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樱花树,一株悬崖边生长的樱花树。
我马上就会死去了,这里的环境十分恶劣,而我的根下面没有尸体,没有足够的养分供我生存。四周,也没有一样生物,阴冷潮湿,偶尔一只鬼魅的狐从我的头上一跃而过。
直到有一天,她——我命中的天使出现了。
她扇动着柔美的翅膀,尖尖的喙,玲珑小巧的身子与五色的羽毛,可爱极了。
与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由于体力不支,落到了我那即将枯死的叶上。
“你,你好,”她说:“我的名字叫小绿,是,是一只蜂鸟。”“蜂鸟?从来没有听说过。”我摇了摇头。
“我以吸食花粉为生,从家里面飞了出来,因为我的家,被人类破坏了,原想找几朵花填饱肚子,可是飞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身上虽然还有一些花粉,可,可恐怕我看不到明年春天的阳光了。对了,你……”她把目光投向我,尖叫了一声:“呀!你不是一棵樱花树吗?”
樱花树?我从来没想到自己竟有一个这么美的名字,在遇见小绿之前,我一点都不了解自己。
“樱花树,会开出很美丽的花,粉色的,就像天边的粉霞一样,她根下的尸体越多,花开得越美丽,叫,樱花。”她喃喃念道。
花,我会开花!我想象着那粉色的是怎样的;我想象着小绿她可以靠我开的花活下去!
“樱花,给人很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