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之,亲情是一个看不见、摸不到、嗅不着的东西,但它有时也像一双无形的双手在托着你,如今,我的脑海中还清晰地记得那次……
那年,正在上六年级的我一如既往地走到了校园。起初天气还算好,而到了中午,老天爷不知从哪里捡了幅墨镜就带上了。天阴了下来,不时还有几声雷鸣。给人一种不自在的感觉。果不其然,一会儿黄豆般的雨点打了下来,我不安的想:马上放学了,家长会不会来接我,回家时淋着怎么办?边想边往窗外看父母的踪影。
“叮叮叮叮……”放学铃响了,雨势并没有减退。但校门口的家长已经摩肩接踵了。出了教学楼,我被挤在人群里,忽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一回头,啊!是爸爸,我赶快跑到爸爸温暖作文的怀抱下。等我坐上自行车后才发现,雨披只有一个。我还没说什么,爸爸毫不犹豫地披在我的身上,我也没说什么就和爸爸回家了。虽然路不是很遥远,但我认为这是走得时间最长的路!
回到家后,爸爸的身上像落汤鸡一样,而我身上却有几滴流转无力的水珠。我原以为爸爸会放下衣服,洗个热水澡。没想到的是爸爸只是擦干头上的水,然后给我煮了一碗热气腾腾,喷香的面汤。我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湿润了,渐渐模糊了,最后流出了眼泪,这眼泪是我一种情感交错的释放。到了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一直回想着放学时的画面……
爸爸!您是颗大树,今天我在您的荫蔽下乘凉,明天我将为您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