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800字》
有你,就有阳光。
——题记
不等向孩堤时的我们告别,便被时光的荏苒拉上升往青春的列车。用青春的音符点缀地流年,才是阳光灿烂。
静静的,静静的,望着窗棂边的垂柳一年年长大,一点点成长,我们也从步履蹒跚的脚印中迈向青春的芳草碧边天中。在这片真正属于我们,这群正值花季的少男少女的碧空下,我们自由地翱翔。儿时的我们总在耐其烦的叨唠,丰衣足食的蜜罐里逐渐长大。待我们羽翼丰满后,便能挣扎着逃出这一切的束缚,禁锢。回望充萦着音符的笑靥。在这久违的自由前,也显的无限渺小。在人生的那个孤夜中,有了自由的青春,才显得星光晶亮。永不忘,青春的那片碧空中,有一朵名唤“自由”的幽云,一个名唤“自由”的梦。
双眼轻轻地闭上,用一句话来说指尖感受生活,菩提树下那双望尽荷塘月色的明瞳,在亘古风沙间摇曳……睁开眼,虽仍是那轮清月当空,那颗繁星缀连,但也是另一番天地。步入青春,我们没日没夜地在书山题海间徜徉,没日没夜地在黑夜中奋笔疾书,没日没夜地弓腰驼背只为学习。虽一切的一作文切是那样残忍的生活,但我们也学到了更多,一日日的努力是为自己,一夜夜的灯影是为青春,一张张的笑靥是为理想。虽不想这般无奈,但拍头仰望天中艳阳,一切的辛酸,又融于那抹朝霞,随西垂的夕阳下降。在人生的那汪清泉中,有了充实的青春,才显得清泉澈亮。永记得,青春的清泉中,有一种名唤“理想”的甘甜,有一首名唤“理想”的歌。
儿时,不谙世事的我们只将目光短浅地放于周围的生活。随着眼界日益拓宽,这个广阔的世界更为一览无余地展露在我们眼中。从8年抗日战争胜利到两弹一星的研发,从黄岩岛事件到钓鱼岛问题,我们也逐渐了解。随着成长,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立场。面对这个熟悉但又陌生的世界,一岁岁成长的我们也更深入的了解它。在人生的那轮夕阳中,有开阔的青春,才显得朝云萦绕。永回忙,在青春的余晖中,有一抹名唤“开拓”的朝霞,有一声名唤“开拓”的呐喊。
岁月静好,在惬意与怡然夹杂的汗水间,轻听书香弥漫的青春,静看窗外花开花静的岁月。青春路上,我独行。
阳光灿烂的日子,便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