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800字》
阳光倾泻着温暖,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投在地上,树影斑驳。蝴蝶翩跹着,划出玫瑰色的弧线。紫檀的香味,弥漫在春风中,把天地间一切空虚盈满。
镜头一:上课时
上课的铃声如约响起,老师给我们传输知识,那一条条全新的公式写在黑板上,也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一道问题问下来,同学们都高高举起了手,生怕老师点不到自己。老师满意的微笑便是对我们最好的赞赏。在有疑问时,同学们会大胆地向老师提问,对着一个难题追问不舍,急得其他同学不断举高自己的手。有的在低头默默思考怎么开口,课堂上的气氛被完美发挥到极致……
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照有黑板上,照在大家的脸上,也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映衬出一幅分外和谐的师生图,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阳光伴随着同学们渴求知识的眼神里,融入到每个人的心里,暧暧的。
镜头二:跑步时
天气晴朗,微风拂面,没有烈日的烘烤,一周两次的跑步正在进行,整个操场上的初一年级都在伴随着广播里的“一、二、一”的节奏跑着。树木在我们身旁快速变换着,我们无心关注这些,若大的操作文场跑起来有些吃力,呼吸急促起来,双腿仿佛灌了铅一般,一开始整齐的队伍已经变得七零八落。看着队旁的班主任仍在坚持着和我们一起跑,虽然也已十分吃力,但仍不作声地与同学们并排前进。我不禁心生愧疚,这点苦、这点困难都吃不消,将来何谈成什么大器。其他同学也许都意识到了,全班团结一心,调整好队形,一鼓作气向前跑。终于跑完了,大家都大口喘气,享受这片刻安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阳光见证了我们奋力拼搏的痕迹。
镜头三:下课时
下课了,紧张了一节课的氛围,在嘻嘻哈哈中全无了踪迹,大家也不忘交流交流自己一节课的收获同,有的同学也乘着下课完成自己的作业,乘着下课和别人一起取长补短的,短暂的课间被我们十分充分地利用起来,学习气氛如阳光般在同学间、在教室里温柔的流淌着。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阳光如同每个人的心灵一般纯洁美丽。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抬头仰望天空,太阳如一颗玛瑙镶嵌在碧蓝的绸缎中闪闪发光,柔柔的暧意洒在身上,周围只觉得一片灿烂。
是的,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阳光记录下我们的点点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