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污染六:关于绿色环保的作文600字 绿色环保的太阳能炉
当今社会,科技飞速发展,而地球面临这空前的污染灾害也加大了。而资源的浪费便成为人们头痛的问题。虽然随着核电能的使用危险上升,电价的不断上涨,但是现在,差不多每家每户都还在用电磁炉,如果改用太阳能发电的太阳能炉的话,是必会减少地球的污染,既安全,又节能。
太阳能能源是来自地球外部天体的能源,人类所需能量的绝大部分都直接或间接地来自太阳。太阳能发电就是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炉便成为利用再生能源滋生出来的节能新产品,它主要利用太阳光将能源转化为电能储存于高效电池内,只要打开开关,太阳能炉便可加热进行烹饪。如遇下雨天,也不怕。因为电池内储存的电能可连续使用10——15天。真可谓是节能环保低费用的好产品。
开发利用太阳能不会污染环境,它是最清洁能源之一,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这一点是极其宝贵的。相比原来的电磁炉,我们的太阳能炉更安全,减少电磁场,从而人体所受的伤害也会因此减少。按理推论下去,电费也会有所减少,这减少的将是一笔可观的费用。在污染严重的今日,只有低碳生活每一天才能真正保护地球,保护我们这美好的家园,所以太阳能炉又成了低碳烹饪的好帮手,好选择。
但是太阳能炉就没有缺点吗?世间上没有任何的东西是十全十美的,太阳能炉也不例外。在烹饪时总是会有油烟存在,而这对高效电池的伤害是很大的,不过只要经常擦拭高效电池也是可以解决的,在加上高效电池上有一层隐形薄油漆,对油烟也有一定抵触。
总之,只有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我相信,总有一天地球会重回青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太阳能炉,便你便我!希望是掌握在我们手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