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的作文500字]身边的感动
感动无处不在,感动有感而发,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身边的一些简单而平凡的事情也能让我们感动。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就是那些每天都默默无闻为了美化我们城市的环卫工人。当我们都孩子啊睡梦中时,他们已经在披星戴月的开始工作了。每天的上学路上总能看见大街上一个个身穿黄色马甲,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脸上还带着一个硕大的口罩,只露出两出眼睛的环卫工人,心中总是无名的产生一种感动。冬天还好,如果到了夏天,远远的总是能看见烈日下他们劳动的身影。马路上温度高,热浪袭来,他们的衣服像刚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都能拧出水来。但是我看作文见有些车主随意的从车窗里扔垃圾,他们要在来来往往的车流里清扫,我真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寒假里,我在电视上看见一则报道说,一对环卫工人夫妻因为工作的需要连续十多年都不能回家过年。正月里,当人们沉静在家人团聚的喜悦中时,他们带着放假的儿子在马路上清扫垃圾,因为过年家家户户免不了放烟花爆竹,所以他们的工作更加繁重了,更不要说放假休息了。当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连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工作嘛”。我被他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一群可亲可敬的人啊!
感动就是这样,普普通通,渐渐单单,它不需要你刻意的行为,只需要彼此之间的用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