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作文400字八:秋雨_400字
今晚是雨夜,秋雨轻轻地叩打着窗子。也许它是想进来吧!
我轻轻打开窗子,凉风夹着细雨飘飘而至,扯不断,理更乱。雨是轻柔淡雅的,凉丝丝的雨散发出泥土的清香;润湿了人们的心田;染绿了千千万万的植物;满带着思索与丰收的喜悦传遍千家万户……
雨是晶莹剔透的。秋天的雨很小,很细。像牛毛针尖般,温柔地落下,当然有的小雨打在池塘、房檐上,击起水花朵朵,“叮咚”、“滴答”、“啪啪”、“沙沙”地给这如诗如画的金秋配上一支动听的交响乐,这独特的韵律,使你忘却世上一切烦恼与忧愁。
雨也是顽皮的,当大自然正在熟睡时,它们悄悄溜出家门,没征得云朵妈妈的同意,便五个一群,十个一伙,三三两两地从天空中飘落,在空中嬉戏。但当它们落在大地爷爷的眉毛上,便“哇”地一声哭起来。白云妈妈只好请早上上班的太阳公公把它们捞起来,白云妈妈心疼“小淘气”们的身体,叫他们不准出去玩,可是呢?它们还是一次又一次地从天空中跳下来玩耍。
这就是雨,娇柔淡雅,晶莹剔透,顽皮可爱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