知道了书的魅力。从此以后,我找到了生活的乐趣,有事没事,都抽空看看书,离开了电子产品。
在书中,有的字不认识,我学会了查字典;好句好词给我碰上了,我学会了怎样写出好作文……慢慢地,我的语文成绩突飞猛进,在班上名列前茅。
书是一位真正的良师益友,她会教你礼貌,教你知识,让你找到乐趣,找到真理。她使你不断进步。
朋友,当你委屈的时候,想要发泄的时候,记住,翻开一本好书,一定会得到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