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盛夏骄阳中的一滴甘露,滋润干涸的心脾;他是漫长黑夜中的点点星火,照亮前行的道路;他是沧海桑田中的一粒微尘,却散发出无与伦比的耀眼光芒。他就是雷锋,那个终生为人民服务的人。
几天前,我一回到家,就听到楼下王爷爷家传来“叮叮咚咚”的敲打声,我知道又在做桌椅了。我无奈的想,中午休息的计划又泡汤了,马上要中考了,这样下去我可怎么休息啊!
傍晚放学回家,我正想把车子推进屋里,却发现一堆木头挡住了我的路,一旁正在涂漆的王爷爷急忙把木头拿开,不好意思地对我笑了笑说:“放学啦!这没挡你道吧。”看着王爷爷微驼的背和已有几处补丁的衣服,我不禁道:“您都这把年纪了,在家好好休息呗,做这些干什么。”他的衣服被风鼓起,身体看上去格外单薄,脸上的皱纹像被风割开似的,头发也已经花白。他一边干活一边说:“人老了,多做一点是一点。”我道了声再见就转身上了楼。
以后几天,我好像都没听到敲打声。我去上学的作文时候,在楼道里看见一个男孩在寻找着什么,他的鞋已经磨破了,衣服却像是刚买的,显得极不协调。他看见我,就向我走来问道:“你好,请问你知道王爷爷家在哪吗?”说完就飞快的低下头。我不解的说:“你找王爷爷有什么事吗?”他回答说:“我,是受王爷爷资助的一个学生,我们听说王爷爷病了来看望他。”我愣住了,久久无言。
通过和他的交谈我才知道,原来王爷爷资助了许多贫困学生,他听说学生缺少桌椅,就想自己制作一些,所以才整日的敲敲打打,而王爷爷现在身患癌症,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男孩身上的衣服是王爷爷用为数不多的退休金买给他的,男孩很不舍得穿。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王爷爷用对自己的节俭去帮助更多的学生上学,用自己的双手搭建起了一座“爱的桥梁”使孩子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他用行动诠释了大爱,以意念证明了坚持。
阳光透过窗户洒落一地,我好像看见“雷锋精神”在我内心旋转升腾,散发出莫名的光芒,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