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800字》
每个人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儿时。童年那段阳光灿烂的日子,深埋在一个人的心底。
儿时,每到暑假,我都要同妈妈一起回到乡下姥姥家玩几天。那儿的水是清澈的,天空是蓝色的,空气是新鲜的,人是可爱的。每次一回去,我总要先拉着姐姐去河边,看鱼儿欢快地畅游,然后便纵身一跃,跳进清澈的河水。姐姐先是一惊,随后被我硬拉了下去,钻出水面,头发衣服都湿了。阳光打在头发和肩膀上,将头发照成了金色的,河面上荡漾着不规则的波纹,闪烁着星星一般的亮点。玩完了,爬上岸,追逐打闹着小跑回去,留下一路的欢声笑语?
乡村的夜晚宁静而迷人,分不清哪是星星,哪是萤火虫。童年的好奇心恋着传说中的夜晚,我偏要睡在院子里。无奈,妈妈只好为我支上小床,抱出被褥,哄我入睡。乡下早晚温差大,中午热得不行,晚上和早上却要穿上长衫。夜深了,有些凉,半睡半醒,迷迷糊糊地听见了脚步声,像蛐蛐的歌声,像织女的喘息。我屏息不动,静静地等待温暖的降临。是妈妈,她又为我添上了一床小被子,作文怕深夜的露水打湿了我的身体。我悄悄吸了一大口气,呼吸着被子上阳光的味道。
每次回来,姥姥总是事先晒好被子,那太阳的味道就是***味道,是妈妈和姥姥之间再熟悉不过的气味。盖好那床小被子,就如阳光与我同行,暖暖的,很贴心,仿佛阳光就在我身旁,给我送来温暖,为我驱逐梦中的黑暗,引领我踏踏实实地走向梦乡里的光明和无忧。
第二天清晨,薄凉的太阳像姥姥的手抚摸着懒睡的我。院子里传来做饭的声音、锅碗碰撞的声音、大人们低声啦家常的声音,我不好意思地坐起身,妈妈已端着早饭走了出来。姐姐、妈妈、姥姥和我,像燕子一样齐整整地坐在小床上,无需多语,就那么静静地沐浴在阳光下,任凭初升的太阳赤裸裸地播撒它的光芒。早晨的太阳不像正午那样闪得人睁不开眼,此时,我可以大胆地直视它,欣赏这个红色的圆,随简朴不花哨却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很久没去姥姥家了。想念在姥姥家阳光灿烂的日子,想自由呼吸那里新鲜的空气,静看太阳从东方升起,感受家人团聚的幸福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