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声音作文篇六:耳畔风吹过的声音_1200字
你的脚步很轻,轻得悄无声息,如你走时决绝的突然,我耳畔回响的声音,是你离开时心失去了旋律的跳动。
童话,是美丽且纯真的,里面的日子总是很轻盈很自由,若拨动着公主瀑布般长发的调皮的风。勇敢的年轻人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完成国王发给他的艰巨人物,虽然过程有一些曲折,结局却是完美而顺利的。最后的完美,是年轻人和美丽的公主成婚时,国王才知道平昔很“卑贱”的年轻人是邻国的王子。我们的童话,却是天使与孩子。你是一个很“坏得可爱”的天使,潜意识里没有悲伤,而我是那个一直呆在黑色角落守护忧伤的孩子,唯一看见的亮便是那从指尖一次又一次滑过的时光。在我们还未遇见对方时,我们一直生活在各自的世界,你过着天堂没有日子的日子,我数着黑色没有光亮的时光。可最终你还是飞到这个无名的角落,停留在我目光所能达到的地方,那一刻四目相对,黑暗的角落处出现了它从出生以来的第一束阳光。是的,至今我还一直相信它是童话里的光环。
我们一直都认为天使是不曾流泪的,可是你说我走的那天你莫名地掉了泪珠,我笑,不安心地笑,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的世界有一个小小的回归。现实总是太残忍了自己,日子却静静流着,洗涤着记忆中的一切,让梦淡忘。师父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地方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永远是师父的徒弟!可他忘记了时间会改变一切,而人是这一切中最易被改变的动物,当他最担心的担心变成现实时,他才终于相信心有时候脆弱得可以在一刹那碎裂一地。徒弟开心地笑,直到泪越过心房爬上眼眸最后挂在睫毛开出凄美的花,因为她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师父很傻,徒弟悄悄偷走装着忧伤的黑木匣,当她怀着最激烈的心跳打开匣子的瞬间,才终于知道自己的师父为什么会放弃去爱。耳畔想起曾经的“学会好好爱自己”,徒弟关上木匣,以为谁也不知道她做了一件“坏得可爱”的事,角落里却亮着那束蓝紫色的光。那是谁的眼睛?不是生物的,时间以又走了。
孩子终于知道了天使降临时为什么没有声音,那是她踏着风的翅膀,天使的脚步,一步一步印在风的怀抱。孩子笑了。
我一页一页地翻着童话,发现字里行间一种无形的东西在流动,似我的指尖到掌心,开始一团一团地缠绕着我,是不是这些日子我一直是一个人谱写自己的童话?在等你的日子里,窗外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停留在角落的黑色,那无数的树叶中有一片属于我的叶子,它被阳光照射得映出了条条叶脉折纹,那是相思发了芽。
童话里的结局是孩子枕着公主的肩看浪漫开花,时间定格,日子忘记上砝码。我合上书听火车开过的声音想像童话里的马,最后终于明白缠绕在指尖到掌心的丝来自自己的心崖,那无形的东西叫习惯了想你。
起风了,我知道你会很快回家,数数从指尖滑过的时光,你的脚步再次在我耳畔回响。我想孩子已经在树下等你拥抱,你没旋律的心跳让他忧伤的脸上出现安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