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作文》
我漫步在校园的小道,阳光格外好。
灿烂的光芒肆意在叶间倾斜,投射在黯淡的水泥路上,一地斑驳的树影,仿佛只要轻轻一摇,便揉碎了那暖阳似的。沉醉在这柳暗花明的道旁美景中,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校园人烟稀少的一隅。
不似刚才那般明媚可爱,却也别有意韵。一层金纱从高墙上轻笼而下,静谧而安详。
忽地,一丝流金从眼底闪烁而过,与这画面格格不入。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跑过去,想要一探究竟。
那么一条精致的手链,就这样被遗落在这荒地上,我望着,金质温润的气息扑面而来,简洁而不失优雅的设计让我愈发挪不开视线。尤其在阳光的爱抚下,闪射出耀眼的流光溢彩。
我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捡起它捧在掌心。环顾四周,仍是静悄悄的,不见一个人的踪影。鬼使神差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它揣入了口袋中,快步往回跑去。
一路上,我强装着镇定,压抑着内心的悸动,只作文顾着一味地狂奔向前。心脏怦怦狂跳的声音清晰地传来,不绝于耳。渐渐地,微凉的湿意从掌间蔓延开来,而那来时路上欣赏美景的雅致也早已消逝的一干二净。
脚步愈发沉重,似有些支撑不住失魂落魄的身躯。阳光愈发灿烂,轻抚着我发梢,轻抚着我面颊,轻轻洒入我的心房,潜移默化地洗涤着被尘俗蒙蔽的心灵。
我止住了步伐,毅然决然地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手链回到了主人身边,那是一位美丽而年轻的女教师。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清澈的眼眸中映射出欣慰与赞扬,微弯的嘴角也时刻洋溢着她内心失而复得的轻松与喜悦。我望着她灼灼的目光,脸颊像是被暖阳烘烤般翻涌起了火烧的云霞。
临走之际,女主人再次向我挥手致谢。回望着那阳光下更显灿烂的如花笑靥,我不禁愣住了。缓过神来,如有所悟。
在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终究也苦求来了那一抹属于自己的阳光,那抹人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