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作文800字_被温暖照亮_1200字
今天是一个雪天,回忆起十三年前的今天,我在漫舞的雪花中,呱呱降生。那时,妈妈用温暖的手轻轻托着我的背,让我初尝了认识的温暖;今天,妈妈那温暖的爱再次抚摸了我在挫折前有些软弱的心灵。
晚上,白茫茫的世界,孤零零的我。我走在课外班回家的路上,晶莹洁白的花瓣随风而下。那雪花是世界上最冷的东西!我瞪着那阴霾的天空。今天明明是我的生日,却还要听老师无奈的声音,看同学异样的眼神!我讨厌这没完没了的考试题!!我真想大喊。攥紧有些僵硬的双手,我酸涩地低着头走回家。
到了家里,我看着黑漆漆、空荡荡的屋子,忽然感到很累很累。我跑到阳台上,身子缩成小小的一团,感受着冰冷的风。就让我在黑暗中等待吧……
窗外,干枯的树枝张牙舞爪地在道路的缝隙间横行。忽然,一抹耀眼的亮色掠过眼前,仔细看去,可不是那个我正在等待的人!妈妈一定是买蛋糕给我过生日的!我不假思索,便迫不及待地奔向房门口,数着时间:…34、35…紧接着,响起了开门声——妈妈站在门口,发顶上一片白蒙蒙的雪。进屋后,“妈妈——”我忽然有些哽咽。“怎么不开灯?”她嗔怪。妈妈拥抱着我,抚着我的背,微笑:“等不及了吧,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蓝莓蛋糕哦。”我注意到她手上橘黄色的蛋糕盒。那橘黄色亮得耀眼,亮得夺目,盒上一朵大大的向日葵在灿烂地微笑。
“妈妈……”我趴在她单薄的肩头,带着浓浓的鼻音。
“……”我像她说明了今天的事情,“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笨啊……”“不,你一点也不笨,你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她看着我,脸上竟是些许骄傲的神色。“给你讲个故事吧:推销大师开办讲座,讲座开始,他不说话,只是用小铁锤一下又一下地敲打一个悬挂着的巨大铁球,起初,铁球几乎不动。”“这是什么意思呢?”我疑惑地问。“听我说,观众们不屑,陆续退了场,而最后留下的人们看到,铁球逐渐摇摆起来,最后,摆动幅度大到人们根本无法让其迅速静止。”“你是说,学习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是的,推销大师每一次敲打就像你的每一次努力。而你现在虽然努力了,但仍然不够。放心吧,只要坚持,不会太久,你定可以让面前巨大的铁球,摇摆到其他事物无法阻止的地步。”妈妈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顿时,心头的阴霾骤然散去,恍若有圣泉洗尽了尘埃,净化了心灵,留下的,只是希望、坚持、努力!妈妈用心灵的交流赋予我必胜的勇气。此时,我坚信,风雨上会有彩虹,乌云上定现晴空!
窗外,天不知什么时候放了晴,月亮撒着银色的种子,星星眨着微笑的眼睛,大地上,早已成了静谧、银白、美好的世界。“好了,乖孩子。起来,我们点蜡烛、吃蛋糕吧。”妈妈站起身。餐桌上,点点橙色的烛光在黑暗中摇曳,好像是胜利的火把在想我招手,它鼓励我向前,它鼓励我奋进,它鼓励我在寒冷和黑暗中永不退缩。烛光照亮了我的脸,也在地上画出一个影,它在黑暗中无比动人,它的边缘镀着一圈模糊的金边。我微笑着,任凭泪水涌上眼睑。晶莹的泪模糊了视线,模糊了妈妈的脸,也模糊了那散发着温暖的,跳跃的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