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作文800字篇九:温暖_800字
这天,家家户户的屋檐下都结起串串冰溜子,刚泼出去的水紧接着就被吞噬,人人都藏在厚大的羽绒服中。我搓着通红的手颤巍巍地走进校园,可心却是热的,因为就在刚刚,发生了照亮自己而又温暖他人的事。
一早起床,我就发现天灰蒙蒙的,窗户上也结满了霜。“准不是什么好天气”我心想。即使做好准备,然而一出楼栋还是猝不及防,呼呼的风夹着小刀从四面八方刺来,我立刻“全副武装”,生怕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在这该死的天气下多呆一秒钟。
迎着风缓慢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发现竟还有骑自行车的人,尤其是一对母女令我印象深刻。这位母亲骑得十分小心,一看到有些坑坑洼洼起了一层薄冰的井盖,就绕道而行,我小跑起来都可以追上她。后座的小女孩紧紧抓住妈妈,把头压得死低。不久,又是在风的唆使下,女孩的帽子开始左右飘摆、摇摇欲坠,可她却不敢松开抓紧的双手。小黄帽还是被吹掉了,就落在离我不远处。“妈妈,帽子掉了”小女孩急忙用双手捂住自己稚嫩的耳朵,她的母亲停下车,双手从固定在车把的手套中伸出,毅然把自己厚重的棉帽取下,轻轻盖在女孩头上,又用双手温柔地把帽檐包住她的耳朵。很快,这位母亲的头上冒出缕缕白气,同时化作一股暖流滋润着我的心。
我看着眼前的小黄帽,是那么的鲜艳亮丽,又犹如一只可怜的小黄鸭,受冻蜷缩后孤零零地躺在冰冷的大街上,一动不动,无人理睬。纵然雾气朦胧,可仍遮不住它金色的光芒,使我忘却了寒冷,吸引着我向前。是我看见了它!自己便勇敢起来,伸出手任凭劲风吹打,捡起帽子送到刚准备起身的小女孩母亲手中。她的眼神充满了惊喜与感激,脸上自然露出发自肺腑的微笑。“快谢谢哥哥!”还没等小女孩说话,我笑着说了句“没事,不客气”,就赶忙离开了。
想起那位母亲出于本能的动作,总轻轻的温暖着我,正是爱的力量驱赶了冬日的寒冷。而她会心的一笑,是我帮助他人得到的最好的认可,也是打破人与人之间的灵丹妙药,在冬日带给我别样的温情,温暖顿时喷涌而来。
在这个刺骨的冬天,我收获了两份别样的温暖,贴心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