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500字》
天空的黯淡渐渐抹去,我望着头上的这顶黑布,从黑变成深蓝,蓝布的边缘微微泛起了红光,深蓝的幕布又变成了淡蓝。
阳台上,我享受着业余后清爽的空气,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雾气从上扬的嘴角表过。觊觎已久的晴天终于来了。
走出门,踏上单车,我后头看了眼父亲,微风缓缓吹过。清晨的阳光洒在我脸上,如此微弱,如此温暖。这一刻,相比于之前的淫雨霏霏,可真是惬意。
单车驶上柏油路,我与父亲并排前行。阳光渐渐强烈起来,照亮我和父亲前行的路。路上的车辆也渐渐多起来,前一刻还幽静的路,掺杂了些许轰鸣声。街作文边的小店一家接着一家开了门,我们一点一点地接近目的地。
转眼间,太阳升到了我们的头顶,迎面吹来的风也散去了寒意,柔和,温暖。
停下车,跳出,转头拿出纸巾,拭去额头上大滴滚落的汗珠。又是一阵风吹来,吹到我们脸上,吹到路旁树叶上,吹到那头的湖上,神清气爽,沙沙作响,微波荡起。走到湖边,放眼望去,硕大的湖面,碧绿的青山,互相交错,互相结合,绘出一幅绚丽的山水画。仔细回想,这是多久没有享受的了。
凝视着山与水的交际线,一丝苦涩渐渐涌上心头。回想起曾经挑灯夜战为小升初的日子,也只能暗暗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