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作文】
太阳高挂在蓝色的天幕上,撒下一片金黄的阳光,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篮球运动会。
篮球场上,一切似乎静止了,只听到那一个个心脏搏击的声音,毫无规律。突然,那一声哨声如同惊雷,轰响在少年活泼的心尖上。
十个人像脱缰的野马,狂奔着,篮球像个调皮的孩子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耀眼地滚动着、逃避着。十个人不顾一切地冲向篮球,除了篮球什么都没有。
张意手疾眼快,第一时间抓住篮球如同疾风般向前场冲去,我在他右边助攻,两人组成一把锋利的矛,势不可挡。一个潇洒的上篮,篮球在球网上抛出优美的弧线——进了。全场欢呼,首开记录。
接着七五班开球。他们人高马大,在身材上颇占优势。但我们毫不惊慌,一个防守一个,组成坚固的盾牌。作文可惜,还是让一条漏网之鱼得了3分……
我好不容易抢到了球,带着球在球场上驰骋,感受着风抚在脸上的清爽,感受周围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我知道此时,我成了全场的焦点,我忘记了汗水,忘记了疼痛,忘记了疲劳。我所要做的就是将手中燃烧着青春气息的篮球头巾那个框中。有人来拦截了,我不怕:你若是风,我就是雨,你若是闪电,我就是响雷,你的力量只会促进我的速度。我更加努力地忘情地奋斗着。汗水在阳光下晶莹闪射,它蕴含着我们的热情,全场的热情。
有两个队员因为体力透支而休息了,可我依旧力量充沛,在我瘦弱的躯体内蕴藏着无限的力量。与队友的配合渐渐形成默契,我们对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心领神会,一会儿组成矛冲破敌人的防线,一会儿组成盾坚守敌人的进攻。酣畅淋漓啊。
场外,欢腾的人们早已改坐为站。球进了,忍不住跳起来欢呼,相互击掌庆贺;球丢了,忍不住唉声叹气,无比惋惜。随着比赛高潮的到来观众的心跳超过了他们的呼吸。
比赛接近尾声。我们的热情仍然高涨,尽管脸上挂满了汗珠,身上已有好几处擦伤、撞伤。还有三分钟,是有人的心都提在了嗓子眼。我们盯着球,如同饿了三天的猎豹看到食物一般,用完最后一点力气。球在我们手中不停地传递着,如果可能,谁都想将它抱在怀里。一次失误,对方队长抢到了它,他带着球风驰电掣般直冲篮筐,我们尾随着他奔跑。他将球抛出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盯着球,时间似乎停住了,一切都那么慢,那么慢。球划过一道弧线,像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落入那个“黑洞”。七五班的同学一跃而起,高声欢呼。我们呆在一旁,好久无语。
篮球比赛结束了,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心中那份对篮球的热情依然在燃烧。篮球撒下热情的阳光照耀在每个人的心头,是那样的灿烂。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的心中只有篮球,只有拼搏的激情,虽败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