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作文400字二:秋天的雨_400字
“湖泊上,荡着红叶一片,如一叶扁舟,上面坐着秋天。”这是沙白的一首诗,但我想,在那诗中撕碎的世界里,秋如果伴着雨一起降临,那么秋天的气息就会弥漫在每个人心里……
秋天的雨轻,轻的像沙,像雾,像羽毛。在秋雨来临之时,我们感到的是异常的清爽。它不像春雨那样细细飘飞,更不像夏雨那样倾盆直下,它有自己的方式,淋湿的也不只是天地万物,还有我们的心灵。
秋天的雨疾,疾的像风,像雷,像闪电。在秋雨来临之时,我们感受到难以言说的舒畅。它不像春雨那样轻舞舒展,更不像夏雨那样雷厉风行。它虽疾,却有自己的痕迹,还有我们心中留下的一丝抹不去的清凉。
秋天的雨凉,凉的像冰,像霜,像雪花。当秋雨来临之时,我们感受到的是舒心的凉爽。它不像春雨那样温暖柔和,更不像夏雨那样直泻大地,它只想用自己的体温,洗去夏季给人们留下的炎热。
秋天的雨代表着秋天梦幻般的色彩,小小的一场雨,包含着秋天的心情与愿望,也许,只有秋雨才能显出秋天最真诚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