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班主任
老师是现在许多孩子的理想,而班主任更是孩子们梦寐以求的职业,我和许多孩子一样也相当‘‘一班之主’’--------班主任。
一位班主任最重要的就是对同学有爱心、关心、信心,只有做到这三点,才可以当一名合格的班主任。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对同学有信心,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让他们自己解决,绝不干涉,这样不仅可以锻炼他们,还可以使他们成长。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要对同学们有信心,无论成绩怎样,都是一视同仁,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长处,我要是他们的长处发挥出来,
如果我是一名美术老师,我一定会把课堂变得更加有趣、快乐。
现在的美术课常常变成三门主课,就算可以上,我们也是死板地按照书上的内容,这不就和上课完成作业一模一样吗?根本没有什么意思,我们从来没有自己可以想象的空间,每个人画的画差不多都是一样的。
但是,如果我是一名美术老师,我会让同学们先自己看看书中的内容,看完后,同学们一定会有自己的想法,我便会让她们左右两个同学轻声地讨论一下,这幅画哪里画得好,哪里画得不好,好的要学习一下,而不好的呢,我会让同学们在自己的画中改正,最后,我会把画纸发下去,让他们开始自己画,在画的同时,我会对他们说:“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能展开自己的想象力,画一幅有个性的画,打开想象的翅膀吧,你可以把画中的一切变得栩栩如生。”我想,只有这样,同学们手中的画才是各种各样的,丰富多彩,我希望让同学们知道,不要去模仿,大胆地画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画,那才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这样,才会更加有意义,大家也会画得更开心。就算画得不好看,也不要紧,因为,这一定是来自他们内心的。
如果我是美术老师,我一定会让美术课堂变得多姿多彩,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