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题记
六年前,我和你的距离是一光年。
“娜娜,吃块苹果吧,长大皮肤会很好,一定有许多人追你。”你的眼底充满柔情。年幼的我毫不领情,“你自己吃吧,我没空,没看到我很忙么?”虽然那时只是迷恋于电视与零食,但我依旧理直气壮。为什么?为什么上帝赐予我的是这样一个父亲?一个只知道拿着苹果追我的你?我无数次幻想我的父亲可以是一个赚很多钱的大富翁,会给我买漂亮的衣服而不是苹果,也曾幻想我的父亲是一个知识渊博,温文儒雅的绅士,当我回到家可以悉心地为我辅导功课,嘘寒问暖而不是眼前只有小学文化的你,更曾幻想我的父亲是一个心理医生,当我伤心时安抚我,当我骄傲时会提醒我而不是看不清我的内心和思想的你。顽固不化的你总是将我不喜欢的东西强加于我,在你面前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原来一光年就是这样遥远。
三年前,我和你的距离是一公里。
“娜娜,你总说我不听你的,这次你的学校可是自己选的,不要让我失望啊!”你虽然毫不情愿可我分明看到你眼底的溺爱,将要淹没我,我迷忽地回答:“嗯!三年后,我一定考个重点高中给你看看!”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心里格外甜蜜。从未发现,朝夕相处的你也有理解我的时候。为什么?为什么在三年后我会发生如此大的转变,当女儿家渐渐有心事的时候才突然间发现你是这样温柔的人。当我不再崇拜周杰伦不再痴迷泰戈尔,我的心却再次狂跳,就像冷水洒进了油锅,即将沸腾。渐渐发现其实你也爱我,只是你的心痛与溺爱藏在了眼底,但它逃不过我的眼睛。在你面前,我是生活的主体。原来一公里竟是这样近。
现在+将来,我和你的距离0毫米。
“老爸,我好紧张,万一我将来考不上重点高中怎么办?”“没关系,我可以养你,养你一辈子把你养成白白胖胖的小猪!”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仿佛有根弦被无意间触碰,那瞬间的电袭让我啥啥了在原地,好像时间已经暂停,是关机在此刻抛锚。我亲爱的老爸,你可曾听说儿女是父母上辈子的债,我今生就是来讨债的,所以你要好好还,我要好好爱你。将来我会爱你,更爱你,爱你到老,我要牵着你的手,不再让你寂寞。原来爱的定义就是不离不弃,而距离的定义就是心之间的感应。原来没有距离是这样幸福。
你要相信,爱不会搁浅,因为心不会死,距离不会加增。心与心的距离就是你的一笑足以让幸福绽放,让爱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