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500字篇6:家乡的秋天
一年四季无不各具风韵,春,希望的象征。夏,蓬勃的象征,秋,丰硕的象征。冬,执着的象征。但我却犹爱秋天。
炎热的夏季过去了,随着天气的逐渐凉爽,秋带着累累的硕果来到眼前。大概是因为我嘴馋的缘故,前几年总嚷着要我爸把柳树砍了,栽上果树,但我现在我改变观点了:,因为站在村中央一望,处处都是金黄色的柿子,一个个柿子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枝梢上,将树妈妈的腰都压弯了。摘下一个,剥去皮,露出金黄的果肉,咬一口,嘴里尽是甘甜,这甜味久久不能散去,在舌尖上滚动。
秋天的风很轻柔,把各地的谷物唤熟了,在秋风的抚摸下,高粱羞红了脸,石榴笑开了嘴,柿子挂满了枝,玉米饱籽,花生满地,鱼虾蟹各个肥硕饱满,农民伯伯一张张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到了深秋,农民们谷物满仓,清闲了,在大街上常常见到闲聊的人们,他们在谈论什么呢?
噢,是谈论今年的收成啊!说着说着,一阵风来了,枯黄的树叶一片一片的落了下来,使人不禁感叹道,又快到冬天了,这无疑是一种比较凄凉的想法,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我看着一片片树叶在风的吹拂下,慢慢地眼前仿佛出现一幅仙境,我在这个境界中漫步,只只蝴蝶翩翩起舞,令人心旷神怡。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