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一株芦苇
假如,我是一株芦苇,那我的生活会怎样?我闭上眼,开始想象……
我是一株生长在一条不宽的小河边新生的芦苇,从小,我便与一丛兄弟姐妹们长在一起,听他们与风嬉笑打闹。
一天,我醒得很早,看见了让我震撼的一幕:太阳起床了!它在对面的小山上打了个滚,一点一点地站起来,四周的一切笼罩在金色的薄雾中。天上的云雾不断变化着色彩,像孩子似地奔跑在太阳周围。这样的快乐,这样的温暖,赶走了夜的阴冷,留下了新的一天那无尽的生机。啊!让我无比敬爱的太阳是这样开始新的一天的!我不禁感叹太阳的伟大,太阳的美丽。
太阳越升越高,越升越高,越来越高,我不禁低下头,躲开这刺眼的光芒。小心地睁开眼,我发现河水也用“金色”的水面同我打招呼,使整片河面闪动着生命的光泽。
我不禁想起自己刚出生的那一天。温暖的春风为我吟唱着一首首美好的小诗,和煦的阳光为我点燃生命之火。一群美丽的如天使一般的白鹭缓缓飞向天空,向朝阳,飞翔着,在天空中欢叫着,嬉戏着。我笑了,从心底里感谢大自然的美妙,感谢它在我出生的第一天带给我这样的震撼,让我体会到了:活着,就要像太阳一样,燃烧着自己,服务着别人!
啊,大自然,我多么地爱你啊!爱你的气势磅礴,爱你的无私奉献!啊,真希望我是一株芦苇……
假如,我是一株芦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