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作文》
家里的大阳台的出现,开始让我诗意栖居,拥抱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家里的阳台足有15平米了,一向居家的母亲怎会让它闲置呢?倚在窗边的空地上了种了几棵番茄,歪了几把香菜,栽了几蔓豆角,插了几株青椒。夏天引得蜜蜂乱飞,蝴蝶旋转,有时还会引得邻家的小猫来用爪子偷走一个青涩的小番茄。渐渐,阳台上每天都会有成熟的蔬果。每日清晨,我都会揉着眼睛迎接每一片绿色,绿得有层次有生机。在浓郁的叶下面撷走一个红红的番茄。红的那样干净彻底,便紧紧地握着那小小的宝贝走在上学的路上,吮吸一路番茄的汁水。那温软如水的果肉,好像芦荟那样口感醇厚,又好像薄荷一样清爽怡人。那个清爽的蔬果,那位慈爱的母亲,让我每日的初三生活不再灰暗疲倦,而是阳光灿烂地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春暖花开之时,父亲又在阳台上添置了藤编的摇椅供我们消遣。在功课不太紧张或是缓解压力之时,常常是戴着耳机,斜倚在摇椅上,听着轻柔舒缓的音乐,暖风熏得游人醉,美美得休息一会儿,梦里被送上云朵的中央,摇荡出一地的阳光和快乐!仿佛我永远都没有阴霾,每日都沉醉在阳光灿烂之中。夜色朦作文胧之时,独坐阳台,聆听有虫声自院角黄菊从内传来,时停时续,忽高忽低,一唱三叹,或清越激昂,或低回婉转。有时如大提琴竖琴,有时如洞箫风笛,带点诗词里的平仄音律弹唱在秋夜里,如诗人们的雅集聚会。这吟唱是谱在大自然里的音符。沉醉在这样的细小音韵中,呷上一口澄澈醇香的茶,静静的沉稳地编织思想的筛网,过滤人间的美丽与丑恶,心中那些无意义的烦恼与苦涩消逝尽净。
透过阳台,我也时常看到一幅幅温馨美丽的画面。小区门口屋檐的阴影投射在地面上,一些阳光从缝隙中钻过,地上漾着点点碎碎的金光。一辆旧旧的婴儿车里躺着一个熟睡的婴儿,眉清目秀,不时乖巧地咂咂嘴;而一个慈祥的老婆婆倚在婴儿车旁,双眼微闭,一手扶着车子,一手轻拍着小宝贝。阳光层层漫开来,好似整个世界都镀上了曼妙宁静的金色。顷刻间,一种圣洁的情愫溢满心田,一股惬意、自豪、快乐如潮湿苔藓,经过这温馨场景的的洗礼愈发蓬勃。
此刻,我沉醉在这宽大的阳台,手捧一本《海子诗全集》,轻声吟诵: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间阳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