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动的作文500字]瞬间的感动
今天去南京帮哥哥搬家,但生性好动的我怎么会乖乖地呆在房间里写作业呢?于是我便下了楼,到附近的秦淮河边去逛逛。
静静地漫步在湖边,这正是风和日丽的傍晚,我悠闲地欣赏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
这正值四月天气,温暖的阳光亲昵地抚摸着人们的脸,天空湛蓝湛蓝的,如同蓝宝石一般,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河水缓缓的流动,洁白如雪的云朵轻盈地飘动。岸边的小草尽情享受春姑娘的恩惠,绿油油的小脑袋在风中摇曳。冰清玉洁的玉兰含苞欲放,欲开还羞,淡雅宁静;桃花盛开,粉嘟嘟的,微风一吹,就有花瓣落下。我抬头望着那柳树,一簇簇的柳树呈爆青色,婆娑起舞,就像少女在展示自己秀丽的身姿。偶尔,几只不知名的鸟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从天空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我低下头,俯视着那一丛丛小生命们,正在冲破泥土的阻力,蓬蓬勃发,迫不及待的向人们报告着春天的到来,更是急着把绿色撒向大地。我被这种精神所感动,仅是那萌动的一瞬间。这些美丽的景色,不也正如我们的生命一样吗?先要冲破阻力,继而蓬蓬勃发,最后再绽放自己的美丽。
这些美景使我感动,不仅是他们的美,更是它们的精神,有着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人生如此短暂,必定要疯狂的绽放一次,在有限的生命里,展现出无限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