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是我国的精神支柱!”每年三月,国人以不同的方式纪念雷锋叔叔,虽然雷锋叔叔去世已有多年,可他那伟大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们班就有一个乐于助人的活雷锋。他才刚满十岁,苹果似的圆脸蛋,葡萄般的大眼睛下嵌有一个小小的鼻子,还有像香肠似的嘴唇,他叫朱强盛,是我们学校的优秀少先队队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形形色色的人你来我往,穿梭在道路上。我和小伙伴们背着书包赶紧往公交站跑过去,公交车一靠站台,人山人海啊,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挤上车坐到了座位,这时,一个穿着又脏又破的老爷爷也挤上了公交车,喘着粗气,手里还拎着一个装废品的麻袋,脸上乌黑的,一看就知道是个捡废品的老爷爷。坐在对面椅子上的乘客捏着鼻子说:“你看他像几个星期没洗澡一样!赶紧下去,免得把我们臭晕!”这时我心中想:我好不容易才抢到的座位,应该作文让这位又脏又臭的老爷爷坐吗?我还在犹豫不决时,朱强盛就挥着小手,大声地说:“尊敬的老爷爷,请来我这儿坐。”他一边小心翼翼地扶着老爷爷坐在了椅子上,一边不紧不慢地接过麻袋,轻轻地放在老爷爷的座位旁边,脸上还带着甜蜜的笑容。看到这一幕,公交车上的乘客们议论纷纷,有的人说这孩子真是个活雷锋;有的人猜测说他平时一定帮助过许多人,真是个好孩子;还有的人说这样的同学如今难得见到呀!这时收废品的老人站起来摸着朱强盛的头亲切地说:“孩子,谢谢你!你真棒!”朱强盛自豪地拍拍胸脯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该做的,不用谢。”在上学的路上我心想:我要向他学习,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做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活雷锋”!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捧出热情,献上爱心,让雷锋常驻我们的心田,让越来越多的“雷锋”出现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