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风的声音风,在季节的楼上变幻着神奇的时装。
风如稚童,有时调皮,有时机灵,有时可爱;风如咖啡,有时苦涩,有时甘甜;风如六月天,说变就变,有时狂风大作,有时微风拂拂。
风是浪漫的。“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风里,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一颗多情的心,随风飘荡;“南风吹我意,吹面到西州。”的苦涩中,有一缕缕感人的牵挂在缠绕。
风是神奇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风是画家;“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风是园叮
风是悲壮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易水边的寒风千年不息,衬托着一个远去的背影,何其壮观;“秋风萧瑟,洪坡涌起。”秋意盎然的碣石山,秋风怒号,犹如一只咆哮的猛兽发出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一个高大的身影还有一个燃烧的心,和着大海,发出宏大的誓言,何其悲壮。
风是执着的。“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春风依旧吹拂着平静的湖面,物是人非,年少离开家乡,直到两鬓斑白才回到家乡,万物一新,只有门前镜湖的碧水,在春风吹拂下,依然像往日那样荡着清波。
当然,最让人陶醉的是春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多么地潇洒啊!“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春风是神奇的魔术师,它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桃花,吹开了盖在小草身上的那层白霜。
听,又是风吹过的声音,它拂过我的面颊,吹进我的心坎里,好舒畅……
站在高处,只想静静聆听风的声音,收获一种感动风里夹杂着西行人沉重的脚步声,混合着茫茫大漠的鸣沙声,穿越千年,延续千年。
风中的张骞
面对眼前浩浩汤汤的送行队伍,他欲语泪先流一杯温酒入肠,竟酿成满腹悲凉轻挥衣袖,便带着百余名随从由长安西行他知道,他肩上有着联络大月氏共同夹击匈奴的重任玉门关外,他驻足回首关内,依旧是暖风曛人;关外,却是刺骨寒风他侧耳倾听,那留恋的,风的声音;那留恋的,亲友的气息莽莽黄沙中多了一队西行人马也许是天欲弄人,在路上,他们被匈奴捉住了从此,帐篷外,寒风中,多了一位不时向东望的牧民十年生死两茫茫,当人们渐渐淡忘他后,他却奇迹般地逃了出来,在一个风声呼啸的夜晚。
有一种声音,穿越千年,延续千年,带来一位探路者的梦。
风中的王昭君
面对夕阳下的古道,还想踮起脚遥望一下古道那头的宫城素手轻拂,篙草在风中不停地摇摆;狐裘轻捻,却温暖不了悲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子;琵琶轻弹,唱尽心中悲凉面对旧景,她不禁落泪风中,侍女上前一问,却道是风沙入眼“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会是她的结局吗?喇叭唢呐欢唱,带着她向西行微风吹过,牧草轻扬,却映出一位女子的身影夕阳下,她的琴声随风飘散,溶于风中,谁?听出她的幸福。
有一种声音,穿越千年,延续千年,携来一位弱女子的琴声。
风中的冯致远
漫漫黄沙中,隐约出现一大一小两个身影风中,彼此互喊着什么“你是谁,从哪来?“一个稚嫩的童声喊道,“我是老师,我是来帮助你们的“风掩盖住他们的对话,甚至刻意,用沙子抚平他们的脚印那一年,那一天,他将自己扎根于这片黄土地听说在这里生活的人可以听见沙的歌唱,他也想听听一晃几十年,当初的幼童已长大成人,当初的小山村已初见繁荣当初的青年呢?当初的青年已满头银发,双目失明土丘上,他捧起黄沙,任它们在指间如流水般倾泻他听到了,如同沙漏,逝去他青春年华的声音是沙在唱?是风在唱?谁也不知道。
有一种声音,穿越千年,延续千年传唱着一个西部工作者的故事。
一阵风吹过,有点冷,有点感动。