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我的爸爸长的很魁梧,是一位知识分子,和其他有学问的人一样戴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爸爸是一位脾气很温和、风趣幽默的人,是一位暗中要强的人。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年冬天,天上下着雪,地上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风很大。在寒风中爸爸骑车送我上学,恶劣的天气给骑车的爸爸带来了太多的艰难。一路上衣服早已被雪水给打湿,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爸爸使尽全力两腿用力蹬车,带着我艰难的走着。
“爸,咱不骑车了,走着吧!”
“不用,就快到了!”爸爸继续用力蹬车,装出不用力的样子对我笑着说”。
“爸,你冷不冷呀?我给你带上围巾吧!”说罢我就动手摘自己脖子上的围巾。
“别摘,自己带着,别感冒了。”
我听见爸爸喘气的声音越来越粗,还时时的擦眼镜。好不容易到了学校,我赶紧跳下车,帮爸爸拍打头上、衣服上的雪,煞那间我看见爸爸脸上全是汗水。我心头一酸,这么冷的天,身材魁梧的爸爸为了送我上学……我的眼前模糊了,在风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幅画——《风雪中的父女》,画中的人物便是我和我的爸爸。
谁说世界上只有母爱最伟大,我想父爱也同样伟大!上课铃响了,我急忙挥手和父亲告别,急丛丛地向教室跑去,我自问,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爱我的爸爸。
还记得小时侯的我特别粗心,爸爸为了帮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让我在逗笑的同时去学习一些知识,有一次,爸爸在吃饭的时候对我说:“我们单位要组织去深川(圳)旅游,还要到动物园看大能(熊)呢!”听完爸爸的话,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然后给爸爸纠正错误。其实,爸爸是故意弄错,想让我该掉粗心的坏毛病。为了我的进步,为了能让我健康的成长,我的爸爸真是用心良苦。
妈妈
平时嘻嘻哈哈的我,今天变得严肃起来。因为今天我要参加临淄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学生会的竟选呢!一大早起来,我的心情很紧张,坐在饭桌上想心事。妈妈和往常一样,也是第一个起床,早已为我准备好了可口的早饭,妈妈今天做鸡蛋和稀饭,明天就会做烙饼和牛奶,到了后天,又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新花样了!总之,我的妈妈对我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在今天的饭桌上又新添了蜜桃,红彤彤的,桃毛已被妈妈给洗掉,上面挂着几颗明亮的水珠,显得晶莹剔透。
“洋洋,今天上台读稿子的时候,一定不要读快了,你一定要镇静,大方自若。来,先吃一个蜜桃,吃完之后嘴巴一定会像蜜一样甜。我再给你装上几个,等吃完午饭的时候再吃一个,好好发挥啊!”听着妈妈的唠叨,我坐在妈妈的自行车上来到了学校,一心想着竞选的事情,直到肚子饿得咕咕直叫,知道该去吃午饭了。
拿好水瓶,拿好饭卡,当然更不会忘记带上妈妈特意为我准备好的蜜桃。“嗯,好香,好甜。”我一边品味着一边自言自语,不一会儿,一个大蜜桃不见了,到我的肚子里了。吃了蜜桃,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嘴巴里说出一句话,也像抹了蜜一样甜,这使我对自己所选择的目标信心大增。“我一定要赢!”我心里暗暗地想。“王洋,加油啊!”“王洋,要努力!”带着同学们对我的鼓励和我自己对自己的要求,我勇敢、大方、自信地走上了演讲台,进入了我初中以来第一次演讲比赛。比赛场上的环境很紧张,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放松,那么自然。妈妈的话果然很灵,吃了蜜桃的我在演讲中很自然,很投入,没有结巴,没有读错稿子,这使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我也感谢妈妈的唠叨。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我自信地走下讲台,结束了我的演讲。
放学了,我像一只欢快的小鸟飞出了笼子一样奔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模糊地看见远方的妈妈骑自行车赶来,面孔越来越清楚,妈妈来到我身边,问:“怎么样?今天场上表现怎样?”“很好,演讲的非常流畅,表现的大方自如。”我愉快地说。说罢,见妈妈从车筐子里又拿出了一个蜜桃塞到我的手里,这个蜜桃已经被秋风给吹凉了,但我却感觉到有一股暖流在我的心底回荡。
我的妈妈,标准的中国传统式的贤妻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