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身边作文》
人人说要学雷锋,但许多人都只是光说不练假把式。我要告诉大家,雷锋精神不是一阵风,它是世人心中不灭的精神,它是永远深深扎在人们心中的螺丝钉。
她,一个活泼可爱又乐于助人的女孩儿。我不能肯定她像一样雷锋做了一火车的好事,我不能说她有雷锋那么伟大,但我能说,她是我身边最热心的活雷锋。
她有着一颗火似的心,自己发光,温暖他人。班里只要有哪个同学难过,她肯定是第一个上前去安慰的人。她的一言一语,是无形的魔法,让你的心情平复,让你转忧为喜。
她有着一颗水似的心,只要投一颗石子,就会有阵阵涟漪向你涌来。她对朋友有求必应,即使不是她能力范围之内的事,也会尽力帮忙。
记得有一次,我忘记带下午上课要用的英语书了。我不善交际,除了班里同学,很少和班外同学交往,借书当然也不敢。她外向热情,所以我就找她帮我借书。本来是她想下课去借,可是老师竟然拖了课。漫长地等待了几分钟,终于下课了,刚要长吁一口气,上课铃居然又响了。走廊尽端处,英语老师缓缓走来。眼看来不及了,她冒着“危险”,以百秒冲刺的速度跑到隔壁班帮我借书。我开始替她担心,老师快走到了,作文一步、两步、三步……老师前脚一进门,她后脚也到了座位。幸好!幸好!此时,我悬在喉咙上的一颗心除了回“原位”,就只有对她的感激了。
她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只要别人有困难,她就会无私地帮助。她大方勇敢、助人为乐,她对身边的人掏心掏肺,她的善良对陌生人也毫不吝啬。
有一天,她上补习班回来后找我一起出去玩。因为事先没商量好,我们不知要去哪里玩,只好在家附近“晃来晃去”,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永相逢”超市前。只见超市门口有一个衣衫褴褛的老爷爷,他一下一下地颠着手上破烂铁碗的钱,一拐一拐地向过往的行人索取施舍。她的同情心又泛滥了,她毫不犹豫的掏出身上所有的钱给了老爷爷,看着她的举动,我也不由自主地把身上仅有的一元钱给老爷爷。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各自准备回家,她要去快餐店吃饭,这才想起刚才给老爷爷的钱是自己的午餐费。她笑笑地耸耸肩:怎么办?妈妈不在家,午餐得另想办法了。片刻的犹豫后,她又笑了,并胸有成竹的向我挥挥手,回家了。
她就像一根火柴,点燃了我心中热情的火苗;她就像一滴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灵;她就像一棵参天大树,那高大的形象,永驻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