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记叙文
冬日的到来,让一切变得更有乐趣。
在冬日,踩过枯黄的草坪,浴着明亮且暖和的阳光,闭上双眼,朝着太阳,你会感到这里的冬天魅丽慈祥。不要去想绿的颜色,单单是金黄的阳光,就足够了。
抛开思绪,远离喧闹,在这温暖的阳光里,独自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宁静,仰望蓝而高的天空,有一排不知名的鸟儿掠过,欢乐的翅膀上下扑动,远去了,没有回旋,那鸟儿飞过的夜空,在眼里变成了一片茫然。
冬日的接到是静谧的。远处,一个提着瓜子袋的小男孩。把嗑过的瓜子壳砸在地上,听那微小的撞击地面的响声,他快乐地笑了。
在江边,有点风,人不多,景很淡,水上盖着一层白茫茫的气体,也许是雾吧!江上那轮红日是这幅画里最艳丽的一处,它把颜色洒在远处,只那么一道,很吝啬的一道,但却是跳动着最耀眼的颜色,确实很美,我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描绘它。我怕委屈了它,连忙去看别处了。水上没有航行的船,小鸟孤寂地飞过,凄清地叫了几声,身边的垂钓者拉起了沉甸甸的鱼竿,从他笑盈盈的脸上,看得出是钓了一条很大的鱼。
大桥上,火车驶过,震耳欲聋。桥墩下的水沸腾了,打碎了红日投洒的金波,也吓飞了江上的鸟。钓鱼的人收起鱼竿,提着水桶走了。
一切平静后,也该回去了。
路上,我又碰见了那个嗑瓜子的小男孩。他飞跑着,挥洒着瓜子壳,远处,以为戴红袖章的老太太愤怒地注视着他……
日落了,明天的太阳也许还要暖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